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情感:一生的爱情 不过是3个瞬间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0:49 新华网

  一生的爱情,不过是3个瞬间。

  第一个瞬间,发生在大二的课堂上。她与邻座的他聊得十分投机。他知道她是武汉人,快下课的时候,他问:“我以后到武汉玩,去找你,好不好?”她说:“当然好。”顺手撕下一张笔记纸,草草画张地图给他。

  第二个瞬间,是在毕业的火车站上。歌着,哭着,挥着手,送走一个同学又一个同学,最后的站台上,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北方的后半夜,6月也是凉的,星都黑的时分,他突然说:“你知道吗?我一直爱着你。”

  她惊愕地抬头,看见他的脸,霎时间恍然明白了,何以那些看见他的日子,便连阳光也格外炽烈。她几乎要狂呼:“我也是呀。”但火车呼啸而来的声音吞没了一切。

  后来,她给他写下一封又一封的信,却一无回音,她亦无从追究:是地址错误,还是……一颗错误的心。以为自此往后,便是两不相忆,却在深夜梦见他向她走来,仿佛有千言万语要倾诉,却只是哀痛地,静默地,转过身去……她大惊坐起,长坐至黎明。

  而第三个瞬间,是6年后了。她新婚燕尔,去上海度蜜月,温厚疼惜的丈夫无论如何也不明白,她何以一定要在一个叫安庆的小城市停留一天,寻访一位老同学。

  而他给过她的地址,早已是一片荒芜……整条街都已拆迁。尘灰茫茫的街头,他们不知找了多久,问了多少人,才有一个男孩惊异地说:“他是我哥呀。”

  隔了6年时光重逢,却恍如清晨刚刚分手。他谈谈地说:“来了?”她亦回:“来了。”

  还是生分了,只聊几句闲话。他的工作不算好,他笑一笑:“我差一点儿就去了武汉,工作、关系都安排好了,我父亲……去世了。家里,母亲、弟弟……没走成。”

  那也就是她梦到他的时候吧?

  才坐了一会儿,黄昏便在刹那间来临,见丈夫低头看表,她起身告辞,说着惯常的客套话:“来武汉,到我家玩,你知道地址吗?”他说得平常:“我知道。”回身拉开抽屉,从最上面取出一张纸……那是8年前,她顺手撕下的一张纸,墨色早已褪得极谈,却有一只箭头,依然清晰地,指向她的家……

  只是3个瞬间啊,便收拾了,她一生的情爱。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