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那一夜我哭跪在女儿面前:丫头 你做什么不好(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5:38 新浪校园

  欺骗,你说是为了我好?

  我不记得那天自己是怎样回到家的,我唯一清醒的意识就是不能在女儿同学的面前丢她的脸,不给她台阶下。也许那个男人是她身边的普通朋友,也许那个男人是她要应聘的某个公司的顶头上司,也许那个男人……我实在无法谁服自己去逃避?到底什么东西可以让我面前乖巧的女儿打扮得好比应招小姐,笑容灿烂的让一个年龄大她一倍的男人搭着她的肩?揽着她的腰?亲亲密密,旁若无人?猛然间,一阵寒意吹过我全身每一个细胞,平日新闻上被自己当成笑话看的大学生兼职做小姐,或者被有钱老板包养的报道一条条从记忆中浮出水面。这一刻,我唯一的希望就是一切没有我想象的这么差,甚至希望那个男人是女儿现在的男朋友。这也是一个母亲,在这种时刻唯一可以希望和奢望的东西。

  似乎一个下午要比一个月过得还要缓慢,这几个小时的一分一秒都是在我无数的猜疑和担忧中走过的。就在我的心还在为任何突然响起的声音而猛地收缩的时候,门铃响了。我略发颤抖地擦掉眼泪的痕迹,挂上一如往日微笑慈祥的表情,去开门迎接周末回家的女儿。眼前的一幕着实地让我怀疑下午看到的一切是不是只是幻觉,女儿依旧的乖巧,身上穿的是白色的运动衣,粉色的运动裤,和我曾经攒钱给她买的耐克运动鞋。女儿的脸上毫无上粉的痕迹,连眼线和眼影都没有用,活脱脱一个水灵灵的洋娃娃……

  “妈~~~~~~!!!我回来啦~!怎么样?想没想我啊?看我是不是又变漂亮了哦~~~~~~”她和平时一样赖过来撒娇,可她今天这一抱,我一下子觉得全身一点力气都没有了,瘫软了下去。“哎呀!妈,你怎么了啊?用不用我带你去医院看看?你是不是工作太忙累到了啊?”我听到了她细嫩声音里的焦急。

  “呵呵~傻丫头,我没什么事,就是昨天想减肥减累了。”我详装出一丝微笑。

  “哎呀,妈都这么大岁数了,还减什么肥啊~!哪天我带你去买走步机吧?那东西可健身呢,你还不用整天出去乱逛了。”她笑嘻嘻的样子让我心如刀绞。

  “丫头啊,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呢?”我探视似的问到。

  “哦,教授说要补习下,这不是要期末考试了嘛~”那一脸纯净让我无法接受。

  “教授穿西装开豪华轿车吗?!”我抬高了音量也转变了语气。

  女儿挣大了眼睛,那圆圆的清亮亮的眼睛漂亮得很,水汪汪的,此时此刻却充满了疑问和一丝惊慌与恐惧。“你说什么呢啊妈?怎么可能嘛~!”

  “我今天下午全看到了,你是怎么了?你现在到底在做什么啊?!”我坦然。

  “……”沉默,无言。“妈,我骗你是为了你好 ……“

  丫头,你做什么不好?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敢相信亲生女儿告诉我的一切事实。“我含辛茹苦地一个人把你拉扯大,就盼你将来有个出息!你现在有这么漂亮的容貌,有这么好的条件,你到底还没有什么?你怎么就甘心让那个都能当你爸的男人包养做小老婆啊?!!!你这是在作践自己啊!!!!!丫头!!!!!”我撕心裂肺地对她吼着。女儿长了这么大,我第一次对她如此的严厉。

  “妈,你供不起我的。这种豪华的大学里,哪个漂亮的小姑娘没有个有钱的男人在后面撑腰?我算什么特殊啊?大家都比时装,比包包,比名牌鞋。你这点工资怎么能供得起我?!我也不小了,不用您老人家养了,我自己能养活我自己。”她的语气也是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如此的冰冷,冰冷的缝刃刺痛我全身每寸皮肤。

  “咱家就这情况,你跟他们那些少爷小姐比什么富?你让人包做小老婆跟妓女有什么区别啊?区别就是你只跟一个人,而妓女不挑人!”愤怒让我不知道自己在对女儿吼什么。

  我模糊地看见她的眼圈红了,张了张嘴,好象要说什么,又咽了回去。“我大了,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就这样,我放弃了作为一个母亲应该有的家长架子,放弃了用大道理感化女儿的决心,放弃了将近20年来日夜向往的梦想,甚至放弃了身为人母的自尊。我哭着跪在女儿面前:“就算妈求你了,你还年轻啊!丫头,你做什么不好?!你还这么漂亮,你还这么聪明,你还有太多的机会啊!就算妈求你了,别跟那个男人再来往了,好吗………………………………”

  “铃~~~”就在这个时候,女儿的电话响了。她一面用她所有的力量拉起我,一面匆忙的接起手机,而那个手机 --不是我买给她的那个。“喂?”“啊?”“我他妈告诉你今天别给我打电话你还打,不知道正乱着呢吗?!”嘟。她很干脆的挂了电话,硬生生地拉起我,转身就往门外走。“妈,我今天有事不在家吃了。你别多想,我有自己的打算。”

  “丫头!!丫头!!!!!”我嘶哑地喊着……却只听到从楼道里传来的自己空洞洞的回声……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男生女生大不同(图)
·大学情侣们的第一次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04最受关注校园女生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