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上海大学生成才择业校园巡讲正文
迅销服饰公司的员工流失率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20:14 新浪校园

  主持人:我们的流失率高吗?

  林诚:零售业一般流失率都是比较高的。

  主持人:我们采取什么样的保障措施来避免这样的流失率呢?

  林诚:最重要的就是一个公正、客观的评价,这是最核心的东西。可能方法上很多企业也会提倡搞一些生日派对,包括总经理还送给他一些礼物,比如说值得纪念的日子什么的,这些都是形式而已,并不是太重要,但是作为形成一个比较和谐的氛围是非常必要的。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客观的评价,双方之间都客观的评价,包括给予机会也是建立在客观评价之上的,这才是最重要的。很关键的一点,一个人的成长,方向必须和公司的成长方向是平衡的,在一条线上的,这才能够走在一起,否则的话,相互之间离开是比较好的。

  主持人:你刚刚提到大学生的服务精神,在前期的问题上,您也提到过希望大学生有这种服务的精神,在这些方面我们会不会有一些特别的培训呢?

  林诚:当然会了,我现在记忆非常深的,我们刚刚开始准备开张第一个店的时候,光是礼貌和礼仪的培训我们花了两周的时间,要学一个微笑,要合格了才能通过,有的人要训练微笑训练三天以上的。

  主持人:训练一个微笑就要训练三天以上会不会觉得很枯燥呢?

  林诚:不枯燥的,也会有一些有意思的情节加进去的。

  网友:是不是我们的企业文化就是要求我们从基层做起呢?

  林诚:是的。我希望包括中途进来的有经验的人,包括管理人员,我都希望他到店铺里面去实习一段时间,只有了解店铺的人才能做好总部的工作。

  主持人:学生可能更关心您这个企业,我们只是销售吗?生产是不是在中国呢?

  林诚:我不知道他问的是中国子公司,还是我们这个集团整体呢?

  主持人:就是说应该是中国子公司。

  林诚:我们中国子公司有两方面的东西,一生产也在做,我们有比较大的工厂,零售也在做。我顺便说一下集团,我们90%的产品是在中国生产和制造的,每一年出口的产品约15—20亿美元,每天在中国这个大地上有100万件的衣服在诞生。

  主持人:很多学生问这个问题,可能想您现在在招店长,如果公司生产在国内,销售在国内,以后职位的空缺,或者说这种机会可能会比较多?

  林诚:对。

  我们现在除了店长,或者是零售这个部门的人员之外,要管理全中国这么多量的生产,现在有一个生产事务所,当时这个也是我设立的,现在这里的人员将近有100多人,包括有十多个从日本聘请过来的工匠,有的人擅长染色,有的人擅长缝纫等等,他们都是年龄比较大的,他们在日本的服装发展上是属于元老了,他们有一些好的技术慢慢就失传了,我们把他们请来在这里教我们的年轻人,把这个技术传下去,在工厂里面进行一些技术上和管理上的指导,我相信在这技术和生产方面,如果有志向成为一个管理者和技术者的人才我们是非常欢迎的。

  主持人:下一次招聘的活动会不会考虑这些职位来招一些应届生呢?因为现在有一些服装学院的学生或者是服装专业的学生,他们其实是很希望能够从基层做起,这样他们才能学到第一手的工艺?

  林诚:我会跟生产方面的人做沟通,看看以后是否有这样的机会,也欢迎如果有这方面背景的同学们大胆一点投简历到我们公司来。

  网友:林总,您能给我们大学生更多的关于就业的建议吗?因为马上就要毕业了,还是比较彷徨的?

  林诚:建议,刚才其实我已经讲了,看你要做什么了,我用我自己的话去说,我自己的经历去说,我梦里都没有想过我会去卖服装的,如果这家公司卖青菜的话我可能现在在卖青菜,选择公司很重要。除非个别的同学对行业基本上比较清楚的话,那要选择行业,如果不懂得的话,我建议在年轻的时候,关键的是选择对公司,这才是最重要的,选择好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我觉得刚开始的几年,作为公司来讲,员工奉献可能少一点,学习的多一点,企业也为了将来员工的奉献做一些投资和教育。我觉得很关键的是自己要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然后还有一点,不要抱着一个心态,别人给你,我觉得很多东西看你自己是怎么投入。讲的比较笼统一点,現在国内各种行业某种意义上也比较混乱一点,建议学生跟老师经常去沟通一下,尽可能去了解行业的状态。

  主持人:补充一个问题,我们对专业的要求是不是很明显呢?

  林诚:没有。

  主持人:任何专业都可以?

  林诚:都可以。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这次访谈也差不多快要结束了,您还要补充什么?

  林诚:我看也差不多,我已经讲了蛮多了。

  主持人:刚刚这个问题,是最后一个问题也是给大学生的忠告。我们今天的访谈就进行到这里,这个访谈的实录稍后会整理在新浪网上。本届活动除了网络访谈部分,还有部分企业走到高校中与高校学子面对面交流,我也希望下一次林先生也能直接走到上海的一些高校中,比如像东华大学的设计学院他们的学生很希望听到林总的观点和指导。

  林诚:以后我尽量多去营造这些机会,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林总,谢谢您参加这次活动,也感谢学生朋友们,我们下次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晓东] 比我幸福
[陈百强] 一生何求
[庾澄庆] 情非得已
[刀 郎] 草原之夜
[翻唱原音] 记事本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