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美院女生》正文
我是一个流浪着的女孩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8:27 新浪校园

  


  母亲术后恢复的比较好,父亲决定把母亲送回矿区医治。手术后母亲的体质比较衰弱,需要营养补充。母亲不能上班,只好请病假,母亲每个月还要到梁州医大来化疗。医生说,从手术来看是没有什么大问题,如果后期化疗效果好,对生命不会有什么威胁。这对我和父亲来说都是一个极好的消息。

  父亲说,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要有了健康就有了快乐,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

  母亲治疗癌症的手术费化疗费单位上可以报销一半。这笔不小的医疗费为我的家带来了福音,至少说我们家欠的帐不会堆积如山,父亲一直没告诉我母亲此次到底花了多少钱,我每月的生活费父亲仍按时给我,好在后半学期学校没有组织我们去外地写生,要不然又会花销不少的费用。

  元旦节我回家,去找了杨月林,杨月林告诉我,父亲一共贷款三万元。月林说,你父亲真不容易呀白天上班,下班后还去做搬运工,要深夜才能回家。

  原来是这样,难怪我发现父亲在短短的叶间里就变得苍老了许多,身子骨也不如以前硬朗,原来父亲这般劳累。

  杨月林说:“雨菲,你有一个好爸爸,他对你比亲生女还亲。”

  “我本来就是他的亲生女嘛。”

  “你不要骗你自己也不要骗我了,你的身世我都知道了。

  “知道了又怎样?你不和我打交道就是了。”

  杨月林忙拉过我的手说:“谁说我不想和你打交道了,我还怕你不理我呢。”

  我使劲甩开杨月林的手说:“我是不想理你又怎样?你以为你是谁?不就是帮我父亲贷了点款嘛,就要居功要偿了。”

  我和月林一直漫无目的地朝前走着,天空中仍飘着小雪,但我俩都没在乎,我还从来没有这样和一个男生在下着雪的夜晚悠闲地踱步,要不是我父亲打我手机催我回家,还不知道我们要走到何时何地哩。

  刚到家洗漱完毕上床,月林又打过来电话,月林说他睡不着觉,想和我说话。

  我说:“好呀,反正我也没睡意,你爱说什么我都会听”

  月林说:“也怪呀,提起话筒真的接通了,又觉得不知道说什么了,雨菲,你给我唱支歌吧,我把歌录下来,你不在的时候我好听。”

  “有这个必要吗?那么多歌星那么多好听的歌,我唱歌又不好听,这和歌星比是两回事呀?”

  “你知道吗?雨菲,我已经爱上你了,真的,你不会拒绝我吧。”

  “我不会拒绝你,但也不会答应你。”

  “这和拒绝又有什么两样?”

  “你自己去想吧。”

  杨月林的语气有些沮丧:“好吧,我去想,但是你总要给我唱支歌吧,我想听。”

  “不行,现在不行,我父母都睡了,我唱歌会影响他们的。”

  “你轻声唱吧。”

  真拿杨月林没办法,我只好压低嗓音唱了一首李玟演唱的“太委曲”。……

  “这下你该满足了吧。”

  “你的歌声其实很好听,雨菲,我真要谢谢你。”

  和杨月林挂断电话的时候,已是凌晨三点多钟了。

  一觉醒来已是中午了,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今天的积雪也比昨天厚,瑞雪兆丰年,梁州这个地方,象这样的瑞雪还是很难见的。母亲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父亲早已把一锅牛肉熬的香喷喷的,就等我起床来吃了。

  我说:“好香呀。”

  母亲笑着说:“知道你要回来,你爸前几天就把牛肉买好了,他就知道你爱吃牛肉火锅。”

  我心里滚过一阵热浪,不,是感动,泪水还在眼眶里转来转去的哩。

  我说:“我好幸福哟。”天真地蹦跳着,斜躺在沙发上的母亲望着我乐乐呵呵地笑,我又坐在沙发上,双手抱住母亲的臂膀,撒娇地说:“我有一个好妈妈,好爸爸呀。”

  “看你俩娘母疯的样子,我都妒忌了。”

  父亲从厨房里进来笑呵呵地说:“雨菲,去把杨月林也叫来一起吃吧,这小伙子真不错,帮了我家那么多忙,你妈还说收他做干儿子呢。”

  “不行,不行。”我翘着嘴说:“他成你们的干儿子,你们就要把爱分给他了,我不乐意。”

  “看你这样子,妈最心疼的怎么说都是你呀。”

  父亲在一旁说:“我们是说着玩的,你可千万别当真,你不乐意的事我们就不做了,谁叫你是我们的心甘宝贝呢。”

  母亲说:“请人家吃一顿饭还是可以的吧。”

  杨月林来的时候,手里还提了两瓶葡萄酒。父亲说:“你看月林,我叫你来你来了就行,干嘛还买酒?”

  杨月林说:“今天过节嘛,高兴高兴呐,我知道伯伯您不喝白酒,所以我买的干红酒。”

  我总觉得杨月林看我的眼神怪怪的。

  ……

  元旦放假三天,第三天我准备回学校,杨月林坚持要到车站送我。

  在候车室里,杨月林胆怯地对我说:“雨菲,你那天说的话,我终于想出来了。”

  我有些莫明其妙:“什么话,我叫你想什么话?”

  “就是那天夜里,你说你不会接受我也不会拒绝我的话,你不是说要我动脑子想吗?我想明白了,你是要我等你。”

  我“扑滋”一声笑了,笑杨月林胆怯的样子,没想到平时口若悬河的杨月林,今天说起话来竟然会吞吞吐吐,我也明白他说的是什么了。

  我笑着说:“我知道你聪明,不过呢,将来的事情谁都说不清楚,怕就怕你今后会后悔了。”

  “不、不、不、不会的,只要你不后悔,我永远都不后悔。”

  我没有回答杨月林,我不可能给他什么承诺,我也不想轻易给一个男生承诺。

  汽车刚一启动,我的手机就响了,是杨月林打的:“雨菲,你知道吗?我现在还很激动,你终于给了我一线希望,我会珍惜的。

  我说:“没那么严重吧。”

  “真的,我等你,永远等你。”

  “你看言情片看多了是不是,不要想那么多,好好工作,好好考你的会计师,我不希望你一事无成。”

  “是、是,我一定听你的话,一定好好工作。”

  我再次笑了:“别这样了,回去吧。”

  杨月林啊杨月林,你怎么这样痴情?我说这些话,都是在维护你的自尊呀,明天的事情为啥非要今天就开始承诺呢?

  回到学校,校园还是静悄悄的。大部分的同学都还没有归来。我打电话找白羽惠,白羽惠有气无力地问:“你是谁呀?我说我是钟雨菲,我回来了。羽惠你生病了吗?”

  “没有呀。白羽惠的声音突然提高了好几度。你回来了?我没有走,我在工作室呢。”

  “我过来好吗?学校静悄悄的。”

  “别,你别过来,我在睡觉呢,你傍晚过来吧,我们一起去吃大排档。”

  白羽惠说毕挂了电话。我心想,还以为什么大不了的事呢,不过是在睡觉嘛,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正在我准备上网的时候,冯小灵回来了,风尘仆仆的,后面跟着一个挺帅气的男生,手里提着一个沉甸甸的旅行包,冯小灵忙介绍:“这是丘小韦,电脑城的工程师。”丘小韦礼貌地向我点点头。

  冯小灵问:“雨菲,你猜我们去了哪里?”

  我说不知道。

  “我们去金铃山了,我们玩了滑雪,我们夜露雪地,好刺激。”

  冯小灵一边说,一边把数码像机往电脑上插,又点动鼠标,让我一张张地欣赏,全是冯小灵和丘小韦的合影照。我一看就明白,冯小灵和丘小韦恋上了,但在元旦节之前我怎么就一直没有听冯小灵说起过。

  我欣赏完冯小灵的照片后说要去找白羽惠,忙着逃出宿舍,我是不想夹在他们中间,要不然丘小韦冷在一边会“感冒”的。

  我也没看时间就冒失地去了白羽惠的工作室。敲了好久的门,白羽惠才开门,第一句话就问:“我不是叫你傍晚才来吗?怎么这么急?”

  我说:“是冯小灵和他的男朋友回来了,在宿舍,我只好……”

  我撇见白羽惠屋里有个男生正背对着门,躬着身在看白羽惠的画,白羽惠见我的目光落在男生身上,忙对着看画的男生道:“雨菲来了。”那男生头也没回,只是“嗯”了一声。

  白羽惠把我让进屋。这时那男生才起身转过头来,是黄松。

  我惊诧地问:“怎么?是你?”

  黄松笑着说:“我是来看白羽惠的画的。雨菲,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可我觉得黄松的笑很勉强,很尴尬。我心里突然间涌起一种痛感,一种被出卖的痛感,黄松的笑分明藏着一种讥讽。我没有招惹他,他干嘛对我这样?而且他从前还是那么无微不至地关怀过我,原来这些全是假惺惺的。男生对女生是这么假?

  白羽惠见我发怔,忙用双手按住我的双肩,道:“雨菲,你今天怎么了。黄松是来看我的画的,是我请他来的,他比你先到一步。”

  我勉强笑了笑道:“我知道了,看来我来的还真不是时候。这样吧,我先去办点事,有空再来。”

  白羽惠忙说:“没什么,真的没什么。”

  我说:“算了,我还是先去超市买香皂,说完话我转身就要走。”

  白羽惠忙伸出手来拉住我:“雨菲,我的画已经完成两幅了,你帮我提点意见好不好?”

  我挣脱白羽惠的手说:“算了,还是等几天吧。”话音落地我已经来到了楼梯口。我听见黄松在后面喊:“雨菲,你怎么?”

  我没有理他,可黄松追了上来。

  我没有理会黄松,黄松一直默默地跟在我后面。来到路口,正好有一辆公交车路过,我招手上车,黄松也急速跑过来,跟着上来了,我仍然没有理会他,他一直站在我身旁,也不说话,车到下一站,我又随着下车了。黄松又跟着下车。我有点怒不可遏,转身对他大声吼;“你跟着我干什么?”

  黄松只是一脸尴尬,脸通红,过路的人都把眼光落在他身上。在大街上,一个漂亮的女孩大声呵斥一个男生,这里面的原因都是明摆着的。

  我这一声吼,真的把黄松给震住了,他呆若木鸡,站在原地,不敢再跟过来。

  我没有去超市,我快速地走完了一个站的路程。也不知道这条街叫什么,反正我回头看时,黄松的身影不见了。我心里又产生出一种失望感,我很明白,其实我是希望黄松跟来的,再一想,我干嘛要向黄松发这么大的火,既使他和白羽惠有那么回事,我也不该这样对待人家。

  我放慢了脚步,漫无目的地往前走,这个黄松,竟连手机都不给我打来,我知道也许我真的误解了他,但我心里渴望着他能打电话来给我解释解释。可是,他怎么不打电话呢?女孩子就是这样,明知道自己对人家有愧,可就是不想主动听人家的解释,更不愿意向人家承认错误。

  我仿佛成了无家可归的人。我满脑子胡思乱想,一会儿又想到冯小灵在宿舍里和男朋友亲热,一会儿又想到白羽惠和黄松在她画室里亲热,我不知道我今天是怎么了,满脑子就是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黄昏时的滨江路很热闹,散步的男女在冷风中相互依偎,是那样快意那样幸福,街边咖啡店,小吃店挤满了食客,就连那些满脸皱纹的老人也在音乐的烘托下欢快地跳着老年舞蹈,这是一个健身的季节。人们忘记了寒冷。

  比较起来,我行影孤单,有点可怜的样子。但我仍然装出若无其事,装出一种快乐的闲情。其实,我是一个流浪着的女孩,在这个美丽的城市里,我除了美术学院402宿舍那小块地方外,没有任何的安身之处。可是,如今,就连这小块天地也被冯小灵的爱情侵占着。想着想着我心里不免涌上一种悲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