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美院女生》正文
挪威的森林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6:14 新浪校园

  


  黄松把我们四人约到酒吧。

  他吞吞吞吐吐地告诉我们,办画展的事泡汤了。

  白羽惠第一个作出把反应:“这怎么可能?你不是在努力吗?”

  黄松低着头不敢看白羽惠:“我实在是没办法了,我们文物所的头儿都同意了,可就是市文化局没有批呀。”

  白羽惠一脸的沮丧:“看来我的心血真的是白费了。”

  我安慰白羽惠:“不会的,这些作品总会有机会展出的,说不定你们教育系也会像我们系一样办个作品展呢。”

  白羽惠真的很失望,她低下了头。

  江丹有点得意:“还好,我们系下学期就要办画展,骆老师说了,我们画展的形式可以放宽,除了设计,纯艺术的绘画也行。”

  只有冯小灵没吭声,独自靠在椅子上品味那首低缓抒情的曲子。我们谁都不再说话。黄松起身说:“对不起,我去一下就来。”

  一曲结束,传来了主持小姐甜美的声音:“下面是黄先生为白羽惠小姐点播的歌曲《只要有你》,黄松先生清白羽惠小姐原谅他,相信他的真诚友谊。酒吧弥漫着黄松的歌声:

  谁能告诉我 有没有这样的笔

  能画住一双双不流泪的眼睛

  留得住世上一纵即逝的光阴

  能让所有美丽从此也不再凋零

  如果是这样 我可以安慰自己

  在没有你的夜里 能划出一线光明

  留得住快乐 全部都送去给你

  苦涩的味道变了甜蜜

  从此也不用分开 想爱的天和地

  还能在冬雨天空月亮太阳再想你

  生命中只要有你 什么都变得可以

  让所有流星随时都相遇

  从此在人世上也没有无奈的分离

  我不用睁着眼睛看你远走的背影

  没有变坏的青春 没有失落的爱情

  所有承诺永恒得像星星……

  白羽惠真的哭了,她不想要我们看她哭的样子,用双手遮住脸。

  我们都知道白羽惠对这个画展充满希望,她是一个有着强烈事业心的女生,她一直梦想的是考油画系,只是她在考试时发挥不好,因此到了美术教育系,但她一直都在主攻油画。她还有一个出国深造的梦,她父亲也给她许下过诺言,只要她能考上,花多少钱她父亲都不在乎,况且她父亲本来就很有钱。

  黄松回到坐位上的时候,白羽惠还哭的伤心,黄松对白羽惠再次说了声对不起。

  我们都没说话,都只是默默地品酒。在这个时候,什么话都是多余的。

  白羽惠哭过一阵之后起身要离开,我也起身跟着她:“羽惠,别这样了,我们都还是学生,这种机会以后一定会有的。”

  “为了这次画展我吃了多少苦,我把自己关起来,我像和尚一样克制着外面世界的诱惑,苦心创作,我为了什么?”

  “我知道,我知道,可是黄松也无能为力呀。”

  “那他开始为什么要信誓旦旦的,如果他不这样,我就会那么苦自己了,我的汗水不是白流了么?”

  “不会的,你的汗水不会白流,要不然,我去找骆老师说说,看能不能把你的那些画也和我们系一同展览。”

  “算了,不用了,真的像这样展览出来也没有多大意思。”

  我和白羽惠就这样并肩默默走着。

  我知道白羽惠心情不好也不再说话。我们不知不觉走到了新华路的小吃街。这里非常热闹,烧烤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小桌前坐着吃烧烤喝夜啤酒的男女,吃着烧烤喝着啤酒大声说话。

  白羽惠说:“雨菲,我想喝酒。”

  我说:“算了吧,时候很晚了。”

  白羽惠没有回答我,独自上前几步坐在一家烧烤摊前的小餐桌边。热情的老扳忙过来:“来点什么?”

  白羽惠道:“你这里有什么你就给我烤什么。”

  我笑笑,也坐过去。白羽惠又大声说:“各来两份,来两瓶啤酒。”

  白羽惠看着我说:“我就知道黄松喜欢你,如果是你要他去办他准行。”

  “也不见得,人家不是说了,他尽力了。”

  白羽惠挥挥手说:“算了,算了,男人都靠不住。”

  “不要一竿子打死人,我相信黄松,你也不要死心眼,你以为办个画展就这么简单么?”

  白羽惠不再说话,她倒上啤酒就大口喝,大口地吃东西。

  一瓶酒很快就被她吞下了肚子。她还要。

  “羽惠,你今天到底怎么了?为这点小事情跟自己过不去,值吗?”

  “我知道不值,可是我想喝酒。”

  白羽惠真的喝的醉熏熏的,我心里不禁为白羽惠担忧起来,这点小事情都经受不住,今后如何成就大事?

  我用一天的时间,设计了完成了“平原镇”男根圣地博物馆效果图,傍晚,我打扮了一番后,敲开了骆老师的家门。

  骆老师开门后表情十分惊讶:“怎么是你?”

  “我是来交设计图的。我一边说一边换鞋。”

  “你怎么不事先打个电话来,你看我这屋子乱的不成样子。”

  “你不是要我也要设计一张平原镇那个根圣地博物馆的草图吗?我做好了。”

  骆老师忙着收拾沙发上的报纸画册,让出一个空地叫我坐。骆老师看了我的设计稿说:“嗯,不错,很有创意嘛,特别是大门的设计很有新意。”

  “是吗?我连自己都没有想到会受到你的夸奖。”

  “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想象大胆,虽说实用性差了点,但它至少有一种新的设计理念,嗯,这里不错,哟,里面也有这种门,但有点雷同,这样不够好。”

  能得到骆老师的夸奖,我心里既兴奋又甜蜜。骆老师又起身去画室里拿出他的设计稿:“你看,我的大门设计还没有你的新颖呢。看了你的设计对我的启发很大呀,看来今天夜里我又要熬通霄了。”

  “熬通霄?”

  “是啊,有什么不好吗?灵感来了就得一鼓作气地去做呀,否则会与灵感失之交臂。”骆老师站起身说:“钟雨菲,你看电视吧,我去把草图画出来。”

  我说:“那我就不打扰你了,你忙,画稿我就留在这里,我先走了。”

  “不,你千万别忙着走,我把初稿画了,还想请你帮我看看。”

  “骆老师你就别抬举我了,我那敢在你面前……”

  “你怎么这么谦虚呀,如果一个老师教出来的学生永远都超不过他,这说明什么,说明这个老师太差了。”

  我只好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节目不好看,我心不再焉把频道换来换来去的。

  我起身悄悄去骆老师的画室,见他专注地躬在大画桌上画,我又悄悄地往后退。骆老师说话了:“钟雨菲,你进来,你看我现在画的这大门好不好?”

  我凑过去,见骆老师已大概勾勒了一个草图,重点把大门画的很写实。

  我笑着说:“当然不错了。”说了这话我又后悔了,这话说的太没不水平了。其实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骆老师站起身看着我说:“钟雨菲,你是怕我是不是?这才画了个大概你就肯定地说当然可以了,看来你还没把我当朋友。”

  当朋友?我怎么敢把老师当朋友。我脸上突然有一种发烫的感觉,我只好以笑着答。

  骆老师又说:“好吧,等我明天完成了你再来看。”骆老师又躬身去作画了。我一直站在一旁,专注地看他画画。

  又画了许久,骆老师直起身,把笔重重地往画桌上一放,自言自语说:“好了,就这样,可以在电脑上操作一遍了。”他突然看见站在他旁边的我,有些莫名其妙地问:“钟雨菲,你还没有走?”

  “我一直都在这里呀?”

  骆老师才恍然大悟:“哦,对,对,我想起来了,你看我专心画画把你都搞忘了,时间也不早了,你回去吧,真是对不起。”

  我露出笑容:“没什么,那,我走了。”

  “好吧,我就不送你了。”骆老师又坐在电脑前。

  沿着教职工楼往回走,我又禁不住抬头看了一眼骆老师家那扇窗口,心想骆老师这样忘命,身体会受到伤害。我心里开始莫明其妙地恨那个狠心背叛他的臭女人了。

  从云南写生回来的同学都很兴奋,这段时期他们都在谈云南写生时的轶闻,云南写生之行,系里又疯狂地生出了好多爱情,这个秘密我是在美院那片“挪威的森林”里发现的。

  冯小灵说,美院的爱情是很热烈的,在这个风气自由的校园里,随处都可以看见靓女帅哥手拉手的情景。美院唯一的爱情角落就是那片被称为“挪威的森林”的地方,“挪威的森林”就座落在美院教职工大楼不足三十米的地方,本来这里是提供给教职们休闲散步的,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被一对对小恋人占领了,在老师们眼皮底下谈情说爱,可见美院的自由空气弥漫的何等浪漫。

  远远望去高低错落的树丛浓密而厚实,两条石径通向深处,森林深处是一个很大的池塘,夏季荷花飘香,如果借着月色看,水面上耸立的荷花在月色下别有一番情趣,很容易让人想起朱自清笔下的荷塘月色。恋人们或相拥而坐,或站着靠着大树偷偷接吻,“夜色多美好,心儿多爽朗,在这美院的夜晚”。

  段时间来,我每天傍晚都要来这里徜徉,我知道,我心里惦念着骆老师,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看骆老师那扇亮着灯的窗门。这样的心事开始很谈,可几天没见到骆老师,我心里变得强烈起来,这样的心事好折磨人,我几次都到了教职工大楼下面,但就是没有勇气上去敲响他的门。敲门干什么?我总要为自己找一个充足的理由才行呀。

  今天我又去了“挪威的森林”,转悠了好久,骆老师家的灯一直没有亮。

  骆老师会到哪里去呢?

  我在“挪威森林”发现了刘浪和杨杨,他们手牵手,脸上洋溢着幸福。我在这里还发现了张亚莉和教育系的一位男生,他们相拥着一团低声细语。

  我独自在这里徜徉显得和这个地方格格不入,我不是来偷窥他们的,我是在等一个人,而我要等的人,他永远也不会知道我在等他。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