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正文
校园情感口述:刻骨铭心的爱情却被命运捉弄(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 15:53 新文化报

  毕业后,我回到家乡的一所学校当了一名教师。我和云一直互通着书信,彼此倾诉着生活中的经历和感受。我们就这样互相爱恋着,互相激励着,共同走过了四年。其间有同事为我介绍女朋友,都被我谢绝了,因为我心中只有云一个人。云在临近毕业时的一封信中告诉我,她已经买了一件白色的长裙(我曾对她说过,她穿着白色的长裙很漂亮),等到我们结婚时她就用这件长裙代替婚纱。

  凭着云优秀的成绩和出色的在校表现,毕业后她被省城的一所重点学校选中了,云的父母也非常希望云能留在省城工作。对此,云说她想放弃,因为她割舍不掉我们之间的感情,因为她说过要回来和我在一起!面对这一变故,我也很茫然,但最后我还是决定忍痛退出这场爱情,劝云去那所学校。选择放弃云,绝非我愿,但为了自己真心所爱的人将来能更加幸福,所有的苦难我都情愿自己来扛!

  对我提出的分手,云坚决不同意,还专门从学校赶到我家里,问我为什么做这样的决定。那天早上,我把一封写好的信交给了母亲,让她转交给云,便去了一位同事家。信里,我欺骗云说我忍受不了这几年的寂寞,已经决定与一位女孩在“十一”期间结婚。当我夜里回到家时,母亲告诉我云在家等了我一天,最后是哭着离开的。那晚我一夜未眠,回忆着几年来与云相处的日子,我哭了一夜。

  后来,云去了那所学校。云曾给我写了十几封信,追问我为何这样无情,难道忘了当初的誓言了吗?看着那一行行隽秀而又熟悉的文字,我一次次品味着撕心裂肺般的痛苦。我一直未给云回信,我想让云彻底忘掉过去,开始新的生活。

  半年后,同学告诉我,云结婚了。那天晚上,从不喝酒的我,独自喝了一瓶白酒,想凭借酒精释去那源自心底的痛苦。然而当醒来时,发现这一切都是徒劳。爱一个人难,忘掉一个人更难,况且是自己最爱的人。几年来,虽然她不在我身边,虽然我曾刻意回避她,但她已完全融入了我的生命,成为我生命中无法割舍的一部分。

  云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得到幸福,在结婚半年后就离了婚。就在她离婚后的第十天,一场无情的车祸吞噬了云年轻的生命。后来云的妹妹告诉我,在云生命最后的时刻,还唤着我的名字,并让妹妹把那件未穿的白色长裙交给我。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云,你知道吗?我通过公务员考试也来到了这个城市,就在你随风而逝后的两个月。然而人群熙攘,却再也不能见到你的身影了!今夜又近新年,今夜又是漫天飞雪,音箱中流淌的还是周华健的那首《其实不想走》,而此时你我竟已是阴阳相隔。云,我来晚了!我已决定拥着你那件长裙,守着我们的誓言,度过今后的日子。“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留下来陪你每个春夏秋冬……”但愿这曾见证我们爱情的音符能穿越遥远的时空,让天国的你聆听到我的心声……

  (倾诉者/安凯)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