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蓝小可的第五条爱情定律正文
爱情原创:你的倾城我的绝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11:55 《倾城》

  有些事仍在继续,可有些事再也回不去了。有些故事总是要以误差为开头,以错过为结束。

  你的倾城,我的绝恋

  文 / 冰珀翠颜

  一、我叫萧寒

  2001年,北京。以为翻过2月该是柳絮纷扰暖春的样子,可是阳光明明已张扬地撒在校园的上方,却感不到一丝热度,生生的仍有寒气袭骨。雪会在傍晚的某个时候落下,冬季似乎一下就被积雪上碾过的或白或黑的脚印无端拉长了。

  尽管我相当不耐寒可却喜欢漫长的冬季。

  沫沫说,那是因为你是个忧郁而冷漠的孩子,像冰一样需要寒冷的外界维持晶莹和纯洁。我想:即便是要好的朋友,你们在一起许多年,仍然无法真正了解彼此。其实我仅是用冷漠装点门面的活火山。在听到莫北的声音时,我灵魂深处的悸动便如火山般暗涌。

  从宿舍到声乐室只要五分钟,我喜欢在冬季的黄昏里,任凭长靴嘎吱嘎吱踩在校园残余的积雪上,耳冻得冰凉通红,慢慢地从宿舍绕到北门,再绕回声乐室,走上二十分钟,听到那熟悉的朝气、磁性而又略带冷漠声音时,心就冉冉地暖起来。

  “大家好,现在是校园广播时间,由新闻系莫北为您主持……”。

  我想他并不知道我,他应该只知道这一天又读到了笔名萧寒的散文、诗歌

  选修声乐课第一天,我认识了斐君,他急急地撞上我,课本和手稿狂乱地随风起舞。

  捡东西还我时,他举着手稿问:“你叫萧寒”?我点头。他笑:“哦,你就是萧寒!”。

  还有一张手稿《五月樱花》没有找回,斐君请我吃麦当劳作补偿,席间他不乏翻斗星幽默,沫沫也在。

  “亲爱的,你交桃花了,那小子喜欢你”。沫沫勾着我的脖子说。

  “那是他的事情,与我无关,我不喜欢他就是了,你喜欢你上”。

  沫沫啧啧的怪叫这世界变化真叫快,帅哥不再被人爱。

  斐君常与我一前一后地进入声乐室,他的开场白通常是又听到你的新作了,我朝他笑笑,不在乎谁听到,只关心今天读文的是不是莫北,一个能渲染我文字情绪的导播,惟有他能领会文中的内韵。沫沫说这个男人不简单,能让你如此醉心于为听他朗读而创作。是夜,我再次枕着手稿酣然入睡,梦里有莫北的声音。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