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上海大学生成才择业校园巡讲正文
迅销服饰公司如何看待应届毕业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20:14 新浪校园

  主持人:如果一个刚刚毕业的学生,就是他没有什么经验,您是如何放心把这个店交给他呢?在这个过程中是不是有一些培训呢?

  林诚:首先必须对我们公司的经营模式做一个说明,因为我们的店铺是连锁性质,与一些连锁餐饮其实是很类似的,比如说像肯德基和麦当劳,连锁店有非常规范的操作流程,哪怕是经验不丰富的人在这样规范的流程中也是能做得到。

  谈到培训,我们最重要是在工作过程中进行培训。对于每一个员工都会有诸如以下方面的培训:如何掌握每一个步骤,如何掌握业务知识,管理知识,一步一步得到发展。当然也有离岗培训,在刚进入公司的时候,学生的心态还没有转变,进入社会与学生时候完全不同,以前是交钱学东西,现在学东西还得收钱,教学生作为社会的从业人的一些基本的东西,这是导入研修。而后根据每一个人的掌握的情况,到了一定的层次之后,会不断提高培训的内容跟难度。

  主持人:这个职位是候补店长是不是学生来应聘以后,就一定能得到这个职位呢?有怎样的晋升的机制呢?

  林诚:首先这肯定是没有一个保障的体系的,即使通过面试也不代表他一定能成为店长,也就是说能不能成为店长要靠他自己的努力,当然公司要提供的是一个环境和给他的机遇,这些东西都是平等的,我们有一套很完整的考评的制度。首先在业务考评上,我们会在每个季度设定一个目标,比如说公司整体的目标,或者是店铺运营部门整体的目标及每个店整体的目标,然后落实到每个员工的个人目标,每个员工我们公司会按照他的能力与他的级别,或者说公司对他的期待去安排和设计他的目标。然后针对这个目标,公司会给他相应的培训。针对一些业务上级会给他考评的,与个人进行沟通,我们叫反馈面谈,每三个月都有一次的。这是一方面。

  再一个,考评能不能当店长,除了业务上的累积考评,也有一些其他的横向的东西,经营好一个店铺所需要的素质很多,牵扯的部门也非常多,所需要的能力也很多,所以说我们得综合考虑,一些基本知识的东西,包括一些技能的东西,包括一些心理因素的东西等等。

  主持人:其实除了升到店长这个职位之外,可能很多学生也比较关心他在公司内部的一个其他晋升的机制?他是不是可以在换岗到其他的部门做其他更高一层的职位?另外你提到对于学生的要求方面来说,说到一个上进心这方面的问题,公司是不是有一个比较完整的激励机制,除了在岗位上的激励机制,公司内部有没有一些其他的手段?或者是一些方式能够让这些人在这个公司一直很努力的工作呢?

  林诚:首先是能不能换到其他的岗位,以及更高的职位,这是我们公司最特别的地方,这是完全可能的。我一开始就谈到,学生刚走出校门,他往往不知道自己将来能干什么和该干什么,店长是我们经营这家公司的一个最小的单位,我们是连锁店,所以说某种意义上能够当好店长,将是能够在我们公司担任其他的职务,包括更高的职位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我首先回答你第一个问题是完全有这个可能的。

  关于激励的机制,我觉得最关键是给他工作,我一贯相信一个信条,当一个人能力有50的话,你给他70的工作。我觉得报酬有两方面,一个是金钱,一个是给他事去做,给他挑战机会,主要是这两方面的东西。

  主持人:可是刚刚你也提到,给他事情做,给他挑战,这样的话对于员工会不会觉得压力很大呢?我们是不是有这方面的调节机制呢?就是员工业务生活方面,公司有没有比较好的职工业余生活的组织或者说活动?

  林诚:有的,我们这个公司刚刚成立两年,所以说有很多东西还不是非常的健全,从这种意义上,我希望我们的员工,以自己是这个公司的主人翁来参与,包括组织一些活动,我们非常欢迎员工来提出很多有意义的东西,有意义的建议。到目前为止,我们也组织过一些比如说像春游,观摩一些录像带等等的活动。

  刚才你讲会不会考虑到员工的压力很大,坦白说我们这个公司压力很大,如果想轻松和平庸的工作,或者是安安稳稳的工作,我建议他不要到我们公司来。

  网友:您认为一个好的服装销售人员应该具备哪些基本的素质,作为一个休闲品牌的经理,您对于自己的品牌有什么见解,该品牌的最大卖点又是在哪里呢?

  林诚:作为一个好的服装销售员基本的素质,首先还是那句,他喜欢不喜欢,或者说适合不适合这种对人服务的事,有的人比较烦跟人接触,或者给人一问就不愿意再服务他了,或者说脸色马上就表现出来了,这一类人是不适合做服务业的,这点是很重要的。

  第二他必须有最起码的一些知识,如服装的知识,学生肯定是没有这个知识,我们会对他进行培训,如通过日常的工作进行培训,另外我们也有其他的课程。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责任心,我们的生意不是一笔就能完成很多的营业额,而是一件一件卖出去累积起来的,自己的每一个行为决定了自己的业绩,因此要有责任心。如果要做好店长,公司是将这个店的钥匙交给他的,所有的人才是交给他的,所有的金钱是交给他的,所有的货品是交给他的,责任心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三个基本素质。

  我们品牌的卖点会牵涉到定位方面的问题,我们最大的卖点首先从产品结构上来说,男、女、童装都有,非常全,从构成上是非常全的。

  第二个我们质量是可以与一线品牌相媲美的,我们始终追求绝对的品质,非常可望可及的价格,这个可能是最重要的东西。

  说到品牌的优势和竞争力还有一点,我们在中国十几年前就开辟了供应链,我自己本人也在这个公司供应链开辟跟管理方面做了八年左右的时间,应该说供应链的稳定跟强大,是我们公司本身非常强的竞争优势。当然还有一个是企业文化,我们速度非常快,可以说在这个公司经历十年,等于在其他的公司经历三十年的概念。社会市场变化很快,如何调整及时进行适当的运作是我们的特色。品牌的卖点我想讲的是以上三个方面,即刚才讲的结构跟价格跟质量的关系,供应链方面,我们经营的模式,大概情况是这样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晓东] 比我幸福
[陈百强] 一生何求
[庾澄庆] 情非得已
[刀 郎] 草原之夜
[翻唱原音] 记事本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