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大学周刊正文
我们这一代的青春物语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2:04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这是一个叛逆和释放的一代,是一个五彩缤纷、万紫千红的时代,生活在这个特殊的年代,一定有些什么是我们所必须的,一定有些什么是让我们无比眷恋的。因为我们不仅可以接触到“前辈”在这个年纪接触不到的东西,更有机会去努力争取。一个又一个的物质符号在我们前方交替出现,刺激荷尔蒙,成为促进我们这一代青春痘们努力生活的重要因素之一。在那些可以代表我们的青春物语身上,可以看见青春闪光的影子,就像露珠一般永远轻附在记忆深处,点点发亮……

  动画篇

  机器猫

  就是一只没有手指,只有拳头、害怕老鼠、钟爱铜锣烧、来自未来世界的神奇猫。它用热诚还有四维空间袋,照顾着头脑简单四肢也不怎么发达的大雄。而在那个还是一个萝卜一个坑的年代,拥有四维空间袋的机器猫为大雄带来无限可能,怎能不让人向往。

  Hello Kitty

  和机器猫一样,它也是一只有着猫咪血统的卡通人物。这个没有嘴巴,总是系着粉红色蝴蝶结的可爱“小姑娘”在2000年的11月1日吹熄了自己30岁的生日蜡烛。喜欢Hello Kitty的男生女生们,大概有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冲着它“forever young&cute”的造型吧!

  蜡笔小新

  一个有小孩身体,成人大脑的结合体,和他永远搞不懂状况的妈妈和“小白”——他的狗上演一出出经典闹剧。在英雄主义、唯美派充斥中国漫画市场,这样的黑色幽默虽然略显过早,但是仍因为它的反差而受到不少初识人生滋味的这一代人喜爱。

  贴身篇

  负离子直发

  三千烦恼丝,一朝拉直。对于因天生卷发而不漂亮的女孩来说,负离子直发无疑是拯救她们脱离苦海的诺亚方舟。某一时间,成千上万的女孩子聚集在了理发厅,一起将自己的头发改造成为了清汤挂面,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Zippo打火机

  文了身的打火机是男人的宠儿,清脆的响声满足了手指玩耍的欲望,有火柴时代不能比拟的快感。烟,我们绝对不沾,既伤身体又花钱,但拥有一个ZIPPO的打火机却是一个男生气质和品位的象征,它可以在孤独、无聊的时候用那点点星火陪伴我们一起走过……

  数码篇

  DV 数码摄像机

  当家长们还在为结婚的一张老照片而感喟的时候,我们早就已经拿起了DV机,开始拍自己视线下的世界了。随着价格的不断下跌,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学生一族开始加入到这个行列中,在暴走的时候拍摄下沿路的风景,在纪念的日子记录下生动的一刻。这样先进又实用的好玩意,怎么可能不受我们的青睐?

  刻录机

  我们青春人关心数码相机、热爱BT下载,不能没有MP3。所以我们更需要刻录机,把收集到的一切有关“0”和“1”的记忆保存在一个不容易丢失又廉价的光盘里,然后继续轮回。有了刻录机的出现,马上实现了我们的宿愿。

  PS2游戏机

  它比任天堂红白机玩起来更过瘾,面对30寸的大彩电,甚至是液晶背投,视觉震撼一流,适合青春痘们强壮心脏。还有GBA、手机游戏都是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丰厚大礼!

  可拍照手机

  手拍暴民的数量是呈几何级增长的,它可以维系女女购物关系、男女恋爱关系、男男资讯关系。当看见自己的另一半鲜活地出现在自己的手机屏保上时,你的心情是不是异常激动呢?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