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鲁奇·最美的愿望正文
校园魔幻灵异小说:绅士苍蝇的婚礼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6:32 《倾城》

  作者:鲁奇  [欢迎投稿]

  我不知道我的父母是否是绅士,但我敢向大家保证,我是一个不折不扣彻头彻尾的绅士——苍蝇。

  虽然我一再强调自己是个绅士,但还是无法改变自己是苍蝇的事实,真是一种耻辱,一提到苍蝇,人们便会马上联想到一种活动于垃圾堆、公厕及肮脏臭气熏天的黑身子小脑壳的东西,无人不知我们的大名,我们还被人类列入了一个名叫“四害”组织,把我们的名字张贴于街头巷尾及人们目光所及的地方,利用毒药等各种措施对我们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屠杀,可我们的数量却丝毫没有减少。在我看来,那些不幸死于非命的苍蝇都是傻瓜,而我则不同,我是一只绅士苍蝇,我常活动于一些较为干净的地方,因为那些地方对我们威胁很小,更不会遇到毒药,但有一种东西我最害怕,那就是苍蝇拍,它没有声音,令你防不胜防,我曾经7次差点丧命。后来,每当我听到人类提及苍蝇拍这种东西,便顿感浑身不适,颤抖不已。

  我时刻铭记着自己是一个绅士,并要求自己必须保全好我尊贵的小命,所以,我决定做一次长途旅行。

  我从一个生活了三天的房子里飞出,穿过闹市区、高速公路,飞出了喧闹的都市,来到了一片满是鲜花绿草的田野。

  真的是好美哦,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五彩缤纷的花朵,花丛中飞着忙碌的蜜蜂。他们是在采蜜吗?真有趣,我也凑凑热闹吧!我嗡嗡地飞向花丛,蜜蜂们并不欢迎我的到来,有的对我熟视无睹,有的对我横眉冷对,我并不在乎这些不友善的目光,我很大度的,因为我是一只绅士苍蝇。

  我很有礼貌地和蜜蜂们打招呼:“大家好,辛苦了!”

  可是谁也没有理睬我,一只从我身边飞过的蜜蜂瞪了我一眼,说:“哪来的苍蝇,真讨厌。”

  我向他深鞠了一躬,说:“从城市里来的。”

  我抬起头时,那只蜜蜂已不知去向。

  一只蜜蜂默不作声地在朵大红花上忙碌着,看样子挺老实的,一定很好说话,不如找他聊聊?

  我于是飞到了红花上,客气地说:“你好啊!辛苦了。”

  他一扭头,恶狠狠地说:“臭苍蝇,滚一边去,没看我正忙着吗?快滚,别玷污了花粉。”

  我说:“前辈,我只是和你打声招呼,你怎么这么不客气,一点风度也没有。”

  “风度?你也不看看你自己什么身份,配和我讲风度,死苍蝇,滚!”

  我很气愤,“苍蝇又怎么了?你怎么不尊重我?”

  “你还配和我谈尊重?”说着,四五只苍蝇都围了上来,摆出一副要揍我的架势。

  我有点害怕,“君子动口不动手,我可不想和你们打架!”

  还没等我把下面的话讲完,他们五只野蛮的蜜蜂便一拥而上,对我拳打脚踢。

  我暗暗告诫自己,不能和这些野蛮的蜜蜂的计较,因为我是绅士,所以,我没有还手,最终我被打得鼻青脸肿,五只蜜蜂每人冲我吐了一口花粉后扬长而去……

  大家都看到了吧?这就是一群平时道貌岸然、衣冠楚楚,打着采蜜的幌子,装出一副辛勤工作的模样,而背地里却对一只可怜兮兮、手无寸铁的苍蝇拳脚步相加的流氓。

  唉,真是世态炎凉,昆虫的心比人还要残忍,不对,昆虫根本就没有心脏。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