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青春作家董晓磊:不聪明的女生才成精(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23 东西南北·大学生

  《我不是聪明女生》网上发贴到最后被点击6000万次;从在韩国图书排行榜上稳据榜首,短短两周狂售300万册,再到国内首印40万册;从其人神秘胜似刀郎,到如今晓磊“活生生”坐在我们的面前,一切真的很难让人相信!

  大处着眼,小妮子靠自己的作品大大地冲抵了一把“韩流”——《我不是聪明女生》是我国惟一在韩国首发的网络小说!小处着眼,这个女生的传奇令如今众多有着“一书成名”的少年几乎嫉妒得头撞墙。

  近日又传来消息:日本动漫大师藤原薰及我国动漫高手刘亚平、刘馨强强联手为小说量身绘制封面和插图。小说改编的韩国版电影近期将于韩国开机,影片将由主演《高校往事》的当红小生权相佑、李正进及《当爱来时》俊靓男主角金来沅及《爱有天意》女主角孙艺珍等超人气韩国明星主演。

  一个如何鬼灵精怪的小女生,才能令当下如此众多“极度挑食”的书迷在肠胃里装下她的“七荤八素”?

  


新浪校园配图:董晓磊作客新浪UC“音乐书吧”聊天访谈现场图片

  董晓磊:不聪明的女生才成“精”

  文/吴佳男

  这个世界上有两种女孩,一种是笨女孩,另一种是更笨的女孩。

  笨女孩去追男孩,更笨的女孩等男孩追。

  小“妖精”大战老“妖精”

  说实话,晓磊对爸爸给自己起的这个名字有意见。

  爸爸妈妈希望生个男孩,“董晓磊”这个男孩气十足的名字都起好了。但事与愿违,1983年10月10日,性别为女的小“妖精”诞生了,爸妈又给她起了个小名--方方。

  据晓磊的妈妈说,晓磊出生之后非常少年老成,象征性地哭了两声就安静了,以后的日子也很懂得休养生息,每日睡生梦死,醒时便自己吃吃手以自娱,不饿的时候绝不肯浪费精力来哭。

  晓磊幼儿时就初显“妖精”本色。一日,老爸自恃大学都上过,教小豆丁根本不算什么,于是赤膊上阵,买来幼儿教具,“两块糖,再加两块糖,是几块糖?” 左问右问晓磊就是死不开口,任老爸千条计她只有老主意。

  老爸急得一头汗,转头去取《幼儿教育指南》,等再来,只见满地糖纸,教具已被吃得干干净净。

  老爸擦把汗,毫无信心地对妈说:“方方这孩子将来怕是个蓝领。”

  大点之后,晓磊像这样和爸爸“起腻”,打嘴仗的时候很多,但往往是小“妖精”打不过老“妖精”,“你就和我装吧你,你有什么小动作以为我不知道呢!”

  再大点儿,晓磊已经将家里的书读遍了。来者不拒:《红楼梦》、《水浒传》、《飘》……从11岁那年开始,为了不让小丫头“断粮”,老爸开始买套装《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青少年百科全书》,再大些便是《少年文艺》、《作文通讯》、《中国青年报》……家里只有一个衣橱,可是有三个大号书柜,全都被装得满满。

  可恨晓磊看书奇快,一本挺厚的书一个上午就看完了,之后就央求爸爸带她去书店。

  晓磊对与爸爸一同逛书店印象尤其深刻。想来那是多好的人生享受——一个八九岁的小姑娘,每周必和爸爸牵着手,爷俩儿一起去“溜书摊”,将方圆十里的大小书店挨个检阅,“大扫荡”直至夕阳西下,最后双双对坐,相看两不厌。

  这一“占山为王”就是十年。小“妖精”开始出落成了颇有姿色的年青“妖精”,老“妖精”也就更老了。晓磊每次回到家,都会再去那些书店,老板就问:“你爸怎么没来?”

  晓磊就感到了伤感,她就知道了,自己回不去了,那可爱、简单至极的童年再也回不去了。现在她再也不能陪爸爸一起看书了,不知道爸爸感觉如何,是不是会感到寂寞。

  晓磊感激爸爸还因一点。自己一直好胜,这种个性在高三报考时更加明显,因为她觉得自己应该把什么都分出三六九等,一是一二是二才觉得清爽。这种个性直觉地让她认为理科的东西好,实在,什么就是什么,文科只是自娱。但是爸爸说了一句话:“人不能把对学科的态度带进生活,人在小时候一直在天真地试图给身边的人定位,谁是好人,谁是坏人。其实不是的,黑白之间尚有一大片灰色,我们多数人,都是在这片灰色地带摸爬滚打,学习如何应对生活。

  在与老妖精的对打与服从中,小妖精真的长大了。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