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约叶子有戏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7:35 新浪校园

  打完电话,陆小媛就急切地问我好了没有。

  我说,你不是听到我在打电话吗?我老妈说她要“再想想”,不过呢,我老妈说这话就是表明有了百分之八十的希望。

  真的吗?陆小媛问,你就那么自信?

  我挺着肚子走出电话超市,一副胜利者的自豪样子,当然啦,知母莫过于子嘛,这是条真理!

  陆小媛挥动粉拳打了我一下,什么真理?就你的真理多!

  在往校园回去的路上,我心里突然又担心起来,我担心我爸万一真的不同意,我又咋办?我都已经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万一真的不行,陆小媛一定会说我在骗她,我不想还好,越想心里就越着急。为了保险起见,我想,我还是去把叶子介绍给汪亚光吧,汪亚光这小子平时说话还是算数的,我把叶子介绍给他了,他一定会守信用借钱给我的。我心里这样想,但不能告诉陆小媛,怕陆小媛对我产生误会,我决定亲自去找叶子。

  我把陆小媛送到女生公寓楼下后,返回到足球场上给叶子打了个电话。叶子接电话,我就说关于租金的事我要和她商量,请她来足球场,我在这里等她,叶子说都11点多钟了啊,这么晚了明天再说吧。

  我说,你出来一趟吧,今晚不说出来,我会失眠的。

  叶子问,电话里说不行吗?打座机吧。

  我说,我已经在足球场上了,只能打手机,手机话费太贵,我不敢多打,你快出来,我等你。

  说完我按了关机键,凭直觉,我知道叶子一定会赴约的。

  叶子来的时候,已是差不多30分钟以后了,我差点儿就没有耐心等待下去了,叶子还是穿的那套牛仔套装,头发很随意地披在肩上,月光下我看见一个妩媚动人的叶子。

  叶子问,文新,到底是什么事嘛?都这么晚了还要我出来?

  我说,叶子,对不起,我真的是有急事要和你商量。

  叶子说,那快说吧,时间太晚了,让人看见了真的不好。

  我说,怕什么嘛,人正不怕影子歪。

  叶子显得有点不耐烦了,快说到底是什么事情?

  我说,关于房子的事呀,我是怕你着急了转租给别人了,你那套租房真的很不错,我也想立即租下来,只是我眼下确实钱不能马上到位,还要请你多宽限我几天。

  叶子说,没事,反正现在我已经不在租房里住了,多几天少几天都没有什么。叶子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又问我,你这人怎么了?傍晚在饭店碰到你们的时候,我不是说过了吗?我会给你们时间的,我怎么能出尔反尔,不讲信用?答应了你们的事情我会守约的。

  我忙说,叶子你真好,我已经给我老妈打电话了,我妈也同意了,可能明后天就会打款来,你放心吧。

  叶子说,你这么急着要我出来就是想说这个?为什么不能在电话里说,非要我跑出来?

  这时,从足球场那边过来一对情人,叶子看到了忙说,你看嘛有人来了,让别人看见多不好,还以为我们……

  我笑了笑说,你怎么这样想,别人管得了我们在做什么吗?

  叶子说,没有事的话,我就走了,我怕守公寓楼的那个大妈睡着了叫不开门。

  我马上又说,还有一件事情想告诉你,叶子本来已经转身迈步朝回走了,但一听我说还有事情,她又停止了脚步,问,什么事?

  我说,是这样的,我们油画系有个叫汪亚光的男生,汪亚光你可能认识,就是那个有点书生气的小胖子。

  叶子若有所思,嗯,我知道这么个人。

  他也和你一样喜欢写诗,而且还发表了一些,他写了好几大本哩。我夸大了汪亚光的成绩,目的是想让叶子对他感兴趣。

  叶子突然惊叫起来,对了,我想起来了,就是那个校园诗人是不是?

  对呀,就是他,最近有家出版社准备给他出个诗集,要他准备诗稿,但汪亚光这小子对自己好像没有信心,特别是对自己以前写的诗没有信心,他把诗集给我了,要我帮他看看,给他选好的出来,你知道我对诗一窍不通,哪能承担这么个光荣任务,因此,我想到了你,那天去你那个租房时你不是让我看了你发在网上的那些诗吗?后来我又仔细去读了,虽然我不懂诗,但还是读出了一些名堂,你那些诗句真的很优美。

  是真的吗?叶子显得很高兴。

  我点头肯定,当然是真的,我又不会说假话!

  叶子竟然显得有点不好意思,还低下了头,晃动着肩头看自己的鞋尖,我暗自好笑。我又趁热打铁,一个劲地给她灌“迷魂汤”,灌得个叶子心花怒放,酩酊大醉。

  最后,我把话题转到了我的目的上,所以,我想你喜欢写诗,对诗肯定很有研究,这方面的鉴赏水平也一定比我强,你认为好的诗一定不会有错。

  叶子想了想,说,好吧,我接受,现在能交上一个诗歌朋友还真的不容易,现在爱诗的人基本上没有了。

  我接话说,不会吧,学中文的一定会喜欢吧。

  叶子说,学中文的也不一定就喜欢诗呀,现在的诗歌没有市场,没有人读。

  我哦了一声说,那这样吧,明天我把汪亚光的诗本给你送来。

  叶子看着我,你?送来?为何不叫汪亚光来找我?

  我心里窃喜,我要的就是这种效果,没想到叶子还主动提出来了,这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我说,好呀,就明天吧,约个时间,我们一起见见面?

  叶子爽快地答应了,叶子说,我该回寝室了。

  我说,我送你吧。

  叶子忙说,不用不用,我自己回去就是。

  我知道叶子是怕别人看见她和男生在一起,怕别人误认为我是她的男朋友,现在像叶子这样纯粹的女生真的是不多了呀。

  我说,好吧,你要小心。我目送着叶子远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