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成长故事:等到30岁后 再看16岁追女生的日记(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0:36 《青春期健康》

  当时的样子一定是很可怜,我低着头,一语不发。

  叔叔看后,爽朗地笑了,再一次拍拍父亲的肩,我当什么大不了的事呢,小磊一定是开始喜欢女孩子了,谁不是这样呢?说实在的,我当时确实很感激他说的这番话,那种能解围式的语言里透着亲切。

  他可能是怕父亲打我的缘故,不顾父亲的反对,将我领到了他的家中。他似乎看穿了我的心事,现在想起来,其实这件事也简单,一个三十岁的男人,要看穿一个十六岁少年的心事,确实简单之极,简单到一切了然于胸。但是他只是笑了笑,并没有说其他什么。

  他从床下拉出一个大大的箱子,上面有一把小锁。他又在自己的抽屉里找了半天,找出一把钥匙,口里自言自语:两年没开过了,不知道生虫子了没有。他然后抬头对我笑了笑,那笑里是宽厚,自然。

  忽然对他的行为很好奇,他肯定是给我看什么东西。但是他又停了下来,暂时将钥匙放在一边。坐在床上,他问我一句话,你觉得你现在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我过什么样的生活?说实在的,确实没有想过,我想的只是以卓而不群的反叛来赢得自己同学的一些佩服,我以后的生活,我真的没有考虑过。

  那你想没想过,等你到叔叔这个年龄的时候,还能看看以前的事?他继续笑着对我说。我沉默了,这个念头我是有过,在那帮同学之中也有过,我们曾经说过,到我们三十岁的时候,我们还能记得现在的多少事情。我们不伤感,只是好奇而已,如一群完全不谙世事的孩子想像不出未来一般。

  我说不出话来,他的话,恰与我心底的那种感觉相吻合,虽然当时描绘不出,但是现在,我却可以完完全全地描绘出来,我们都想把自己的生活变向深刻一些,包括抽烟,打架,看色情录像以及追女孩子,只是潜意识中,让自己的少年时光更多一些东西,不管是神秘还是不再神秘。

  他又开始开他的箱子,沉重地打开,里面一本本的日记。他皱着眉头,找出其中一本,看了看,又放下来继续找,最终,他找到了一本淡青色封面的笔记本来,递给我,看,这是叔叔十六岁时。

  他的字很好看,一字字写得清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黄 征] 爱情诺曼底
[Beyond] 光辉岁月
[潘玮柏] 我的麦克风
[阿 杜] 他一定很爱你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