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留守男生的不愈伤:多年等待 却换来一声分手(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1:3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伤心在心底

  由于学业进展得并不顺利,阑珊没有把握如期拿到学位,这意味着我们相聚的约定要延迟了。其实约定并非法定,我已经联系好了学校,如果考取,在那里可以得到更多的奖学金,只要我们两个人节约一点,加上打工,完全可以同时读书,阑珊却认为这样太冒险,她依然建议我推迟。

  我想阑珊的担忧一定是有她的道理,毕竟,我没有身处在那个环境里,或许我应该尊重她的建议。一周后,阑珊再次踏上了飞往英国的飞机。眼望着飞机迅速离开我的视线,我心底涌上来的离愁别绪比阑珊的第一次离去还深重,不是因为我们在难得的相聚中竟有了争吵,而是因为前一次是能计算的等待,而这次我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和她一起飞上蓝天。

  可能是这种不确定感影响了我的情绪,我开始怪阑珊的信寄得越来越慢,电话总是被事情催着早点挂断。有时我也反省,是自己的心情太过迫切,所以才会觉得有这么多不如意。

  “我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变化,可到底是什么变化,我也说不清楚”,城恩的手下意识地用力握了握:“我们一直都在努力不伤害对方,毕竟我们离得那么远。”

  状况并没有太大改变,阑珊越来越忙于学位,而我则开始尽量平和自己的心态,如果我不能尽早解决两个人读书的钱,那我所能做的就是给阑珊一个稳定的后方。这些都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很多事情并不是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的。

  2004年9月15日,在电子邮件中阑珊说她11月要回来看我,我意外又惊喜,这次分别已有一年多,我万分想念她。到机场接她的时候,我跑过去想把她拥在怀里,却被她很快推开了,我心里就知道有问题了。

  坐在机场大巴上,我们一路无语。我只觉浑身难受,把车窗打开,风呼啦啦吹进来,没有把我的燥热带走,却让阑珊吐了一地。我不是小孩子,我知道那代表着什么。我没有过多追问她细节,因为这都没有意义,我问她想怎么样,她说:“是我对不起你,我回来就是离婚的!”我们很快办理了离婚手续,然后她回英国过圣诞节了。

  城恩脸上的神色变了又变,眼角有点潮湿,像暴雨来临前的阴云。道别时的握手,我能感觉到他双手压抑着的抖动,出门的时候,城恩在台阶上被并不高的石阶接连绊了两下。看他那失魂落魄的样子,不知他心头的伤什么时候能愈合。

  (编辑:稻草人)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