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中国大学到底有什么问题正文
清华上海交大双聘教授刘西拉23日聊大学生素养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0:07 新浪校园

  今天的大学生应该有怎样的素养?大学生的素质现状又是如何?造成大学生素质欠缺的原因何在?大学该采取怎样的措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23日下午14:00-15:00上海交通大学建工与力学学院责任教授及清华大学双聘教授刘西拉将作客新浪,与《大学有问题》作者熊丙奇先生聊大学生的素养

  你对当前大学的素质有何看法,对大学教育改革有何意见,请在此留言,参与聊天。

  刘西拉教授简介:

  1963年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毕业,获优秀毕业生奖章,1965年清华大学工程结构教研组研究生毕业,毕业论文“钢筋混凝土明牛腿梁柱节点的试验研究”。1968年参加祖国“大三线”建设,到国家建委西南建筑科学研究所工作,历任技术员、工程师、学术委员会委员。1981年,到美国Purdue大学进修,1982年获硕士学位(MSCE),1985年获哲学博士学位(Ph.D)。1985年返国。1986年4月到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任讲师,同年6月提升为副教授,1987年提升为正教授,1990年国务院学位办公室授予博士生指导教师。1992至1998年任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系主任,1998底至2000年任上海交通大学建工与力学学院副院长兼土木与建筑工程系系主任,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主讲教授。2001年起,任上海交通大学建工与力学学院责任教授及清华大学双聘教授。

  现任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中国委员会(WFEO-CHINA)副主席,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教育与培训工作委员会(WFEO-CET)中国代表,中国科协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国际联络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兼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可靠度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工程勘察分会资深委员(终身),全国第三届建筑物鉴定与加固标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劳动保护科学技术学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第四届结构设计基础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刘目前在上海交通大学任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又是清华大学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1999-S991101273)和英国皇家特许工程师(Chartered Engineer, 1997-No.495217)。刘同时还是同济大学、重庆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5所大学的兼职教授和江苏省工程诊断与加固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媒体报道:

  刘西拉:教授不一定有文化(附图)
  刘西拉日记:我的两会议题是青少年思想教育
  刘西拉:农民工子不女不能再漂泊在校门之外
  刘西拉:认真解决高等院校青年师资稳定问题
  政协委员刘西拉心忧8000万独生子女素质问题
  我国高教质量严重下滑:八成大学生表示不满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