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在美国那一年让我变得丰富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21:17 新浪校园

  主持人:你觉得在美国的那一年,除了辛苦之外,收获最多的又是什么呢?

  汤玫捷:也是很丰富的经历,由于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所以我能够尝试很多新鲜的事物,我打曲棍球、用英文演讲,每学期要有2篇20页以上的论文。所以,这是我比较大的收获,因为我在社会阅历和生活经历上都丰富了很多。

  主持人:你觉得这一年的学习对于你被哈佛的录取有怎样的作用呢?

  汤玫捷: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第一,它给哈佛委员会的人看到了一个直接和客观我,因为所有的考试和推荐信都是由美方提供的。第二,我用我自己在中国积累下的学习成绩,包括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在美国的各种学术环境当中得到了发挥,而且我敢于尝试新鲜事务,不断挑战自己,非常乐观、向上,这种非传统中国人的形象给美国人一个很大的惊喜。

  主持人:我看到有报道说,那一年你非常努力地练习曲棍球,给同学们留下很深的印象。

  汤玫捷:对,没错。那时候我在四天前才刚刚知道曲棍球这个运动,四天后就参加曲棍球比赛,而且还为校队进了一个球,这件事情使美国同学对我刮目相看。

  主持人:你觉得进这个球是机遇还是努力?

  汤玫捷:应该说我比较勇敢吧,这个进球有美国典型的个人英雄主义色彩,而且也加上了全队的合作。而这两种精神在美国人看来,是在任何的竞争当中最重要的东西。这点让他们比较惊奇。

  网友:我是一名班主任,我很疑惑,不知道现在的中学生在想什么,他们为什么对学习提不起兴趣,你有什么建议?

  汤玫捷:我觉得这个责任不完全在于学生身上,我一直说高考或者说所有的考试都是在我国现行教育上最为公平和合理的一种方式。但是,真正考什么和怎么考是应该整个社会都去重视和反思的。因为考试这样一个指挥棒,轻轻的一挥就会给老师的教学带来很大的影响。如果一个良性和较有意义的考卷形式在考试中体现,这样的考试过程就会变得自然和受学生欢迎。所以,我觉得这个问题不仅是学生的问题,也有我们是不是提供了最让他们感兴趣的课程,是不是有最好的老师的问题。我想说这是两方面的因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10位女生情感口述
·论坛百个爆笑签名
·2004校园心理关键词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