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美院女生》正文
面对另一个女人的关怀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6:14 新浪校园

  


  吴仕敏女士多次打电话来关心我。我被吴仕敏的热情弄得云的雾的,我与她萍水相逢,仅仅有过一天的接触,她为何对我如此关心?就算那次我与她一同去平原镇,而且我在平原镇被摔伤了,她关心我几次,这是很常的事,而如今,我的手已完全恢复了,她对我却越来越关心了。她好几次约我出去吃饭,我都拒绝了她,我无功不受禄,她何苦这样待我好?我百思不得其解。

  下午,我到教室,准备把上午没完成的设计稿完成,刚铺开画稿,李书记就来教室叫我了,说有人找我。我急忙赶到李书记办公室,才知道找我的人原来是吴仕敏。吴仕敏笑盈盈地对我上下打量着,我被弄的一头雾水。

  李书记说:“钟雨菲这女孩是很不错,挺爱学习的。”

  吴仕敏反客为主,把我拉到她身旁坐下,又轻抚我的手,关切地问:“你的手还好吧?”

  我说:“没什么了,好的挺快的。”

  “你为什么要拒绝我的邀请?我是想请你去为我们公司作个设计。”

  “可是你从来就没有告诉过我呀?”

  吴仕敏仍是笑盈盈地说:“我现在告诉你也不迟吧?”

  李书记在一旁笑着道:“钟雨菲,还不快答应,像这样的学生能被福达这样的大公司看中是你的造化。”

  我问:“什么样的设计非要我去做?”

  吴仕敏:“这样吧,我们约个时间再谈谈。”

  还没容我开口说话,吴仕敏又道:“这样吧,就今天傍晚可不可以?”我说:”这么急呀?“

  吴仁敏只是对我笑着点头。

  “好吧。”我说。

  “那就定了,到时候我打电话给你,能告诉我你的手机号码吗?”

  “当然可以。”我摸出手机把手机号码发给了她。吴仕敏谢过李书记后起身告辞。我也转身离去。

  吴仕敏又要我带她去教室看我的画。

  我带着吴仕敏到教室,教室里的同学都像看国宝一样打量她。

  吴仕敏看了我的几张设计稿和静物写生后,选出一张纹样图案问我愿不愿意送她一张画。

  我说:“你喜欢就拿去吧。”

  她还不罢休,还要我在画上签个字。我真的搞不懂了,吴仕敏真的是一个神秘的女人。吴仕敏一走,好几个同学都凑上前来问我吴仕敏是谁?

  我说人家是福达公司的中方代理,总经理。

  刘浪露出一脸惊奇:“钟雨菲,你真有能耐,连人家总经理都亲自来这里要你的画稿,你是怎样和她勾上的呀。”

  张亚莉小声地对我说:“钟雨菲,你和她真的很象也。”

  傍晚六点多钟,吴仕敏打过来电话,她要我在美术学院门口等她,她马上来接我。

  我刚到大门,吴仕敏驾着他的凌志LS430轿车来了。她伸出头来叫我上。说实话,我长了这么大还从来就没有享受过这种有点辉煌的待遇,而吴仕敏这个有点神秘的女人,到底要我做什么我还是一头雾水,我心惊胆颤地上了她的车。

  她一边熟练驾车一边问我:“你一定会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对你吧。”

  我说:“是!你也一定不是因为我的设计。”

  她说:“你只说对了一半。另一半是因为你很象一个人。”

  “象谁?”

  “我的一个同学!”

  “真是怪事,天底下相象的人太多了,比如说,有人很象毛泽东。”

  “那是两码子事,有人象毛泽东也是外形相似,而且也得经过化妆师精心刻画过的,而你象他,不但是外形,就连说话的神态、走路的姿态都象。”

  我说:“看来我真的是闯鬼了,就凭这个你就对我这么好吗?”

  吴仕敏答:“也不完全,以后你就会明白了。”

  凌志轿车在龙湾酒楼前停下了。我问:“你是要我去见那个和我长的很像的人?”

  吴仕敏说:“不是,我只是随便说说,今天就只有我俩,以朋友的名义,我请你吃饭,你帮我做设计。”

  “你为什么不请那些大画家做?是因为我的廉价劳动。”

  吴仕敏笑了。说:“你这孩子说话挺有水平的,你放心,我请你做设计完全是因为你的实力,是你们骆老师向我推荐的你。这下你该明白了吧,还有我请你做设计,报酬也会和骆老师相同。”

  “真是天上掉下了馅饼”。我问:“那你为什么不请骆老师。”

  骆老师和市文物所那帮人去平原镇作实地考察了,他忙不过来。他有这么大的一个设计要做。“

  哦,原来是这样!难怪我又是好多天都不见骆老师了,原来他在平原镇。至此,我才找到了吴仕敏为什么对我这般热情的原因,因此,对眼前这个极有亲和力的女人也有了信任感,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送我这个馅饼的人是骆老师。

  吴仕敏要我自己点菜,她笑着问:“学生食堂的饭菜吃腻了吧,今天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我们以后相处的日子会很多的。从年龄上看你完全可以做我的女儿了。”

  我问:“你的女儿在国外读书吧。”

  她笑笑算是回答我。

  接下来,吴仕敏又象警察查户口一样询问我的家庭情况。吴仕敏的和蔼可亲让我对她有了极好的信任度。

  吃罢饭,我和吴仕敏一道去了福达公司她的总经理办公室。

  办公室布置的很简单,除了必要的办公用品外,就是沙发、茶几,我发现,她下午拿走的我的那张纹样图案,已被她用一个精致的画框装着,挂在她办公桌对面的墙上。她的办公室桌上摆放着一个粉蓝色精致像框,像框里镶着是我和她在平原镇“男根圣地”的合影,我和她都笑得很灿烂,象幸福的母女。她打开笔记本电脑插上一张光盘,显屏上播放着我们在“男根圣地”的参观片断。

  吴仕敏说:“你不知道,这个项目我们投资一百五十万,旅游局是大股东。我想这个博物馆的建成,一定会深受旅游爱好者的青睐。”

  我问:“你叫我来不会就是要我做这个设计吧,而实际上我也许没有这个能力。”

  吴仕敏笑了,露出很和善的笑容:“这个项目呢?开始是准备请你们的骆老师设计的,但市旅游局坚持要用招投标的方式,公开向社会招集设计图。”

  我说:“这些对我来说,还有些遥远。”

  吴仕敏:“其实你不妨试试,你只要给我设计图稿,其它的一切都由我来为你代办,旅游局的初衷是要用十万元来征聚设计图。”

  “十万?”我心里有些震惊,就是这样一张设计图也值十万?我心里这样想,但没敢说出来。

  吴仕敏又笑着说:“我只是要你试试,当然,我今天请你来并不是只谈这个设计,我是叫你设计我们新近和友连食品厂联营的糖果包装。友连食品厂是洪山县的一个老企业,这些年已面临破产,我们出资百分之七十与友连合资,准备把洪山县友连食品厂改名为友连食品股分公司,公司要更新换代,公司标志,食品包装,包括厂房都要重新改建,因此就要重新设计,我想这个设计就直接找你做了,我们公司是大股东,有控股权,我说的话就能一言九鼎。”

  我说:“你的意思就是把友连公司的全部设计都交给我了。”

  “是的,我正是这样想,这些设计对你来说算不上什么难题吧。”吴仕敏说毕从抽屉里拿出一个蓝色文件夹,翻开后推到我面前:“这上面就是所有友连食品公司要生产的产品,你先拿出去看看,至于厂房,办公室及厂门的设计,我想抽空和你一起去实地考察后才作决定。”

  听吴仕敏的口气,仿佛这事已完全敲定,我心里有些忐忑,我怕自己胜任不了。我说:“你为什么不多找几个人,万一我不行,咋办?”

  吴仕敏道:“我相信你的能力。”

  我说:“不是相信不相信的问题,我是说万一。”

  吴仕敏说:“我们初步定的这个设计项目的酬金是十万元钱。”

  我更加忐忑了,同时也惊讶不已,十万?这个数目越大反而越让我心慌。这才是真的天上掉下了馅饼,钱自动找上门来了。

  吴仕敏说:“我相信你一定能行,我绝对不会看错人,要知道这是许多设计师都求之不得的事情,因此,你一定要干好,也就当作是毕业前的一次社会实践好了。”

  我有些吞吞吐吐地问:“我想问,你为什么要找我?”

  吴仕敏迟钝了一下才回答:“凭直觉,凭一种心灵上的感应。我也知道你的家庭情况,你父亲还有贷款要还,我是想让你找一笔钱好好学习,不要因为经济上的拮据而影响了你的学习。”

  我说:“你这是在同情我?”

  “不,不是的。”吴仕敏仍然是笑容可掬,这和同情不一样,我只是给你提供机会,你是凭自己的本事获取报酬。

  吴仕敏的话令我有些感动,我发现,眼前的这个女人是那样的和蔼可亲。我说:“谢谢你的好意,我会努力去做的。”

  吴仕敏又说:“不过,两个月内一定要完成,有没有问题?”

  我说:“我努力吧。”

  吴仕敏又问了一些我的家庭情况后开车送我回了美院。

  到了美院,我仍旧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这一切都是骆老师带给我的,没有骆老师那次“男根圣地”之行,我就不可能认识吴仕敏,没有吴仕敏,也就没有在垂手可得的十万元钱。十万元,这是我父亲要工作十年才能得到的工资,要是父亲知道我能够用自己的设计去赚到十万元,一定会高兴的夜不能寐。我从包里摸出手机想把这个消息告诉父亲,可在拨通电话后,我又没有说这件事。父亲说,下月的生活费可能要等几天才寄来,要我这几天节约点,尽量少用手机。父亲的话语重心长,我兴奋的心情又被彻底冲淡了。

  我说:“爸,我很好,我知道节约,但你不要太亏了自己,我准备找份兼职来做。”

  父亲说:“你千万不要去,千万不要影响了学习,还有一年你就毕业了,我们父女再熬熬,这日子就好过了。”

  我说:“好吧,我不去了,我听你的,我不会辜负你的期望。”

  ……

  不知不觉中,我又来到了“挪威森林”,这里活动着手牵手的情侣,我发现骆老师家的灯光亮着,我好想上去,把吴仕敏找我做设计的情况告诉他,说实话,在答应吴仕敏的时候,我底气有点不足,但一想到可以去找骆老师作后盾,我心里又才有了信心。想必,今夜骆老师又将熬一个通霄了,有事业心的男人,往往都不能照顾自己的身体,像骆老师这种才华横溢的男人,身边应该有一个温柔善良会体贴的女人。

  我来到了骆老师居住的楼房下,我今晚完全有一个充足的理由上去找他,我到了骆老师家门,扬手欲敲门时,又缩了回来,我这样会不会影响骆老师,我深夜造访,会不会让骆老师反感,我不想在骆老师心目中落下不好的印象。

  我只好悻悻转身下楼。

  因为昨夜一直处于兴奋状态中,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快到天亮时才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江丹使劲地捏住我的鼻子,大声吼:“小懒虫,快起床了,都快八点钟了。”

  我努力地睁开双眼说:“江丹,你坏不坏嘛,我还想睡觉。”

  “再睡就迟到了,今天是骆老师上C1设计课,你也要放弃?”

  我一听是骆老师上C1设计课,顿时来了勇气,翻身起床。

  今天的气温一下子就升高了好几度,初夏的天气就像盛夏一样的炎热。骆老师今天穿的很特别,深红色的圆领短袖T恤,配一条深蓝色的休闲裤,显得格外有精神,最特别的是他的头发,往日他都是留着齐耳长发,可今天他的发式突然成了平头。在我看来平头更能让骆老师的五官透出英俊,而且更觉得年轻。

  骆老师讲课时语言很幽默,同学们特别爱听,我总感觉到骆老师今天讲课时,眼光总是往我这里扫射,平时他很少象这样,他今天这种表现总让我心里跳跳的,有一种慌乱。

  中途休息的时候,我跑到讲台上,故意问了他几个问题。骆老师却低头给我解答,连看都不看我一眼。坐到位置上后,我又想,或许骆老师怕看我,也许他心里也有我看他时那种心慌意乱的感觉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