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校园纯情恋爱故事:冬天里带温度的橘子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1:18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文/山西大学工程学院 曲良冲

  

  他带着伤口来到这个冬天很冷的城市。上初三他的家中白布横飞,妈妈走了。那年他顶着悲伤考上了县城最好的高中,三年的苦行僧生活,给他的不是累,只是心中的闷和冷,当看到同学的父母周末都会在教学楼下等自己的孩子,然后很幸福地相拥着一起出去吃饭,他就不觉落下眼泪。高中生活很慢,所有那个时代该有的困惑,没有人给他解答,他渴望温暖和关怀关怀,可是他只有自己一个人。

  高考结束,他选择了北方——这个冬天很冷的城市,因为他习惯了寒冷的感觉。他只有一个爱好就是吃橘子。

  大一快结束的时间,他谈了一次恋爱,可时间不长,以失败告终。

  

  他在大三的时候遇到了大四的她。他和一个大四的班一起上合堂课,右边坐了一个长发女孩,头发很黑,遮住了半个脸,这节课快结束的时候,他不经意间看了旁边的那个女生,刚好,那个女生也往他的方向看,不知道怎么的,他的心忽然动了一下。时间过得很快,下一周的这门课,当他坐在同学们为他占的座位上时,忽然发现那个女生又坐在他的身边……其实在他还没来教室时,内心就有这种期待,期待可以再看一下这个女生,期待可以在和她坐在一起,他甚至拿了很多学生都崇拜的DJ们的照片,希望引起她的注意。没想到她真的又很巧合地和他坐在了一起,他们在课间聊了几句,只是关于照片的不经意的几句,他的内心已经有高兴的因子在活动。

  终于,在一个上午,他站在教室后面的窗边忐忑了很久之后,走过去和她真正地开始聊天。

  他们

  他们在一起会天南海北地聊点什么,没有固定的话题,只是很随意地说话。他喜欢看她的笑,很可爱的笑,和她坐在一起就觉得心中充满了温暖,他也很迁就她,因为他怕她受委屈,怕她不开心。

  她的手一到冬天就会变得冰冷,“没什么,一到冬天就这样。”她说。一天,他用手温暖着一个橘子,当她又把手放在嘴边呵气取暖的时候,把橘子递了过去“呶,这个,有温度的……”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