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美院女生》正文
心慌意乱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6:14 新浪校园

  


  黄松的QQ图像在不停地闪烁。QQ已留了好多信息。

  “雨菲,你怎么不在网上呀?”

  “雨菲,白羽惠还在怪我吗?”

  我都好几天没和黄松见面了,他到是打过两次电话来约我,但因为忙(白天忙上课,夜里泡图书馆翻资料,创作友连公司的设计图),就连白羽惠那边我也没顾得上去关心她一下,白羽惠到底怎么样了?

  我给黄松的QQ发过去信息:“黄松,真的好久没见了,你过的好吗?”

  黄松:“我还可以,老样子了。你呢?忙些什么?”

  “白羽惠那边你应该主动去过问一下,这回她真的很生气。”

  “如果是因为我的无能让她生气,我只能表示遗憾。”

  “不能全怪你,只是白羽惠对你的期望太高,期望多高失望就有多大。”

  “这样吧,我们约个时间去看看她。”

  “可以呀。”

  “现在你有事吗?”

  “你的意思是?”

  “我是说,如果你现在没事的话,我们现在就去,去她的工作室。”

  我想了想才敲下:“那好吧,我马上就去,你自己过来哟。”

  “好的,那我下了,呆会再见。”

  我去到白羽惠工作的时候,白羽惠正戴着耳机一边吃方便面一边听音乐。对我的到来好象没有什么反应。

  我在她背上重重地打了一下,嘴发出“嘿”!

  白羽惠立即转身来,见是我也重重地反击我。

  “怎么?白大小姐也吃方便面呀?”

  “有什么不对吗?我懒的出去了,将就吃。”

  白羽惠还是那样笑的很灿烂,没什么不愉快的感觉,我和黄松的担心实在是多余的。

  我说:“都听些什么碟呢?”

  “孙燕姿的,这小姑的声音太有磁性了,你看我还有她的演场会呢。”白羽惠放下吃剩下的方面便,又去开电脑,播放孙燕姿的音乐会给我看。”

  “不错吧,她现在可是很有人气的一个女歌手,好多的歌曲还是她自己创作的呢。”

  这时,黄松来了。白羽惠一见黄松脸马上晴转阴,黄松见状尴尬地站在门前不知所措。我忙叫黄松进屋,又热情地请他坐。白羽惠坐在那里不动身,眼睛盯着屏显。

  我说:“是我叫黄松来的,人家黄松怕你还生气呢。”

  白羽惠道:“生什么气?我谁的气都不生,我只是觉得有一种上当的受骗的感觉。”

  我故意惊讶道:“是谁在骗你?那一个敢骗你?”

  黄松笑嘻嘻道:“怎么一件事没办好,就说人家是骗子?我还想当一个骗子,能够骗人也是一种本事。”

  白羽惠:“你的本事够大的了,骗我还想骗钟雨菲。”

  黄松:“我骗钟雨菲什么了。”黄松说话时脸很红。

  白羽惠:“你自己明白,你以为你心里想什么我们会不知道?”

  黄松的脸更红,一脸的尴尬。

  我忙说:“羽惠,看你说到那里去了,我从来就没有觉得黄松在骗我什么。”

  白羽惠:“算了,雨菲,我知道你是一心向着他的,我没办法说服你。”

  我说:“本来嘛,你不要错把好人当坏蛋,把人心当着驴肝肺。”

  白羽惠不再说话,故意把音量开的很大。

  黄松仍是一脸通红,双眼死死盯着屏显。我想黄松此时心里一定是波澜起伏,白羽惠的话,直捣了他心里的秘密,这个秘密我是很清楚的,我联想到我在1516声讯台兼职的那段日子,那天夜里,黄松故意要“菲菲”小姐,向我透露心里的秘密,其实他也是在借此表达他对我的爱慕。只是我装着不知道,也把这个秘密埋在心里没有说穿。而刚才白羽惠说的“他在骗我”,使黄松很容易联想到,我是不是把那天夜里的事情告诉了白羽惠,为此他心里才会波澜起伏,面对自己的秘密被人说穿,心里肯定是七上八下的,尴尬到了极点。

  但我不能见“死”不救,不让黄松在女人面前没有面子。

  我对黄松说:“看来白羽惠是不会收下我们这番好意的,我们坐在这里也只会给人家增添麻烦,她不赶我们走,我们也该知趣。”说罢我招呼黄松准备离开。

  白羽惠见我真的要走,又马上转过身来大声问:“哟,你们真的比我还小气呀。雨菲,你真的生气了。”

  我故意不理她,拉着黄松的衣服往外走。白羽惠逐又站起身拉着我的衣服说:“小气鬼,走什么走?”

  我说:“我不走,你留我们干什么?你连水都不给我倒一杯。”她用力把我往床上推,又去拉不知所措站在门外的黄松:“你也真的生气?”

  黄松见她那样子,也笑着说:“我是来给你道歉的,你却不领情,还说我在骗你。”

  白羽惠说:“好,好,我惹不起你们,我给你们陪理道歉总可以了吧。”

  白羽惠说:“我生什么气呀,我白羽惠是那种经不住打击的人吗?啊,我是吗?”

  我说:“看你那样子就有点像。”

  白羽惠说:“说真的,我都好久没去蹦迪了,雨菲,我们今晚去蹦迪,怎样?”

  黄松站起身说:“好吧,高兴高兴,我也舍命陪君子,入场卷就算我的。”黄松表现的很慷慨,很男人气。

  从歌舞厅回到美术学院已经是十点多钟了,我还一直处在兴奋之中,今晚我们玩的太开心了,白羽惠蹦的特别来劲,在之前我还怕她小心眼钻牛角尖不能原谅黄松,其实我的担心是多余的。白羽惠是个事业心极强的女孩,她同时也是一个心胸开阔的人,这样的人才有希望干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

  我沿着学院的体育广场转悠了一圈后,还是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美院这片“挪威森林”,我沿着池塘边的小径徜徉了好多个来回。我看见骆老师家的那扇窗门一直都亮着灯光,后来我发现那张浅蓝色的窗帘放下来了,我看见好象是骆老师站在窗前,我心里一阵狂跳,莫不是骆老师也站在窗前看我,难道我的心事我的行踪已被骆老师发现,难道骆老师对我真的也有好感?我简直不敢往下想,我心狂跳不止,我激动的想哭,想喊,我真想冲上去敲开他的家门,对着他大声说:“骆老师你知道吗?我爱你。”我想象着骆老师能张开双臂,把我拥住,紧紧地拥住。我上前小跑了几步,想立即冲上去。这时我发现骆老师家的灯光熄了。望着那突然间没有了灯光的窗户,我热血沸腾的心刹那间象掉进了冰窿里,骆老师分明是在拒绝我呀。我心灰意冷地站在那里,好久好久才离开。

  深夜,“挪威的森林”静悄悄,我的心却烦躁不安,这种不安来自骆老师那扇熄了灯的窗门。继尔我又嘲笑自己,嘲笑自己有点自不量力,我在心里问自己:“钟雨菲,你配得上骆老师吗?人家骆老师是什么人,是世界上都有名的画家呀,你呢?一个小女生,一个没有什么本事的小女生。你算了吧,别再赖哈蟆想吃天鹅肉了。”

  这么想着,我心里又猛然醒悟,我告诫自己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好好学习,千万不要把骆老师的关爱当成了爱情,骆老师和自己是生活在两个不同阶层的人。爱情除了外貌,更需要社会地位和经济地位,同时也需要知识结构作基础,否则这样的爱情只是一种虚幻的海市唇楼。

  我心里突然间有了一种想哭的感觉。

  夜里,我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我一直在猜想着骆老师的心事,我一直在猜想,假如我主动向骆老师表达爱情,假如我主动给他写去情书,骆老师会接纳我吗?其实,我与骆老师也没有什么般配不般配的问题,首先,年龄不是爱情的障碍,孙中山不是年长宋庆龄二十多岁么?关键是要有爱情。再说,我现在的知识水平虽说不及骆老师,但象骆老师这样的男人,他所要求的太太一定不会是那些“女强人”似的人物,他一定是需要能够关心体贴给他激情的女人。我钟雨菲自信自己的身材相貌在骆老师眼里是能够打上百分的,我高挑而丰满的身段,我白净而端正的五官,还有这头飘逸的长发,全身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我想没有那个男人看了不心动。“女人爱男人的气质财富,男人爱女人的美丽和身子”。我前段时间在一张生活报上就看到这样的评价,虽说,这句话说的有点直白,但实事上也是如此。年轻漂亮总是女人的一大财富。

  这些日子来,我老是心不再焉,作画时总是静不下心来,为友连食品公司设计的企业标志和产品商标都不太满意,我真的很怀疑自己是不是有这个能力,没有机会挣钱时,我盼望着这样的机会,可当挣钱的机会来了,我又有些畏手畏脚,心情乱如麻。

  吴仕敏女士倒是很关心我,三天两头打电话来关心我的情况,但她从来就不过问我设计图的情况,有时候我又莫明其妙地很烦她,我与她萍水相逢,她何以这般对我殷勤。江丹说,雨菲,世界上绝对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你要提防着她是不是另有所图?她能图我什么?我也调查过了,吴仕敏是一个独身女人,没有结过婚,更没有孩子,像这种独身女人在梁州市就有好多,女人对女人能有什么企图?江丹还说:“雨菲,你和吴仕敏长相真的很象,你们是不是亲戚都很难说。江丹的话倒让我联想到我的生父生母,难道我的生母会是她?但我马上又否认了这种猜测。我的生母是因为穷,因为我是女婴,才忍心抛弃了我,象吴仕敏这样的知识女性,会抛弃自己的亲身骨肉?她这样和谒可亲,这般慈爱的女人,无论如何都不会做出这种伤天害理的事。

  然而,吴仕敏为何这样对待我?前天,我查询手机话费时,意外地发现我手机里多出了两百元钱的话费,这真是天上掉下的馅饼,当时我就想到有个可能,一是别人去移动公司充值时输错了手机号码,二是骆老师帮我充值了。但我从来就没有想到过会是吴仕敏,因为我相信,骆老师一定发现了我心里的秘密,而且我也敢肯定,骆老师一定也爱着我,只是他是我的老师,他不能向学生坦露爱情,不敢向我表白,师生之恋毕竟有别于少男少女的爱情,昨天,骆老师上课时,我怎么看他,都觉得他看我的眼光里包有一种特别的暧昧,那种成熟男人对女性含而不露的深情。上课时我不敢与骆老师的目光对视,我心里甜蜜而慌乱,我怕这种深遂的目光将我幸福地燃烧。

  昨天夜里,我无法入睡,我悄悄地给骆老师写了封信,表达了我心中的爱慕,我爱骆老师,我无法控制这种奔泻的爱情。今天一大早我就专程去邮局把我写的信邮给了骆老师,我没有勇气当面交给他,我更怕他拒绝我,如果真是被他拒绝了,我想,我会……我不敢往下想了,当爱情悄悄降临时,我心慌意乱,我把自己送进了爱情的牢笼。

  等待的日子总是难以平静,今天骆老师没有来上课。整个下午我都在幻想着,当骆老师看到了我写的信,当他明白了我也在很深地爱着他的时候,他一定也会象我一样兴奋,我甚至想象着我投入他怀抱时的幸福情景,我的手机一直开着,总企盼着骆老师打过来电话,会对我说:“雨菲,你知道吗?我也爱上了你。”直到傍晚,我接听的几个电话里都没有一个是骆老师打来的。我又情不自禁去了“挪威的森林”,我独自徜徉在池塘边的小径上,骆老师家的灯光没有亮,我的心一直处在幸福的巅峰,只要骆老师打来电话,只要他说我爱你,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奋不顾身地冲进去,让他拥着我抱着我,让他的爱情淹没我。然而,我有点失望了,他家的灯一直黑着。

  到是吴仕敏打过来电话,她关切地问我今天过的是否愉快,我说我过很快乐,友连公司的标志图正在设计中。

  吴仕敏说:“雨菲,你不用着急,慢慢做,争取发挥最好的水平。你还可以去找骆老师出出主意。”

  她也说到了骆老师?一说起骆老师我心里就有一种甜蜜感。

  此时,“挪威的森林”很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