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借钱的条件太高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7:35 新浪校园

  陆小媛突然惊呼道,哎呀,都什么时候了,只顾说话,菜都冷了,来嘛,我们一边吃一边说嘛。

  我也迎合陆小媛,忙招呼吃菜,我平时是不喝酒的,但汪亚光要我陪他喝一杯,汪亚光自带了一瓶二两五的劲酒,倒了一小杯给我。又问陆小媛,叶子喝不喝一杯。

  叶子道,白酒喝了不好受,要喝就喝点葡萄酒嘛。

  汪亚光这次显得很豪爽,叶子话音刚落,他立即反应过来,双手一击响掌,站在门外的服务生立即闪身进来,汪亚光道,小姐,拿瓶意大利葡萄酒来,小姐应声出去。我心里暗惊,什么意大利葡萄酒,那不要上百元一瓶才怪呢,看来这顿饭真她妈的要吃垮我了,早知道这样高的代价还不如去银行贷款,就是贷款的利息也没有这么高呀。

  正想着服务小姐盘里托着一瓶酒、四只葡萄酒杯走了进来,小姐说这是意大利进口的红葡萄酒,清新爽口,回味酣甜。

  我问多少钱一瓶,小姐说,不贵,140元,打了三折优惠,妈呀,140元不贵,还打了三折优惠,我开始时的那种高兴的心情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我心里在默默叨念,借钱的代价太高,但我也得打肿脸充胖子,在陆小媛面前,我不能显得窝囊,不能……

  这时候,我的手机响了,是我老妈打的电话,老妈说,她把这事告诉我老爸了,我老爸同意了,只是我老爸有个条件,只允许我租到明年“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的时候,而且希望我成功。我高兴地差点跳起来,忙问老妈什么时候把钱打到我账上,老妈说,她就正在去银行的路上,估计30分钟后我就能取到钱了。

  我连忙说,妈,你真好,你是我的好妈妈。老妈在电话那端笑得很爽朗,现在我才真正理解了有奶便是娘的道理呀!

  我忙申辩,不是,不是呀,妈,你真的是我的好妈妈耶,世上只有妈妈好嘛。

  妈妈乐呵呵地说,我是逗你玩的,不管你妈妈好不好,你都无法改变,世界上什么东西都可以改变,惟有父母亲情你永远无法改变。

  我说,是、是!我最亲的人就是老爸老妈嘛。

  放下手机,看着他们都看着我手舞足蹈打电话的样子,我对他们笑笑,我心里很激动,我对陆小媛说,我老妈已把钱打到我卡上了,吃过饭我就去银行取。

  汪亚光问,是租金吗?我点头说是。

  汪亚光没有再说话,我兴奋地端起酒杯,来,相逢在一起就是一种人生缘分,我们为缘分,为友谊干杯。

  放下酒杯,我又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说话的欲望很强,我对叶子说,叶子,今天请你来这里吃饭,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我们的校园诗人汪亚光先生想结识你这位才女……

  我话没说完,就感觉到陆小媛在踩我的脚,我心里一惊,不明白陆小媛踩脚的意思是什么。我转过去看陆小媛,陆小媛撇了撇嘴,但我真的不懂陆小媛想说明什么。

  汪亚光低着头悄悄对我说,不好意思,我钱都还没有借给你……汪亚光又提高嗓音说,文新,你过奖了,不过我早就想认识叶子同学了,只是没有机会,感谢你这么热心给我这次机会。

  叶子也看着汪亚光说,其实我久闻汪亚光的大名了,只是没有机会在一起畅谈而已,我也要感谢文新,感谢陆小媛。

  陆小媛说,唉呀,你们就像演话剧一样,一个要感谢,另一个没机会,大家坐在一起就是朋友了,为何还要这么客气?

  陆小媛举杯说,人逢喜事精神爽,今天文新高兴,我们就陪文新一醉方休吧。

  我连说,不可,不可,喝醉了没意思,高兴就行,高兴就行。其实,我已觉得酒精在我体内开始产生反应了,而且这种反应还连累了大脑,大脑既有兴奋同时又有点飘然,我的说话欲很强,一会儿谈到汪亚光的诗,一会儿又说到叶子的画,我是这顿饭的主角,这顿饭是我买单!

  开始时,因为没有钱,我心里有障碍怕钱花得过多,当接了老妈打来的电话后,我知道我又有钱了的时候,我心里那道障碍一下子被铲除了,我兴奋,我情不自禁,因此连说话的语气也有了变化。

  饭吃完了,我响指一打,叫了一声买单!服务小姐像听到了将军的命令,立即闪身而入,我拿出钱夹抛出两张百元大钞,这时候,我看见汪亚光也在往上衣口袋里摸钱,他伸手挡住了我递给服务小姐钱的那只手,说,文新,你收回去,这顿饭我请客!

  陆小媛说了句,怎么?不是合资消费吗?谁要你们充好汉买单了?

  汪亚光说,就让我请大家一回吧,什么合资消费,以后吧,以后有机会!

  我和汪亚光抢着付钱,陆小媛伸手拉我的衣服,我转身问陆小媛怎么了?陆小媛不说话,又撇撇嘴,就在我转身问陆小媛的时候,服务小姐收下了汪亚光的钱。

  我嘴里还说,汪亚光你这是小瞧我!

  汪亚光涨红了脸,你这是什么话,我们都是朋友嘛。我突然觉得汪亚光真的很有风度,看他那付钱的潇洒,那种语气,还真是很酷。

  那天,我喝醉了,当然也有两种原因,一是因为接了老妈的电话而兴奋,二是酒精的作用,总之我醉了,但不是醉得一塌糊涂那种。陆小媛说,她从来就没有看见我醉的样子,很可爱的,说话时手舞足蹈。陆小媛还说,我要硬撑着去付钱,其实我那两张百元大钞根本就不够,差点出洋相,那一顿饭花了340元,陆小媛还说,你小瞧人家汪亚光了,他其实还是很耿直的。

  我说,是呀是呀,可这小子借钱给我的条件也太高了嘛,对了,他和叶子怎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