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鲁奇·最美的愿望正文
我的票贩子经历:赢得了金钱却丢失了爱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1:37 《倾城》

  作者:鲁奇

  盖世太保的恩赐

  我和倩儿的事吴老师这么快就知道了?怎么会?即使在学校的“非恋爱区”内,我们也连手都没拉过呀!是寝室那些家伙告密?不可能!老青猴他们绝不会那么不讲义气!那吴老师为什么找我呢?

  我带着这个问题走进了被喻为“集中营管理处”的学生科,“盖世太保”吴老师端坐其中,我低着头进来,像个犹太人。

  见我进来,吴老师先走到门口带上门(这有些反常,以往都是他用表情示意我们去带门的),然后又对我笑了笑(我的天呢,他为什么对我笑呢),接着才拉出他办公桌上的一只抽屈,拿出一个纸包递到我面前。我看了看吴老师那一反常态的笑脸,又看了看眼前的纸包,心脏几乎要跳了出来。可没办法,就算是一枚炸弹,此刻我也要吃下去的。我小心翼翼地打开那个纸包,仔细一看,竟是一大卷子学生电影票,足有一百多张。

  “我找你来就是为了这事,我打算这些票将来由你来卖。”吴老师的口气温和得令人吃惊,简直和他平时查寝室时的样子判若两人。

  果然,事出有因,吴老师告诉我这些电影票是学校对面那家电影院的。近来,电影院不景气,几乎谈不上什么票房,因此,经理便找到校长,希望学校能帮着卖一些。因电影院是学校的关系单位,校长不好意思推辞,又不好意思亲自出面,就下派给了学生科长,科长也认为不好出面,便下派给了吴老师,这样一来,重任就顺理成章地落到了我头上,吴老师让趁此机会和广大团员接触,开展团的工作。

  原来,电影票的票价是3元,电影院只收2元成本,剩下1元由我支配,不仅如此,卖票还有免费看电影的待遇,同时还美其名曰:电影宣传员。

  我一向手头拮据,连个冰淇淋都没给倩儿买过,这个送上门的好机会哪能错过。况且,我又不好驳吴老师的面子(虽然他没有强求)。我当即就答应了他,他让我明天去影院办理工作证。

  我出了学生科就去找倩儿,倩儿听到这个喜讯后并没有流露出欣喜的神情,只是冷冰冰说了一句:“悠着点,两全其美的事并不多见。”我清楚她的意思是不要我太张狂,但这并未打消我的兴奋。

  回到寝室后,老青猴他们一窝蜂围住我问长道短,他们得知我被吴老师请去喝茶,以为我会凶多吉少,没想到我是咧着大嘴回来的,问我为何如此美滋滋的,我却缄默不语,大家猜我不是疯了就是傻了。

  当晚,我憧憬着财源滚滚来的浩大场面,激动得半宿没睡。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