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美院女生》正文
国庆自助旅游征男伴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7:11 新浪校园

  


  国庆自助旅游征伴启事

  美术学院有四位三年级的女生,拟定国庆自助旅游,很想约您同行。如果你也有自助旅游的兴趣,如果您有好的自助旅游计划,请您参与到我们的自助旅游中来。

  我们的E-mail:zyh147@hotmail.com. QQ:30855809

  真诚欢迎您的加盟

  以上是我们打印的“国庆自助旅游征游伴启事”,我们一共打了二十五张,请了一个钟点工在市内几所高校里张贴。

  当天傍晚,我打开电子邮箱时,里面就静静地躺了十几个陌生人的邮件,这些邮件中除了两名师院的女生外,其余的全是男生,有好几位还是市政府机关的公务员,企业行政干部。

  我们逐个读完邮件后大失所望,我们都能感觉的到,这些男生都是冲着我们是女生来的,总以为和女生一起出游有什么企图一样。

  江丹说:“现在的男生都怎么了?怎么全都是这种想法,男女在一起就一定会有昧爱因素吗?”

  我说:“男生这种心态我们是该持理解的态度,谁叫我们是女生?而且还是我们主动征游伴的,别人自然会怀疑我们的目的。也许,他们还不一定会相信我们是真正的在校女生呢。”

  白羽惠发表高见说:“我就是想和陌生的男生一起出游,这有什么不好?难道只允许男人有陌生女生相伴就不允许女生有陌生男生相随?而且我还要专选成熟男人和我一起游。”

  只有冯小灵在一旁默默无语,她一直坐在电脑旁敲字。

  我说:“小灵,你的看法怎样?你认为我们此次计划会成功吗?”

  冯小灵还是不说话,她只是招了招手叫我们快过去,冯小灵的电脑是背对着我们的,窗口直对着显示屏,她说这样会减少显示屏光对眼睛的伤害。冯小灵正在QQ上聊天,她兴奋地告诉我们,她钩到了一条“大鱼。”

  我被她说的话搞的莫明其妙:“什么大鱼?”

  她不管我们问什么,只顾自己说:“这是一个经理级的男人,他支持我们的自助出游计划,也很想和我们一起同行。他还说,如果可能的话,他愿意出资赞助我们。”

  一听说有的赞助,江丹就天真地欢呼起来。

  白羽惠白了她一眼后说:“天上会掉馅饼么?看你高兴的那样子。”

  江丹马上收敛了笑容,转笑为怒,她冲着白羽惠说:“怎么?我又招你惹你了,我就是要和有钱的男人一起同行,你又怎样?”

  白羽惠说:“我当然不能怎样了,你厉害嘛。”

  冯小灵一边敲字一边大声说:“你俩个烦为烦。”

  在QQ上和冯小灵聊天的有五、六个人,都是些准备和我们一起自助旅游的男生。

  “国庆自助旅游启事”上公开的是冯小灵的QQ号。我问冯小灵有几个是想和我们一起旅游的,冯小灵数了数说“嗯,九个了。”

  我说:“你就分几个出来,让我们分别对付好了。”

  我和白羽惠、江丹,把冯小灵QQ上的陌生人QQ号加入到自己的QQ中,我要了三个QQ号,其中一个是在市文物研究所工作的,一个是理工科大学电子系的大三男生,一位是师范学院音乐系的大二女生,我先对他们作了自己介绍,让他们相信。

  文物馆做研究工作的那个男人网名叫老黄,听名字就象是一个老气横秋的家伙。可他告诉我他今年刚满三十岁。他给我推荐了几个有价值的风景名胜区我都不太有兴趣。

  我说:“我想去的地方是一个旅游者很少踏入,充满了神秘气息的地方。”

  他说:“这样的地方不好找,要么就是我考古时去过的地方,但这些地方又确实太偏远,住行都不方便”

  ………

  老黄的历史知识比较丰富,和他聊天我学到了不少东西。

  理工科在校的男生网名叫“南方的狼”,他对我为什么要征游伴自助游很感兴趣,总希望我说个为什么?

  我说:“我是突发奇想,起初的想法也并没有为什么。”

  但他总怀疑我另有所图,总怀疑我不是女生,他说他相信那句“在互联网上谁也不知道对方是不是一条狗”的话。

  我说:“你就把我当成一条狗好了,人与狗不能相通,我们就只好拜拜了。”

  我的心情被他弄遭了。

  他又厚颜说:“狗和狼原本是一家人吧,狗永远是狼的保护对象。”

  我一气之下把他的头像拖到了黑名单里。

  师院音乐系的女生名叫“天使的翅膀”,她表现出很真诚,左一个姐姐右一个姐姐的叫个不停,让人心里热乎乎的,她希望和我通电话,增加彼此的了解。我输入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后又删除了,我也想到了“在互联网上谁也知道对方是不是一条狗”的话。我只好对“天使的翅膀”说,我觉得该通电话的时候一定会通话的。“天使的翅膀”发过来她的手机号码。我很快就下线了。

  冯小灵一直在聊,她对那个自称是经理的男人很感兴趣。

  白羽惠感概道:“人的真诚被疯狂吃了,互联网让人变的冷漠。”

  第二天,我们在阶梯教室上公共关系学课。

  一下课大家就在议论大门口那张“国庆自助旅游的征伴启事”的事,那个叫张行的男生竟大声问:“喂,征游伴的女生在这里吗?我报个名吧,我愿意与你同行。”张行的大声引来了大家的哄笑。

  李君林也大声说:“我也报个名,我是护花使者,我愿意给你当牛作马。”

  我坐在位子上若无其事地笑着看他们起哄,我没有勇气站起来承认就是我,坐在我旁边的江丹却气的很,好几次都想站起来承认是我们贴的,但都被我拉住了,我不喜欢这样被人哄笑。闹的满城风雨,再说,这些个男生也太嫩了,不值的信赖。象我们这种女生主动征游伴的事在梁州美术学院,或许在全国都算是新鲜事物,人们外出旅游大都是和亲朋好友一起,彼此了解且值得信赖,游途上有什么困难大家可以互相帮助。而我们却反其道而行之,竟然相约陌生人同游,我们的目的很单纯,但人们的想法却不一样,时下,社会上也有许多伴游小姐,有的伴游小姐还借此大搞色情活动,让纯洁的伴游行业蒙上了色情的色彩。使人们把伴游与色情等同起来看,也难怪人们会把我们想成那种人,而且我们是女生,女生找游伴,这更让人往色情方面想。这是社会现象造成的。

  我们征游伴的事成了梁州美院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梁州的许多高校里乃至市民中都在传言,梁州晚报上还对此事作了报道,报道的标题是:“四女生征游伴应者如云”,标题做的很大,内容也很详实,文中也不泛记者的添油加醋。原来这位记者竟冒充某企业的经理在QQ上与冯小灵畅谈过。

  冯小灵看报后气愤地把晚报扔在桌上说,卑鄙?冒充经理,我要去告他!

  我笑着道:“告什么告?他也是为了获得第一手新闻嘛,谁叫你对他的经理头衔着迷了。

  冯小灵大声说:“他才是互联网上真正的狗!”

  记者的QQ采访和报道更把我们的“国庆自助旅游征游伴启事”炒的沸沸扬扬。好多人都在打听,美术学院这四位征游伴的女生到底是谁?有的男生还说,不知道她们长的漂不漂亮哟。

  我们的计划仍在秘密进行着,有一天竟收到了八十多个EMAIL,我那邮箱被塞的满满的,系统自动发出了警告:“你的邮箱严重超载。”我粗略看了一遍把认为有价值的邮件粘贴在文档里。

  启事上的QQ号是冯小灵的,要加冯小灵为好友的人很多,一上QQ,陌生人栏里的头像闪过不停,发出的声音叫冯小灵心烦,冯小灵对此差不多已失去了信心。

  我表现的异常冷静,我想既然我们这样做了,就该继续下去。那个下午,我没去上课,独自在宿舍里,在QQ上选游伴。

  我还是对考古的老黄情有独钟。他不象别的男人那样,开口就问你征游伴的目的是什么呀,你漂亮吗?让人听着就倒胃口。老黄给了我一个计划,他说,他在三年前到过四川的珙县,珙县虽然偏僻但那里的悬棺很有价值。

  我说:“我以前听说过悬棺的事,但没有亲眼目睹过。”

  老黄说:“悬棺都是在几十米高的峭壁上,远远望去十分壮观。”老黄还说:“珙县还有一绝――石碑珙县龙,这些龙是侏罗纪中最早的一代”。

  我发出惊叹:“这是真的呀。”

  老黄:“当然是真的罗,石碑珙县龙是迄今为止在国外相同地层中发现的最丰富和保存最完好的恐龙化石。”

  我问老黄:“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老黄回答的轻描淡泻:“书上呀。我这里就有一份有关石碑珙县龙的资料,而且我去过那里,还拍有照片。”

  接着老黄又从QQ上给我传来“石碑珙县龙”和悬棺的照片。

  我看了照片后很激动,我高兴地对老黄说:“老黄,谢谢您了,我是很想去那里的,我们宿舍有四个人,我想征求她们的意见后才作最后的决定。”

  老黄:“好吧,如有用的着我的地方,我一定效力。”

  我说:“老黄你的电话号码是?能告诉我吗?”

  老黄的手机号码很快就送过来了。

  我试着给他拔过去。老黄的声音有点沙哑,有一种回音,他笑着说:“你该不会怀疑我的真实性吧?”

  我答:“我从来就没有怀疑过你,我相信你。”

  “凭什么相信我的?”

  我想了想才说:“凭直觉,我们学美术的人都喜欢凭直觉。”

  老黄笑着说:“我就和你不一样罗,我是凭感觉!”

  “凭感觉?感觉和直觉有什么区别吗?”

  “当然有了,直觉只是外观的真实,感觉却是立体的,除了外表还有内心,你们画人物时不就讲究人的内心?”

  我被他的话弄的哑口无言,一时找不到适合的话来回答他。

  老黄接着说:“达芬奇的蒙娜丽沙就是一个典范呀,他不仅画出了女人的外表,重要的是画出了她的内心,在一瞬间的喜悦,脸上的表情也是内心世界的真实再现……”

  老黄一口气说了许多,我想他是想展示他的才华,但我倒觉得他是在卖弄。

  我说:“我知道你的知识丰富,但你就不能说点别的什么吗?”

  老黄说在兴头上,听我这么一说,立即停住了,他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

  我笑了,我想如果我在他面前,他一定会很尴尬的。

  我说:“我愿意听你说,只是不是现在,我想我们会有机会的。”

  老黄说:“什么时候见一面呀。”

  我答:“等我想好了再说吧,对了,你真名叫什么?”

  “黄松!你呢?”

  我想了想才说:“我姓钟名雨菲。”

  “呀,好听的名字,你父母一定是知识分子吧。”

  我笑说:“暂时保密。”

  老黄没有马上说话,我猜想他下面该问你漂亮吗?

  可是老黄没有这样问我,过了片刻他才说:“我是个孤儿,农村娃,我很老土。”听声音他有点沮丧似的。

  我说:“你说这些与我有什么关系。”

  他回答:“好吧,有时间再聊吧。不过你一定要抓紧时间,离国庆放假不远了。”他话音落电话也放下了。

  我搁了电话,无心思再上网了。玩了一会儿游戏“抢滩登陆”,也觉得没多少兴趣,看看时间才五点多钟,窗外的阳光正灿烂着,室内的两个座扇在不停地旋转,旋转,但也没法驱散闷热的空气。

  我关闭电脑后蜷缩在床上睡了一会儿,电话铃把我惊醒了,是那个老黄打过来的。

  老黄说想邀请我去“小资茶楼”坐一会儿。

  我很犹豫,我还从来没有接受过陌生男人的邀请。

  我问:“你怎么这么心急,我不是说定下来了以后再告诉你吗?”

  老黄说:“你没有这样说过呀,你只回答我,愿不愿意接受我的邀请?回答愿意还是不愿意?”

  他的语气有点霸气,但霸气中也透着一种豪爽,那一瞬间我真不知道该咋办?他还是很解人意,他见我沉默不语,故而又说:“那这样吧,我先挂电话了,你想好了再给我拔过来,我等着。请你相信,我不是坏人。”

  老黄挂了电话。我望着电话出神,真不知该怎么办?我想把这事告诉白羽惠或江丹,约她们陪我去,但转念一想,我这样做不是会让黄松小看我?我也不相信,光天华日之下,他黄松会把我怎样?我下定了决心,我要单枪匹马去赴“鸿门宴”!我几乎是用颤抖的手提起电话再按键的,电话接通了,我手握话柄但并没说话,电话里传来黄松的声音:“喂,你是钟雨菲吗?”

  我轻声回答:“是,我是钟雨菲。”

  “在什么地方见面?”黄松显得很兴奋,声音也提高了八度:“你是说你愿意接受我的邀请了?”

  我没正面回答他。只是说:“快说,在什么地方见?”

  黄松说:“我想就去新华路的小资茶楼吧,你看可不可以?”

  我说:“好的,不过,我要带两个同学来哟。”

  黄松不假思索地回答:“好呀,是你们宿舍里的吗?这样我们正好商量国庆旅游的事情。”

  我说:“好吧,什么时候去。”

  黄松说:“对不起我已先到了,我在这里等你,不,是门口吧。你什么时候能到?”

  我说:“大约十分钟吧。”

  黄松问:“你有什么特征吗?”

  我笑着说:“你不是说你的感觉很好吗?你就感觉一下吧,十分钟后见。”我没容黄松说话就搁了话柄。

  第一次和陌生男人约会,总要给别人留个好印象吧,我换上那件白色带浅蓝小花的连衣裙,把高盘在头上的长发梳直,垂在肩上,完全一个淑女模样。我努力使自己镇静下来,可是自己怎么也镇静不下来,心里总有一种跳的感觉。

  “的士”直接开到新华路的“小资茶楼”门前,夕阳正肆虐地吞噬着楼房,茶吧的门是

  浅蓝的玻璃门,在夕阳下很耀眼,大门口站着一个上穿红色T恤,下穿休闲长裤,白休闲皮鞋的男士,他的脸长长的,很有骨感,头发是很短的那种,好象是一只刚从北方飞回来的疲倦的鸟。我猜想他就是黄松了,如果不是为了等某个人,谁愿意站在这里沐浴阳光?

  我一下车,他就有了感觉,他径直走向我,他露出了笑容,我发现他的牙好白好漂亮,和他有点坳黑的脸皮反差很大。

  他冲着我说:“钟雨菲,你好!”

  我的心一直在跳,而且此时跳的更厉害。

  我说:“你就是黄松吧。”

  他说:“是呀是呀。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漂亮。”

  我说:“你是在背台词吧,好象那本书里的男主角也这样说过。”

  他笑了,露出漂亮的牙:“没有,你确实漂亮嘛,走吧,快进茶吧去,这太阳太毒了。”

  黄松突然又想起了什么,转身问我:“你不是说还有你的同学吗?怎么?她们不来?”

  我答:“她们临时有事不来了。”

  黄松早已订好了靠窗的位置,两杯绿色的碧螺春茶已飘出了淡淡的清香,我和黄松对坐着,淡绿色的屏风把我们和其他的茶客隔成不同的世界,漂亮的蓝白连衣裙的服务小姐一直站在一旁,随时为我们渗茶。

  我这时候才彻底放松下来,这是一个绝对的既安全又有情调的地方。

  我们的话题从自助旅游开始。我说:“现在你可以口若悬河地侃了,我今天就作你的一回你忠实的听众。”

  小姐又端来了两盘糕点,和两杯冰奶。黄松一个劲地叫我吃。

  我说:“你是不是想让我一直在这里陪你呀,天黑以前我一定要回校的。”

  黄松摊摊手说:“没有呀,你从来都是来去自由的呀,我是怕你饿了嘛。”

  黄松给了我一份他做的到四川珙县看僰人悬棺和石碑恐龙的出游计划,和一本已经泛黄了,关于石碑珙县恐龙的资料。我粗略看了一下他的出游计划,觉得行之有效,我惊叹于他的心细。

  他很自豪地说:“这些都是文物工作者应该具备的起码素质,我做什么事都喜欢事前有个计划,这是我的生活态度。”

  看来黄松真是一个心细的男人,如果和他一同出游,我想我们的计划一定会很成功。

  我提出要回校了,黄松没有半点挽留我的意思,他陪我走出茶吧。

  这时夜幕已降临,黄松招了一辆的士,执意要送我回校。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