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美院女生》正文
人体写生课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8:27 新浪校园

  


  早上八点多钟江丹总算回宿舍了。江丹回宿舍的时候,我正卷着白纸准备到画室上人体写生课。

  “江丹,你回来了?今天上人体写生课你去吗?”我主动向江丹打招呼。江丹看了我一眼,满不在乎的。

  我心想,你不理我就算了,我还懒得理你呢。我出了宿舍又转回来说“江丹,今晚我请你吃蟹海大餐,你知道吗,和海区那边新开张一个海鲜馆,头三天打八折。”

  我的真诚换来了江丹的一笑。她冲我笑笑说:“晚上再说吧。”

  我道:“那好吧,下课后我在宿舍里等你。”

  人体写生课,现代艺术设计专业同学基本上都去了,江丹没有去。若大的画室里挤满了画架,同学们都等在那里。

  我找了个临窗的位置支开画架后就打上课铃了。

  上课铃一响大家就开始窃窃私语,翘首望门口,等待模特儿的出现。

  过了好大一阵,我们的骆地生老师才走进来,他后面跟着一位秀发女孩。

  这时,教室里的议论声更大了,也许是大家为女孩的漂亮惊叹,或者是对骆老师今天的着装打扮发出感叹,总之,走进教室这对男女真可称得上是帅哥靓妹。

  骆老师三两步跨上讲台,对着正议论纷纷的学生响亮地拍了几下手掌,大家马上安静下来。

  骆老师说:“同学们都听着,今天的人体写生课,原定的是画一位老大爷,但老大爷临时有事不能来,我们就改画女性人体。而且是年轻女性。”

  骆老师“把年轻女性”几个字说的特别重。

  骆老师今天穿的是白衬衫,系一条深蓝色暗格纹的领带,外配穿一件浅灰色细羊毛背心,下装是黑色西裤。平时骆老师是不穿这个的,常常是牛仔裤加T恤。既使是穿衬衫也不会系领带,他是第一次以这种穿着出现在教室里。我想,或许是因为他身边这位漂亮的女孩吧,他这样装束显得严肃认真,我们平时画画时那种说笑声荡然无存,艺术是严谨的,骆老师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骆老师三年前才从法国一所艺术学院回国,主攻油画,他最擅长的也是人物,他的油画作品居于传统与现代之间,写实与抽象结合,中西文化融为一体。在法国时他就是油画副教授,还出版过两册人体油画作品选,骆老师今年才四十六岁,据说,骆老师的前妻是和他一起的法国留学生,但后来,妻子爱上了一位法国小伙子,他无法挽回失败的婚姻。他是带着爱情伤痛回国的。

  “女性人体和男人体的区别我就不再多说了。但年轻女性与老年女性又有更多的区别,一是人体的曲线,二是皮肤的光泽度……”

  骆老师讲话时两手交叉在胸前,声调清脆有力。那个年轻的女模特儿一直站在门前,不好意思地低着头,女孩有一头漂亮的长发,浅蓝色的紧身衬衣和黑色直筒裤得体地裹着她丰满的身子,脚上穿的是一双白色的高跟皮鞋,露出一大段光滑圆润的小腿,漂亮而性感。

  有一位男生对着正在讲话的骆老师大声说一声:“老师,我们都知道了,你就让我们画吧。”

  教室里爆发出一阵笑声。骆老师听后,嘴角挤出一丝笑容,他停止了讲话。少倾,他又笑着说:“好吧,我知道大家都等不得了,好吧,你们就画吧。”

  大家又轰的一声大笑了。

  骆老师又提高嗓门道:“不过,请大家尊重模特,不要对别人论首评足。”

  教室里又有男生长接嘴道:“好的,骆老师,我们都知道了。”

  骆教师把讲桌拉到窗下,再把那张桔红色的衬布放下来,搭在讲桌上,有意识地让桔红色的布形成一个S状,再把衬布的下半部分放在那张折叠椅上,骆老师叫过那位漂亮女孩,背对着我们给女孩交待了一番。那女孩进了更衣室。

  整个教室鸦雀无声,都在等待那位女孩裸体出现在我们面前。

  这时,手持警棍的保卫员也出现在教室门口。我们画人体模特的教室是学院专设的“人体模特儿画室”,这样的教室比一般的教室大两倍。室内装修精美,装有空调和多媒体。这样的“人体模特儿画室”每个系都有一间,每次上人体模特课都有手持警棍的保卫人员站在教室外。这很明显,是为了模特儿的安全。但也明显地表现出对我们这群学生的不放心。据说,学生会就曾经向学院提出过撤消保卫人员的建议,但学院一直没有采纳。据老生们说,以前我们这个美术学院里就发生过污辱女模特儿的事件,这种事情真的出了,对当事人双方都不利,特别是我们这些二十岁左右的男生女生,正值青春妙龄,也最具有对异性的冲动,如果真的是因为这些事而葬送了前程实在是不值得,仅管说现在的性产业也很红火兴旺,人们对贞洁什么的不再那么看重,但暴力的占有和金钱的交易却有着本质的区别。我就赞同学院在“人体模特儿画室”设保卫人员。男生都很色,总希望占女生的便宜,我就不喜欢男生们津津乐道的那些荦段子,更气人的是,有的男生就喜欢往女生的手机上发这种荦段子短信,其实,发这些短信又能得到什么呢?白羽惠说,这就是男生的好色心理。十个男生九个好色。

  更衣室的门轻轻地拉开了,漂亮女孩穿着粉红色的内裤,出现在我们面前,教室里发出了轻轻的唏嘘。有同学竞情不自禁地发出:好美的身段的感叹。

  漂亮女孩的身材确实很美,皮肤也白净,丰满而结实,双乳直挺圆滑,乳头粉红小巧,臀部圆而上翘,腿笔直而修长、健美。唏嘘一声后,接着就是出奇地安静,女孩仍低着头不敢看我们。骆老师把她叫到摆放好的衬布前,又轻轻地对她说了几句什么,那女孩迟疑了一下后,又背对着我们,很害羞地拉下了粉红色的内裤。

  当女孩大胆地面对着我们的时候,我们都屏住了呼吸,教室里一片安静。女孩坐在铺有衬布的椅子上,她的双手下意识地捂住自己最隐蔽的私处。骆老师看了看坐着的女孩,只是说了句:注意处理人体皮肤的光洁度后,就坐在一边去了。

  我们什么也没说,好象此时说什么都是多余的,只听见铅笔在纸上磨擦发出的声音。

  我环顾了一下左右,发现刘磊已经快速地把女孩的外形轮廓勾好了。我抬头仔细地观察了女孩一会儿才开始落笔。

  阳光努力地穿透玻璃窗射进来,室内暖洋洋的,阳光洒在女孩裸体上格外明亮。阳光在女孩背后的桔红色衬布上,再反射在女孩裸体上,在女孩裸体边沿形成一圈柔美的光环,色调柔和而高雅,如果是画色彩人体一定会诞生出不朽的佳作。

  我身边的刘磊,看样子很激动,他把女孩的双乳画的很写实,手和臂的光阴效果处理得很柔美。

  刘磊见我在端详他的画,转过身问我:“嘿嘿,钟雨菲,你的有她的漂亮吗?”我知道他问的是什么,我用铅笔狠狠地戳了他的手臂一下,嘴里说:“你去死吧,色鬼!”

  刘磊向我伸了一下舌头,扮了个丑脸,又转身画画了。

  我的手机很清脆地响了,我忙把手伸进包里,拿出手机立即按住键。学院有规定上课时不能有手机铃声,我发现骆老师正伸了脖子向我这边望。我深埋下头。

  是江丹打的电话。我一看都十一点多钟了。我给江丹回了个短信,要她等我,十一点三十分我们在宿舍见。我们都很珍惜画人体课,这种机会一学期就只有那么的七八次,而且还是大一大二的时候,一般到了大三大四,这种机会就更少了,特别是象我学的这种专业,画人体的时候就不多。况且今天我们画的是还是漂亮女孩,我们以前画的大多是中老年人,画人体的目的一般都是为了掌握了解人体的骨骼比例,中老年人的骨骼比较明显,因此,大多数时候都是选的他们。正因为这种画靓女人体的机会不多,所以同学们才格外珍惜也画的格外卖力。

  骆老师看了看时间后宣布,上午的课就上到这里了,下午一点钟继续上。

  我回到宿舍的时候,正好是十二点钟,冯小灵正坐在床上看午间新闻。

  我问:“江丹呢?”

  冯小灵答:“江丹刚出去。我问她有没有说她去哪里?”

  冯小灵说:“不知道。”

  我立即给江丹打手机,江丹说她有事出去,今天晚上就不和我一起吃饭了。

  ………

  我把办画展的事告诉冯小灵,冯小灵说她正在构思,而且已经完成了一幅,我惊讶又高兴地说:“好你个冯小灵,你比我还搞的快呀。”

  冯小灵露出了好看的酒窝。

  近段日子里不知道江丹在想什么,我和江丹交流的机会越来越少了,以前我们402室的四位女生,除了上课不在一起,课余都是在一起的,可是近段时间来大家以前那种亲近感好像已不存在了,这是为什么呢?

  冯小灵说:“不为什么,我们都有自己的事情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