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美院女生》正文
我的爱被人拒绝了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6:14 新浪校园

  


  时间过的也真快,转眼又到了六月中旬,六月底我们就放暑假了。我设计制作的“友连食品公司”的产品标志还没有完成,这些天来,好多同学都处在放暑假回家或去旅游的兴奋状态中,我却把自己关在宿舍,在电脑上精心制作。我把制作好的几张发给吴仕敏,吴仕敏还比较满意,她的满意更增加了我的信心。她也多次打电话邀我出去吃饭,我说等设计完了再说吧,可她说要劳逸结合不能太累了自己。我心领了她的好意。

  自从江丹事件后,我就没再去美院的“挪威的森林”,我也认真想过,或许是骆老师在故意回避我,或许他为我所作的一切仅仅是一个老师对学生的关爱,这种关爱如慈母一样,我对他那种依恋也只能是一个孩子对父母的那种情感。我在克制着这种情感的漫延,尽量用平静的心情去扑灭它。

  黄松一直都在默默地关心着我,他对我还心存希望,我又不好当面给他明说,我最怕刺伤他的心,男女之间往往友谊和爱情是并驾齐驱的,其实,女孩更看重友谊,而男孩子都很容易把友谊上升到爱情,女孩子对他们点滴的好,他们都把她当成爱情的信号。黄松每天都要给我发几条手机短信,都要把他心里的那份渴望表达在手机短信里。我一直在心里警告自己,一定要把握好与黄松的尺度,找一个适当的机会阐明我的观点。

  中午的时候,吴仕敏又打电话来,她下午要到“友连食品公司”去督促厂房改造的情况,要我陪她去。她说我是未来“友连食品公司”的设计者,就必须去实地考察考察,否则很难找到灵感。我想也是,搞设计也不能只凭空想象,骆老师为了设计“男根圣地”博物馆,不是多次去实考察么?

  “友连食品公司”的地址在洪山县城郊,距梁州有五十多公里,一路上,吴仕敏一边熟练地驾驶着凌志轿车一边告诉我她以前在洪山县工作过两年多。吴仕敏八十年代初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政治系,毕业后到洪山县县府工作,两年后便自己退职南下广州,一九九五年到美国。一直在商海拚搏。这次回洪山县开办食品公司,完全是出于一种怀旧情感,洪山县还不富裕,还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

  “友连食品公司”的前生是“洪山县糖果厂”厂房就只有一幢三层楼的楼房和一个用石棉瓦盖的车间。如今成友连公司了,车间要改造设备要更新,吴仕敏有信心将友连做大,成为梁州乃至全省的大型综合加工厂。

  这里的风景到是不错,山青水秀,民风古朴原汁原味,县城东郊至今还完好地保留着明清时代的老县城。我被这些古朴建筑吸引了,我想,这里能开发的旅游支源也多,如果搞成旅游区也会很不错。

  吴仕敏说:“如果真的开发成旅游基地又觉得可供欣赏的东西太少,如果人为的造一些仿古东西,不但投资大,而且也没有多大的实际意义,还不如来点实惠的好。”

  吴仕敏指着县城边上那条清澈透明的三重河说,她在县城工作时,最喜欢到河边散步,空气新鲜,风景宜人,多少烦恼都会被彻底遗忘。她感叹到:“这是自然的魅力呀。”

  三重河的上游有一股温泉,一年四季温度都在三十度左右,当地人已在这里修建了以温泉为主的休闲娱乐中心,彷古的建筑挺拔的三重河边,成为洪山县一道亮丽的风景。

  洪山县的县长以及县开发办的几名领导,一定要挽留我们吃晚饭,吴仕敏说盛情难却,我就领情吧。洪山县的领导对吴仕敏都比较熟悉,席间的气氛也十分详和,除了谈友连公司的事,就是叙旧回忆往事。开发办主任曾经和吴仕敏在一间办公室工作过,他们之间更是不拘小节。有些醉眼朦胧的主任问吴仕敏:“如果当年那个孩子没有死的话,大概也是二十多岁了吧。”

  吴仕敏的表情有些吃惊,主任的问话显然触动了她不愿提及的往事。她怔了一下,但没有回答。

  另一名陪同的人讨好地说:“我看你和这位姑娘的相貌到是很象,我还以为是你女儿呢。”

  主任忙打断他的话说:“人家是美院的学生,是我们这个友连食品公司的商标设计者。”

  吴仕敏说:“她可是我们梁州未来的设计师哟。”

  吴仕敏始终没有回答主任问的话,我想,吴仕敏不是独身女人吗?她也结过婚?而且还有自己的孩子?再联想到她对我的好处,莫不是她在我身上找到了做母亲的感觉。

  回梁州的路上,吴仕敏专心驾车,一直缄言。快到梁州时,她才问我:“雨菲,你的手机费还有多少?用完了我再给你充值。”

  “什么?前次的话费是你给我充进去的?”我差点说我还以为是骆老师给我充的呢。“

  “雨菲,这个洪山县不错吧?有没有找到新的灵感?”

  “这里的风景到是不错,不过这和企业的商品设计好象没多大关系吧。”

  “你想没有想过,一个好的企业总是与当地的人文地理密不可分吧,企业也是为了一方经济,成功的企业总有一种人文精神支撑在里面。”

  我胆怯地问她为什么对我这样好?

  她答:“我也不知道,但我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有一种亲切感,就有一种情感纠缠着我。我也说不清。”

  车到梁州市,吴仕敏又说:“走吧,到我们公司去,友连要付给你百分之五十的定金,我已经用你的名字把款存在卡上了,你给我一起去取吧。”

  “真的呀!”我高兴地问:“是多少?”

  “六万!”

  “这么多?我的设计真的值那么多钱?”

  “当然了,现在什么最值钱?知识,知识最值钱。”

  我和吴仕敏一路去她办公室取了储蓄卡,她又要送我回美院。

  “学校快放假了吧。你假期有什么打算?”吴仕敏问。

  我说:“现在我的当务之急是尽快完成友连公司的所有设计,做完了再作打算。”

  “那好吧,你尽量早点完成。”

  “听说,你母亲医病花了很多钱,如今你父母还欠有银行的贷款,如果有困难呢,你可以来找我,我或许能帮助你。”

  “好的,谢谢你吴总经理,我父亲一共才贷了五万元,我会把这笔钱拿回去还贷款的。”

  吴仕敏说:“你真是个乖孩子,你很懂事。”

  回到美院宿舍已是九点多钟了,白羽惠在上网聊天,冯小灵正忙着收拾东西回家。

  冯小灵问我什么时候回家。我谎说还想在梁州多呆几天,看能不能找个工作。

  白羽惠说:“雨菲,刚才骆老师打电话来问你在不在?”

  “骆老师?他找我有什么事吗?”

  白羽惠说:“我说你不在,他没说话就挂机了。”

  骆老师找我会有什么事呢?我提起电话拨通骆老师家的电话,但电话还没接通我又搁下了。

  我心里跳的很厉害,莫非是骆老师收到了我写给他的那封信,他会接纳我吗?他接纳我了吗?我立即冲出宿舍,小跑着去骆老师家,但骆老师家没有灯光,骆老师不在家里。

  我好失望,等了好久也不见他家有灯光,我终于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给他家拨去电话,电话无人接听,我又拨他的手机,但手机已关闭。我失望的想哭。

  就这样踽踽地回到宿舍,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骆老师的身影。

  白羽惠和冯小灵今天要回家,我决定去车站送她们。收拾一番欲出门的时候,学校大门的保卫打进来电话,保卫说骆地生老师昨天下午交了一封信给他要他转交钟雨菲,叫钟雨菲抽空时间去取。

  送她们俩个的时候,我在学院保卫那里取了信,信是用一个大牛皮纸信封装的,很沉。因为急于想知道信的内容,我谎说自己头痛还想回宿舍休息,没有再去长途车站送她们。

  我急急回到宿舍,关上宿舍门就迫不急待地撕开了骆老师的信,信是骆老师的手写体,信里还夹着一张工商银行的信用卡。

  钟雨菲同学:你好!

  本来我是想请你出来我们面谈一次的,但我想了很久后还是决定用这种方式比较好一点。你写给我的那封信,我已收到好久了,我反翻地读了好几次,说句心里话,每次读那信的时候,我心里都很激动,也有很多甜蜜和幸福,你是一个很不错的女生,不但人漂亮,而且专业上也很有灵气,很有发展前途,作为你的老师我是十分看重你的。

  我关心你爱护你,是因为我是你的老师,老师对每个学生都会付出同样的爱,这是一个老师最起码的职业道德,因此,我想你一定是误会我了,因为你还年轻,接触的事情还很有限,很难识别长辈和异性的爱,也很容易被来自异性的关爱感染,我也不是什么冷血动物,我内心深处也在渴望着被爱的幸福,只是我这种爱与众不同,我毕竟心里还沉睡着一个人,虽说这个人已成了我遥远的记忆,但她的存在就是我的幸福。

  也许你听别人议论过关于我为什么回国的事情,传的最多的一个版本是说我的妻子背叛了我,其实,不是这样的,是我在不小心的时候感情出轨背叛了,她在感情遭到重创的时候,冲出家门,在风雨交加的傍晚被一辆快速驶来的轿车撞成了重伤,最终导制死亡,她的死亡是我造成的,假如那天我对她温和一点,态度不那么强硬,假如我不被那位法国少女的火辣爱情俘虏,她就不会在人世间消失,我很后悔也很内疚,我一时的情感出轨成了我终身的痛。其实我是很爱她的,她是一个优秀的女人,她是我的初恋遭到沉重打击,感情面临崩溃的时候出现在我的世界里的,她尊重我,支持我,本来她也可以成为一位优秀的画家,我和她恋爱五年,结婚八年,我们的婚姻浪漫而温馨……

  然而,我却成了那个法国少女的爱情俘虏,那时候,那位法国少女也和你差不多大,也是一位优秀的美院学生,其实我与法国少女之间也并没有什么,我也不可能接受一个异国少女,更不能抛弃我们八年的婚姻生活。女人对这方面的反应是很强烈的,尽管我一再解释,一再请她相信我,但她怎么也不能消除对我的偏见,一边是热烈而大胆的青春少女,一边是我相亲相爱的妻子,这些事情我还没来得及完善处理,她就永远离开了我,临时死时,她艰难地睁开双眼看了我,嘴唇微微动了动,我知道她想说话,但又说不出来,直到死亡时刻,她的大脑里储存的信息就是我背叛了爱情!我没有机会向她解释她就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往事不堪回首啊,这么多年我一直默默地承受着背叛爱情的罪名,我天天都向她忏悔,希望她在天堂的灵魂宽恕我。

  你看,我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其实我是不想给你说这些的,你是第一个知道我内心苦处的人。我现在对爱情十分淡漠,因为无法走出她的世界,她的影子也时刻在我身旁。生与死其实仅一步之遥,我相信我的气息她也一定能感觉的到。我们的心灵还息息相通。

  好了,你知道了我的心里历程后就会理解我了吧,我已发誓此生不再婚娶,我不想把自己的痛苦传染给别人,因为我心里只有天堂里忧虑的她。

  你还这么年轻,美好的人生才刚开始,我惟一的希望是愿你努力学习,你天资聪慧,前途不可估量,因此忘掉从前的一切吧。

  对了,这张信用卡是你的了,里面有五万元,是你该得的报酬。平原镇那个“男根圣地”博物馆,我已设计制作好,并得到了他们的肯定,在招标中取胜。那二十万元的设计费我已拿到了手,要知道,这个设计的成功,也少不了你的设计稿带给我的灵感,因此,这五万元钱就是你该得的报酬。卡上密码就是你的手机号后六位数。

  也许你读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离开了美院,我要利用这个假期到大西部走一遭,寻找一些绘画的灵感。

  钟雨菲,你一定不要怨恨我,好吗?

  骆老师

  六月二十五日夜

  信读完了,我的眼泪禁不住流了出来,是骆老师的故事感染了我。我拨通骆老师的手机,我问“骆老师你现在哪里?”我的声音里夹着哭腔。

  骆老师问:“是钟雨菲吗?你怎么了?”

  “钟雨菲,请原谅我好吗?骆老师向你陪罪了,你还在学校吗?你应该回家去轻松一下……喂,钟雨菲,你在听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