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蓝小可的第五条爱情定律正文
爱情原创:你的倾城我的绝恋(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11:55 《倾城》

  四、背对洋葱

  我想我是固执的人,固执到想忘掉一切痛的时候,就会效仿张爱玲:不想让自己面对洋葱的时候流泪,那就背过身去好了。

  于是,我决定用背影去纪念北京这个洋葱。

  2002年毕业实习,我选择了与莫北不会相遇的深圳。斐君仍然跟着我转,有一个如此爱你的男人存在时,我以为再空的心也会被渐渐填满,我再次以为幸福从此与我同在,就像主与我们同在一样安全。

  斐君说:深圳是个年轻的城市,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以后给你一间观海台的大屋。我呵呵刮着他的鼻子笑:我啥都不要,只要缠着你,不许你跟其他女人好,生病的时候,要伺候在我身边,不许打我也不许骂我,要永远都跟我说好听的话,永远陪着我,直到牙都掉光。他哈哈地笑着:我家出了河东狮了?那天,我们就站在沙滩上嘻闹,抬眼就能看到蛇口女蜗补天的石像,冉冉升仙的样子。

  斐君不喜欢沫沫给我电话,因为每次通过电话后,我会出现洋葱综合症,他也要连带不开心。沫沫仍然在北京,一个人过得挺好。我以为可以遗忘,却不想当与北京相关的任何事情出现的时候,我仍然会想起莫北,他的音容笑貌很自然地就跳跃到眼内,以至于我在黄昏里坐在阳台上素描时,他的轮廓很自然地就被我勾画出来。

  怎么我转了背,还是会流泪呢?是我摸过洋葱的手没洗干净,擦拭了眼睛吗?

  斐君更加忙于他的置家大计,他的眼神里越来越多的焦虑和不安。

  五、你的倾城,我的绝恋,不能继续

  2003年,这年似乎并不太平,战争,瘟疫,疾病接连发生,这没什么好奇怪的,世界本就是个变性的因素,我们也在变,我没有从事当时结业的广告设计,而是做起了记者,斐君是新闻系的,反而在房地产行业。我们预计2003年的年底拿到房子,就结婚。

  九月我跟斐君回了一下北京见他父母,皆大欢喜。但当我要去见沫沫时,斐君百般不高兴,我还是找到了沫沫,她还是老样子爱说爱笑,比以前多爱一样——抽烟。

    她没头没脑地问我一句:你确定幸福吗?

  我说:还好。

  她叹息:那就好。

  她犹豫着打量我的眼光,让我不得不继续探询,她轻叹:莫北走了,走了很久,我的意思是他死了。我不敢相信地捂住了嘴,我竟然一点都不知道。莫北留了信给你,可我不知道该不该给你,他走的时候让我转告你:你一定要比他过得幸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