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上海大学生成才择业校园巡讲正文
迅销服饰公司今年的招聘计划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20:14 新浪校园

  主持人:还有一些是网友问的比较具体的问题。

  网友:今年会不会招设计师?

  网友:在设计师这方面会不会选择应届生呢?

  林诚:目前是没有这个计划的,因为我们是一个全球化的品牌,现在在全球化的功能性安排上,目前把设计这个功能是放在日本总公司东京,明年我们将要开辟美国市场,同时建立在美国纽约,以及在米兰的设计队伍。

  主持人:很多学生可能想要了解在这个公司中,因为它是中日合作的公司,那么这种不同国籍的人他的职位是不是有比较明显的差别呢?

  林诚:首先谈一下我自己。我是11年前进入日本总公司的,我是这个公司的第一个外国人,我现在是这个公司八个董事之一,现在公司里面,各个国籍的人都有,我们是非常开放的,希望国际化的一个公司。

  主持人:我刚才问的不是在职位等级上,而是在职位的分工上?

  林诚:没有分别,主要是看个人了。

  主持人:那中国学生他有没有可能成为这个公司的设计师呢?如果说他有经验的话,可不可以这样子?

  林诚:有可能,我们也希望找到,老实说我们平时也在找设计人员,但是很遗憾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找到这样的人。

  主持人:很多学生比较关心外企还有一个条件就是他能够有到国外去工作或者说实习的机会,不知道咱们公司是不是有这样的机会?

  林诚:机会是有的,问题是自己得先通过自身努力,能够站在一个够得到这个机会的舞台上。

  主持人:店长的职位离这个远不远?

  林诚:您这样问我挺难回答的。你刚才问到的设计师,设计师所需要的一些素质,或者说一些必须的知识,或者背景,包括眼光等等跟店长所需要的东西可以说是两个不同的东西。目前对于设计师这个职位,我现在没有招收预定,但不排除完全没有,如果碰到有非常优秀的潜质的人我也愿意录用。但是他不会马上能够融入我们公司,或者说把他派到国外的一个设计团队去,因为这是一个要求非常资深的队伍,他的工作会影响全球的产品策划,毕竟之前还是需要经过很多铺垫的,设计师也需要经过很多磨炼以后,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设计师,包括知道消费者真正需求。

  到现在为止我也面试过很多学校毕业的设计师,给我一个很强的感觉,学生做设计,往往以表达自己的风格而设计,没有商品价值。所以说我们需求的设计师是真正是了解消费者需求而设计出来的。所以说他得了解消费者真正的需求是什么,也许经历过店长的人,但是他同时又具备设计师所应该具备的专业知识的人成功的几率会很高。设计师一定要了解这个市场,这是我一个非常重要的观点,否则的话他为了表达自己而做的,作品如果沒有商品價值是没有意义的。

  主持人:我们访谈的活动面对的基本上都是大学生,除了招聘店长,社会人才您公司还更需要哪方面的人才?

  林诚:我其实各方面的人才都在招募,比方说店铺开发,要求一些有经验,能组织工作和安排工作的,能够指挥团队的开发人才。

  第二我现在也在招收非常资深的培训人员,同时也在招收MD,讲的通俗一点,国内经常讲的是买手,甚至是资深的人事、财务,因为这个公司刚刚成立两年,到现在为止只是打了一个基础,所以在管理层方面得有提升。我现在重点在找管理人才,这是关于比较资深的人才的;同时还想培养人才,这是关于应届毕业生的。

  主持人:应届毕业生具有了很强的能力,是否可以申请高的职位?还是我们设定这个店长的职位,从这个做起?

  林诚:除非他是天才,否则这个是相当困难的,不大现实。学生也从事过学校的学生会等等的管理工作,但跟走入社会是天壤之别,必须从基层做起,有的人快,有的人慢,仅此而已,一下子做到管理职位,至少我到现在为止没有碰到过。

  主持人:刚刚你也说到这个公司刚刚成立两年,还是属于刚刚起步的阶段,可能很多学生会有疑虑,我们是应该去一个规模比较大,又很稳定的公司呢?还是去这种刚刚起步的公司?这样的公司能给他们一个什么样的机会,如果和去大公司相比有什么样的优势呢?

  林诚:这个问题其实问的非常好,也是我希望借今天这样的机会给同学们发出一个信息。比如说非常成熟的公司,它可能各个方面比较成体系了,或者说按照这个正规流程去做就不会有什么过错,或者说比较平稳。

  我们现在这个公司是一种创业型的公司,我要的是经营者,一起经营的伙伴,一起去开拓的伙伴,我不要一个普通的平庸的员工,所以说学习的机会会相对多一些,我相信在我们这样创业阶段的企业,比其他的大公司,能够接触更多更广的知识,这是一方面。第二方面从零做起,这样的经历并不是太多的。升迁可能会因为他的投入跟成果,比别的公司会快一点。所以说学生在选择公司,公司也在选择学生,这是对等的关系,学生如何把握自己的机遇,这方面应该有一个比较深入的考虑。

  网友:您能不能具体谈谈您自己成功的经历给广大的学生做借鉴?我听您的声音很年轻,我觉得您是一位年轻而且事业有成的人,希望从您这里学到一些成功的经验。

  林诚:我还谈不上成功,尚在努力之中。

  我是国内高中毕业了以后,就到日本去留学了,自费留学生,当然在日本半工半读的日子很苦,我相信现在很多的学生由于经济条件比较好,想象不到,当时进入这个公司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自己原来也是抱有一个观念,我对日本的企业一点信心都没有,觉得它是一个非常封闭的社会,当时因为看到这个企业的招人广告上老板的一句話:要招收经营者,不分国籍,完全实力主义,当时我看到这,觉得冲击很大,就投了简历,后来知道我是那届招收的学生里面第一个投简历的人,这个公司的规模只有现在十分之一不到,是非常不知名的乡下企业,我从来没想到自己将来会卖服装,做服装,我看到是公司的经营的理念,或者说用人的理念,所以一直就做到现在。

  主持人:您觉得这些过程中,是不是给学生的一些建议,就是说他们要敢于去试,或者说他要抓住每一次机会呢?

  林诚:对的。机遇都是公平的,希望自己去争取,自己下判断,不要等待别人给你。我自己觉得,如果我在这个公司有所谓的成功的话,那就是我始终考虑如果我是这家公司的总经理,或者说老板的话,我该怎么看每天遇到的问题。我最早进入这个公司第一个工作是洗厕所,当销售员打扫卫生开始做起,然后当店长,从事商品工作,进入公司到现在,我始终把自己摆在,如果我是这家公司的总经理,或者说老板的话,我该是怎么看每天遇到的问题,这就是经营者的思想。我始终坚持:工作是自己创造的,不要等着别人给你,只要勇于去创造自己的工作,去抢别人的工作,去偷你上司的工作,把他抢过来就是对自己最好的锻炼,也是给自己最大的机会。

  主持人:可能前几场访谈的时候,嘉宾也提到过,一个要求希望学生在工作中有一定的主动性,不是等着派活。

  林诚: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晓东] 比我幸福
[陈百强] 一生何求
[庾澄庆] 情非得已
[刀 郎] 草原之夜
[翻唱原音] 记事本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