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蓝小可的第五条爱情定律正文
爱情原创:你的倾城我的绝恋(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11:55 《倾城》

  二、统一冰红茶“闪亮之星”大学生歌手选拔赛

  似乎做一颗闪亮的明星在那时候成为学校的一项时髦追求,夏初传来统一冰红茶“闪亮之星”大学生歌手选拔赛消息,指导单位:中华学生联合会办公室;主办单位: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网易 www.163.com;承办单位:九州文化传播中心/华纳唱片有限公司。比赛时间:2001年4月—2001年10月。

  整个学校蔓延着竞争的气息,平时人少的声乐室成了练嗓基地。或许有宋柯、老狼、崔健、那英、孙楠等一些名人出现,惹得校园里一阵火热地投入。而我许久没听到莫北的声音了,一直是其他人在播音,校园里那些平时还算悦耳的练唱声成了折磨。郁闷中不再写得出东西,莫北声线的消失使我没了创作的灵感。用沫沫的话来说这叫单恋式伯拉图。

  沫沫说:我们学生会里忙不过来了,你最近不忙,去帮我写海报、台词、画版报……

  那天,我正张牙舞爪地趴在桌上给沫沫制作版面,那熟悉不过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创意不错,用再浅点的蓝色就更好”。他伸过来指点的手指修长干净,笑容干净,一双剑眉下面的单凤眼格外显得个性。是我喜欢的莫北吧?有人拍他的肩:莫北到这边来一下。他冲我点点头就走了。

  这就是我跟莫北的第一次见面。对于他来说我是普通的,对于我?伸开不知几时握紧的手,里面渗出微弱的汗珠混着沾染的颜料,红红绿绿地染花了手里那根爱情线。

  沫沫说莫北担任我们学校选拔赛的主持,最近不会去播音时,我亢奋地主动帮沫沫做学生会的工作。斐君也出没在学生会,我没注意他做了些什么,倒是沫沫闲时冲我笑:“你的跟屁虫来了。”她一说,我才想起斐君似乎总围着我转,我无奈地叹着气,喝完剩下的斐君放我桌边的蒙牛奶,我只跟他提过一次喝惯蒙牛,其他奶不喝。他便记住了。可是如果爱情是谁对谁好,就能擦出火花的,那它还有那么灿烂诱人吗?

  莫北说:你给我们做的海报,版面很漂亮,我最喜欢那种淡淡的蓝色了。

  我笑:蓝色代表忧郁呢。

  他笑:请你吃饭吧?

  我说:好,我也爱蓝色。

  那是五月吧,餐馆旁边的樱花树灿烂如阳,坐在树下,稀落的阳光不时从树缝探到他脸上,他爽朗地笑着说着,原来我们竟有那么多共通的地方。

  “我播音的时候最喜欢读一个叫萧寒的文章,应该是个女孩子,那么细腻的写法,一直想认识这个女孩,可就是找不到门,那个人从不留班级和姓名”。他抬头看落下的花瓣。

  我迷着眼笑笑地看他,风轻轻地吹过,樱花随着风飘落。莫北的笑容,很美的一切,心便在那刻更深地坠落在幸福里。

  我跟他从来没那么接近过,我也从来没那么接近过幸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