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鲁奇·最美的愿望正文
我的票贩子经历:赢得了金钱却丢了爱情(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1:37 《倾城》

  有执照的票贩子

  我遵照吴老师的指示去找电影院经理办工作证,经理得知我的来意后亲切地与我握手,然后,就开始滔滔不绝地向我介绍最近的几部大片,工作证(票贩子的执照)也办好交给了我,随后,又给了我数十份的电影介绍,一切装备发放完毕后,我就成了名副其实的“票贩子”,经理鼓励我好好干,如果业绩突出,影院将会给予我经济上的奖励。

  回到学校,经过一番筹划,我决定先从我的同类——各班级团支书入手,我假借团委的名义找到他们,张口便是:“为了更好地把班级团活动搞起来,把同学紧密团结在团支书周围,更为了解决住宿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学校将给学生提供看电影的机会……”然后再将电影介绍塞给他们。

  后来,我又通过学生科检查寝室的同学在检查时将电影介绍发放到各个寝室。当然,每个介绍后都写上我的班级、姓名,以便联系。

  不到一天,我卖电影票的事便在校内传开了,我的名气也像赵薇一样在全校迅速走红。

  晚上,在食堂,倩儿对我说:“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成了名人,你知道我们班的女生都说你什么吗?”

  “我又没犯法,能说我什么?”

  “说你投机倒把!”

  “叫她们说去吧!看人家有了好差事就眼红!”忘了说明一点,我们校除盛产高材生和美女外,还盛产长舌妇。

  不过,倩儿的话还是让我有些不安,如果她们都这么看我,那我的票谁来买呢?卖不出票我算什么票贩子!

  整个晚自习我都心事重重,老青猴安慰我说万事开头难,第一次做生意与第一次到女生寝室送花同样富于挑战性,这是一个极好的锻炼机会。后来,我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梦见倩儿提出要和我PASS,她考上了大学,而我却落榜了,她喜气洋洋地走了,我却痛哭流涕地喊她的名字,她对我说:“你已经像你的电影票一样,成了废纸一张。”

  什么?我成了废纸一张,这太刻薄了吧!我正欲和倩儿争辨,老青猴推醒了我,我周围还围了一群满脸嘻笑的男生,他说有美女找我。我揉揉睡意朦胧的眼睛,走到门口一看,果然一个比倩儿还漂亮100倍的美女笑盈盈地站在那里。

  我抑制住自己的兴奋走出教室,假装漫不经心地问那女生有什么事找我。这时我才发现走廊里竟有七八个美女,其容貌在超出倩儿200-500倍之间不等。

  100倍的女生小声对我说:“听说你这里有票,我也想买点……”之后,200倍和300倍女生纷纷掏钱给予我,其他女生也慷慨解囊。原来她们找我只是为了买电影票,这多少让我有点失望(其实我希望什么呢),不过,我的一番心思终于没有白费,我的电影票已经开始脱手了,这也不能不让我高兴。我掏出电影票一张一张撕给她们,然后,她们的人民币也一张一张地走进了我的钱包。

  一次出手15张票,净赚15元呀!

  回到教室,班里这帮臭小子一阵哄笑,并且一个个凑到我的跟前,对我甜言蜜语。原来,他们也想买票还厚着脸皮讨价还价,有的竟然提出赊帐。是我的朋友就想找便宜,没门!这要传出去,我以后的工作可怎么做呀?公事公办,不合理要求我一概回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