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美院女生》正文
有个女生叫阿熏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7:11 新浪校园

  


  这学期开学的时候,冯小灵带回来一台电脑。电脑是七成新的,TCL品牌机。硬盘6、5G,CPU是赛扬366的。

  我问冯小灵:“这么大一点的硬盘怎么够用?”

  冯小灵说:“我们学国画的不象你学设计的,离开了电脑就象没魂似的。我们国画靠的是笔墨,笔墨上才见真功夫呢。”

  我说:“你的意思是说我们学设计的都是些草包了?”

  也许是我的话问的有点带刺吧,冯小灵马上笑着补充说:“我不是说的这个意思,我是想说,国画在电脑上作画的时间不多,我这台电脑已经足够用了。”

  我见冯小灵涨红脸极力为自己辩解的样子,又忍不住笑了。

  我说:“我知道我知道,你买这样的二手货,还不如多添点钱买一台新的。”

  冯小灵马上申辩说:“这不是买的,是我舅舅送的。”

  冯小灵还是穿的那件白色衣带,浅蓝色花朵的纯棉连衣裙,头发齐肩,完全的淑女模样。冯小灵个子不高,我一直怀疑她不足1、50米,可是冯小灵一再强调说她有1、56米,男生们都说她属于小巧伶珑可爱型,典型的中国纯情少女,台湾那部爱情剧《熏衣草》在美院疯狂流行的时候,有一天,冯小灵竟发现自己的随身小皮包中不知是谁偷偷放了一瓶电视剧《熏衣草》中那种男女主角的定情物――熏衣草花瓶,冯小灵是当着很多人的时候从皮包里翻出熏衣草瓶的,一向面腆的冯小灵当时脸红的象关公,不知是被这种仿制的熏衣草瓶吓着了,还是激动的涨红了脸,当时,李秀丽一把抓过熏衣草瓶高高举着并大声问,是谁送的熏衣草给冯小灵?当时,所有在场的十几号男女生目光都齐刷刷地刺向了冯小灵,冯小灵脸红筋涨,木头人一个地低头站在那里,在众人的虚叫声中,冯小灵流出了泪水。

  有人大声喊:“阿熏,你就是阿熏!”

  这句话使冯小录身价倍增,好多人都说,冯小灵真的象阿熏哩。后来的后来,有的人在路上遇见冯小灵,就直打招呼:“阿熏,您好!”

  冯小灵也私下问过我:“雨菲,我真的象阿熏吗?”

  我说:“你真的很象呀,特别是你的眼神,嘴唇呀,真的是不说不象,越说越象。”

  关于台湾那部电视剧《熏衣草》,我虽然听说过,但还从来没认真地看过,冯小灵专门去碟片店租了《熏衣草》来看。看到后来,我和冯小灵都流泪了。

  冯小灵对《熏衣草》情有独钟,她反复看了好多遍,而且我还发现冯小灵的穿着打扮也真的有了熏衣草中阿熏那种味道,特别是她的头式,也喜欢往一边梳,也喜欢别上发夹,冯小灵清清纯纯可爱极了。记得今年快放暑假的时候,冯小灵告诉我说她想去福建东南电视台参加明星脸节目,她还在宿舍里练了一阵阿熏那种语气那种神态呢。

  放假的时候,她又请我陪她一道去,我没敢答应她,我们设计系先放假,我先于她离开了美院,假期中,我接到冯小灵的电话,她说,她父母不支持她去东南电视台参加节目,她只好放弃。我安慰她说,这种节目只是闹着玩玩的,不去也好,去了也没多大的意思。

  冯小灵在国画系乃至在整个美院都是有名气的,其实,知道她叫冯小灵的人并不多,更多的人只知道国画系里有一个叫阿熏的女生,很多男生都喜欢《熏衣草》里的女一号阿熏,阿熏的清纯模样牵动了好多男生的梦,纯清之美是永恒的,大多数的男生都喜欢纯情的女生。有一个男生说,国画系的阿熏可以说是美院的精华,国画系就该收这样的女生学国画。国画能熏陶一个人的性情不假,冯小灵当初选学国画也是因为她的性格和这张纯情的脸,娇小玲珑的身材,冯小灵是大二的时候搬来我们402宿舍住的,以前美术学院都是各系的学生住在一块,大二时,美术学院也改革开放了,首先是宿舍可以自由组合,打破了以前分系科集中住某几间宿舍的传统,二是学校在校内建有学生公寓,提供家庭式的住宿服务。我们这402室是学院的首批公寓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