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美院女生》正文
约会游伴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7:11 新浪校园

  


  我们四个人中,只有冯小灵还没有中意的游伴,她有点着急。晚上我把黄松的四川珙县旅游计划说给大家听后,大家都赞同,都认为黄松去过珙县,对珙县熟悉还可以当我们的导游。江丹还上网查了珙县的有关资料,珙县有僰人悬棺,有石碑恐龙的照片,使我们对珙县有了初步的了解,更坚信了黄松这个计划的可行性。我当即给黄松去了电话,告诉他我们采用他的旅游计划,并特别录用他为我们的游伴和导游。

  黄松说:“钟雨菲呀,我受宠若惊,我保证完成你们交的任务。”

  我说:“你少贫嘴,你现在要做的是拟定一个准确实用的方案,和需要带的旅行用品”

  黄松说:“好的,我马上就做,半小时后你就可以在QQ上收到我的计划了。”

  冯小灵悄悄对我说:“钟雨菲,你帮我选选吧,我选了八个后选人,但这八个人好象都可以,我真不知道到底该选谁了。”

  我和冯小灵坐在电脑旁,冯小灵调出那八个男士的资料,从他们的资料上看,他们个个都很优秀,我都不知道该选那个好了,其实当初我们就犯了一个错误,不该在“国庆自助游征游伴”的启事上打上冯小灵的QQ号,使众多的应征者都往冯小灵的QQ上涌,涌的人多了,冯小灵反倒不知所措了,应征的男生都称自己优秀出色。

  我说:“这还不简单,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不就明白了?”

  白羽惠补充说:“雨菲,你要搞清楚,我们给小灵选的是游伴可不是男朋友呀,要那么优秀的干嘛?我的标准是,老实,厚道,能主动帮助我就行。至于长像嘛,只要有眼有鼻有嘴就行。”

  白羽惠逗的我们哈哈大笑。我说:“别管白羽惠的,我们约两个出来看看就是了。”

  冯小灵忙活了一阵后对我说:“我约了三个理工科大学的,明天中午十二点3半在世纪广场的“牛”雕塑下见面,一个是合资企业的财务人员,我约他明天傍晚六点也在“世纪广场的‘牛’”雕塑下见面,雨菲到时你一定在陪我去啊。“

  白羽惠说:“还有我呢?”

  一直在埋头和网友聊天的江丹说:“我也去,我们要先让那个男生出出血。请我们吃麦当劳。”

  我说:“小灵,你也太心厚了吧,一口气选了两个,不把我累死才怪呢?”

  冯小灵说:“我也是为了你们好呀,你想想,如果与我同行的那男生是个令你们讨厌的家伙,你们不骂我才怪呢。”

  还没到十二点钟我们就到了世纪广场,坐在广场对面街的咖啡小屋里等待目标的出现。十二点刚过,广场那尊牛的雕塑下就出现了一个穿白短袖衫,穿米黄色长裤,穿黑色皮凉鞋,剪着平头的男士,那男士看上去有差不多三十岁了,他站在那里后就一直左顾右盼,我们猜准是那个来与冯小灵约会的“任我行”先生了。

  冯小灵说:“不会是他吧,怎么是个老男人了,他不是说今年24岁吗?”

  冯小灵心情有点紧张。我说:“不着急,也许不是他,那个真的“任我行”先生或许还没来。也许别的网友也把约会的地点选在这里了。“

  可是十二点半都过了,快到中午一点了,这个男人仍站在那里,而且逐渐显得焦急起来,左顾右盼时多了一份急躁,我们一致认为,他就是理工科大学的“任我行”先生了。

  白羽惠等在咖啡屋里,我和冯小灵向雕塑下走过去。见我俩走过去,而且越来越近,“任我行”先生双眼紧紧盯着我们,脸上慢慢地露出了笑容

  冯小灵问:“你就是任我行吧?那位男士左右看了看后才问冯小灵:“任我行?”谁是任我行?你是在问我吗?

  冯小灵又说:“你是理工科大学的任我行吧?”

  被叫着“任我行”的男士说:“小姐,你弄错了,我是荣华企业的漠然先生,冯小灵听后情不自禁地惊呼糟了!我和冯小灵的手臂是相挽着的,我忙用力撞了一下她的手肘,这时,“漠然”先生说话了:“你是美术学院的小灵吧?”

  我忙笑着说:“是呀,我们专门约你出来的,我们在计划国庆出游的事情。”

  漠然先生有些激动:“好呀,我非常愿意陪两位小姐旅游……”

  冯小灵打断他的话说:“不是陪,是结伴。”

  漠然先生忙改口:“是、是、是结伴而行!”随后又抬头望望天空说:“太阳太毒了,我们总不能站在阳光下商谈吧,是不是找个地方?”

  我说:“我们去对面的咖啡屋吧,我们还有一个同学在那里哩。”

  漠然先生随我们从广场一端走到另一端,快到咖啡屋时,他突然说:“算了,就别喝什么咖啡了,都一点多钟了,我肚子早就在革命了,我们还是找个餐馆吧,不知你们吃没吃,如果可以的话,我请你们。”

  漠然先生真的请我吃了饭。漠然先生下午要上班吃过后小坐一会儿就走了。他很特别,没有太多的话。但他却给我们留下了极好印象。漠然先生一走,我才想起一定是冯小灵发错了E—MAIL,把“任我行”和漠然的约会时间搞错了,差点弄的一塌糊涂。我们三人捧腹大笑一场。

  傍晚,只有我陪冯小灵去了世纪广场会见理工科大学的“任我行”,这个“任我行”长长的瓜子脸上戴着一付黑边框眼镜,头发留的很长,红色的圆领T恤,黑色的牛仔裤。

  我问他:“你真是学电子的?”

  他有些莫明其妙地反问我:“是呀,这也有怀疑的地方吗?”

  我说:“不是,不是,我看你这身打扮,颇有艺术家的气质,不象理工科生那样土气。”

  “任我行”大方地笑了,他用手抚了抚额头上的长发道:“艺术家不敢当,不过我倒是热爱绘画,也在你们美术学院混过四年,如今在理工科大学进修电子专业,主攻计算机。”

  冯小灵马上惊呼了:“呀,你好酷呀,读了美院还读理科。”

  “任我行”笑笑道:“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要想在社会中纵横驰骋,多学知识才能让自己的翅膀羽毛丰满。”

  我说:“我们该叫你学哥了。”

  他冲我笑笑:“随便了。”他继尔又道:“两位学妹,我们是不是找个地方谈谈旅游计划?”

  我说:“去什么地方坐呢?学哥?”

  “任我行”指着广场旁边那几排木长椅道:“就去那坐坐吧,我晚上还有事。”

  从“任我行”的言谈举指中不难看出他是一个比较优秀的男生,也看得出他是真诚的。我建议冯小灵选“任我行”,冯小灵却说漠然先生大方稳重。最终决定权还是交给了冯小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