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Y流行大学周刊正文
假装高潮就要来临--2004中国电影魔鬼辞典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16:30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文/zhongtian2

  张艺谋——形容一件事物堕落到激起民愤的程度。实例是以前看他电影的是20万人,夸他的也是20万。现在看他电影的是100万人,而骂他的有150万。

  可可西里——(1)一著名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一部影视作品,据传是1994~2004年间最好的影视作品。

  时差七小时——中国高干子弟的电影操作指南,告诉你电影有时是一种艺术,有时也可以成为你手里的玩具。

  炒作——某种独特的影视推销方式,灵感来自于性工作者为了增加收入而在工作中假装高潮来临。唯一不同的是后者这种假高潮发生在工作过程中,而前者的假高潮发生在影片上映前。

  首映慈善晚会——年度全国经济普查总结晚会,能为社会上的经济贫富差距作出深刻描绘。鲜明的体现是穷人用2元钱买条裤子全家穿,而富人可以花20万元买条裤子还不是为了穿。

  影评人——一群痛恨中国电影的人,其核心思想是:中国电影要是我来搞就大有希望了。

  杜琪峰——在市场经济大潮中顽固不化的计划经济体制拥护者。在我国80年代初期人们买大肉时想要2两精瘦肉必须搭6两肥膘,目前你要在一年中看老杜一部精品要忍受三部烂的。

  周星驰——当代成功的经济致富专家,他能让你明白与其一年挣个2千万不如忍个4年一下挣两个亿。

  武侠片——华人电影业的镇山之宝,若干年前是港台导演的救市王牌,现在成了大陆名导们的奥斯卡攻略。

  全球同步首映——时间大多发生在人民大众享受梦乡的时刻,是电影业与WTO的亲密接触,让中国影迷满足了与世界接轨的虚荣心,好象晚看十几个小时就有愧于新时代影迷这个称号。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大学有问题系列访谈
·农村子弟的奋斗历程
·妹妹的男友爱上我
·话题:没作弊的举手
·恋爱中,请勿打扰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