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上海大学生成才择业校园巡讲正文
迅销服饰公司喜欢怎样的员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20:14 新浪校园

  网友:有两个人参加面试,一个比较聪明伶俐的,但是感觉不太踏实,另一个没这么灵活,感觉上可能慢一点,但是忠诚度很高,如果您只需要一个人的话,您该怎么样选择呢?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这个可能也是学生中疑惑比较大的一个问题,因为有的企业觉得这个人聪明一些就好。

  林诚:我觉得这个问题还不够,问的可能还不够。因为光看到两个切入点而已。聪明的人看他是怎样个聪明法,比如说聪明的人是用在小聪明这方面,或者说根本就不踏实,这样的人我可能是不会用的。那聪明的人他并不排除他自己为人的根本,他是一个非常诚实的人,或者是一个比较上进的人,这种人当然是最好的了。

  还有一个相反的,看起来好像比较木讷了一点,但是有的人是内秀,不一定人有一个固定的风格,包括店长,包括公司内部的人,我希望是多彩多色的,而不是一个颜色的。刚才说到很忠诚,我自己刚进入这个公司的时候,我记的很清楚,11年前,我进入公司写一篇小论文,题目就是让你谈谈忠诚心,我当时写的是这样的:忠诚是相互之间的,当我自己感到别人给我很多的时候,我自己作为一个人的良心,我会坦诚去回报他,这就是忠诚。企业会要求员工忠诚,同时也要对员工忠诚,这样才能成立,我的观点是这样的。

  主持人:王小姐,很多学生想要问一下,从投简历到接受面试需要多长时间?面试有几个步骤?

  王晔:这个问题要统筹来说,不能确切说一周或者说两周内,我们会根据收到简历的多少,根据公司的时间计划来安排,来确定大致的时候,基本上我们是在两到三周内,从你投简历到面试。

  过程是这样的,我们基本上有两到三轮的面试,初试由店铺的区经理和我来做,我们主要看他的品格是不是符合公司的需求,如果我们觉得适合会向上推荐,之后是店铺运营部的总监来面试,他同样会看品质方面的问题,还有他个人的技能和潜质发展方面。如果通过的话,有可能第三轮就是由总经理来面试,通过的话就会确定录用。

  主持人:大概的过程其实是比较简单的,也没有这么多繁杂的手续?

  王晔:没有很多,像其他的公司的一些笔试,一些群众的讨论,目前还没有。

  主持人:二位简单介绍一下公司的福利待遇呢?

  王晔:我们公司是非常正规的公司,国家规定应该遵守的条款我们都是有的,然后我们会提供一个商业的医疗保险,还有有薪假期,公司会定期组织一些员工的活动。

  林诚:除了工资之外有奖金,还有四金,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然后是一些带薪休假这样的,大致的情况跟一般正常的公司没有两样。

  网友:公司能否在大学生中搞一些优惠活动呢?比如说在大学生里面办会员卡,可以优惠,享受折扣?

  主持人:可能一些大学生比较喜欢休闲的品牌?

  林诚:这个我们会考虑的,因为这种活动不是随心而发的一个东西,必须有一个很好的规划。

  主持人:我们是否做过这样的活动呢?在校园呢?

  林诚:我们曾经做过让学生来参与产品设计,我们去年就做过一个让学生来参与设计印花T恤的。今年我们跟全球著名的设计学院,有英国的皇家艺术学院,包括法国、纽约,包括东京,包括上海我们也有一个东华大学这样的设计院校来进行一个活动,包括全球的艺术家等等,像这种活动我们今后也会不断的推出的。

  关于会员卡我们的想法还没有成型,今后希望能够更多的了解怎么做才能做的更好,更有意义,而不是一个纯粹的打折或者是什么,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学生毕竟也是我们一个很重要的顾客,将来有更多的可能。

  主持人:很多学生想要了解一下,他在大学没有毕业的时候,是不是能到公司去实习呢?因为他不可能想到,如果我们在这之前有一定的营销经验的话,他可能以后对管理店面,或者说品牌经营可能更得心应手一些,我们公司会不会有这样的人才储备的计划呢?

  林诚:有的,我们非常欢迎,包括现在也有。学生毕竟还有学业,他能够出勤的时间只能按小时来计算的,我们目前在店铺里面就有很多这方面的学生,还在上一年级的学生,两年级的学生,包括准备毕业的学生都有。

  主持人:他们是通过什么形式来申请呢?什么样的渠道能得知这样的消息呢?我们大概实习的规模大概有多大呢?

  林诚:如果在上海的话可行性比较大了,外地的话过来也不是很现实,上海我们有八个门店,门店广告都有,他也可以找刚才的人事王小姐,也可以直接找店长去谈,我想应征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我们在招店长大概多长时间从招聘广告发出去开始,我们开始面试大概经历多长时间了?

  王晔:我们是从今年2月份正式对外发布招聘信息到现在。

  主持人:在这些面试过程中,我们有没有一些比较经典的案例,觉得这个人一个人可能是他比较有意思,或者说这个人比较优秀呢?

  林诚:经典我不知道做怎么样的解释。我觉得面试的学生每个人都有特点,某些人特别怎么样,倒是没有。包括前两年我们的招聘,每个人他都有特色。

  主持人:在面试的过程中,您讲一下能给您留下比较深刻印象的这些人是哪一些地方吸引了您呢?

  林诚:我觉得比较吸引我应该是第一期的时候,当时我自己亲自策划,亲自面试,当时因为只有我一个人,包括后来两个副总,我们亲自策划的时候,那一批学生给我留下的印象比较深的有几个。首先很诚恳,愿望非常清楚,自己将来想干什么,相比其他人有一些比较明确的概念,虽然他并不懂得自己将来能不能做这个,但是他发展的路线比较清晰。这是一方面。

  再一方面,能谈一些见解,学生学习往往照搬书本上所学的内容很多,但是成为自己的理论体系的人相对来说比较少,个别有能够在这方面加以消化,变成自己的东西谈出来,我觉得这样的学生给我留下比较深的印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晓东] 比我幸福
[陈百强] 一生何求
[庾澄庆] 情非得已
[刀 郎] 草原之夜
[翻唱原音] 记事本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