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成长故事:等到30岁后 再看16岁追女生的日记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0:36 《青春期健康》

  十六岁,我骑着单车飞跑,眼里的世界充满未知,总想用自己的不一般来衬出自己与社会的适应度。心底的叛逆感一次次地变得膨胀,我学会抽烟,打架,乃至于在耳朵上打眼儿,以为自己不羁,以为自己成熟。

  父亲不止一次地在我耳边教训我。长久以来,他似乎是我第一个叛逆的对象,或许在家里,他是一个权威,而对权威进行挑战,方能显示自己的实力,这是我当时惟一的想法。父亲在厂里多少是个领导,手下也有几十个人,但是,他却管不好自己这惟一一个儿子。

  十六岁的时候,性也开始渐渐显山露水。而相关的教育又跟不上,于是每一次性的冲动或是对那种神秘感觉特好奇的时候,我与同学总是会相互聊着一些彼此都半懂不懂的话题。

  那是个黄昏,同院的一个大小与我相若的孩子将我神神秘秘地叫到家中,他父亲在外地上班,母亲加班去了。我不知道他的渠道是什么,反正他见了我的面,神神秘秘地拿出一盘录像带,对我说,看看,带色的。

  那个时候,我们都知道带色的是什么意思,上学的路上,经常看到路边有录像厅的老板一次次地吆喝,来看了,带色的。但是我们是绝对不能去的,外表的叛逆绝不能改变内心的不自信与羞涩,我们毕竟都是孩子,但内心还是想早点长大成熟。

  为了表现自己成熟,我在学校里开始追女孩子。一次,写的小纸条被老师发现,她毫不客气地让我喊来了家长,交给了爸爸。那个时候,正常的男女恋爱还要保密些,更何况是这么小的孩子,他感觉丢尽了脸面,我跟着他回家的时候,从他狠狠地关上的大门来看,非要受一顿难以忍受的皮肉之苦不行。

  恰巧当时,妈妈上班去不在家,家里就我们两个,一时间,难言的威胁从我们两个人之间流溢出来,爸爸是真红了眼,他对我喊,你过来!我却始终不敢过去,我知道等待我的必然是一场暴打,这个气急的男人,什么都干得出来。

  这个时候,恰巧有人叫门,爸爸开门,原来是他的一个同事,被我喊作叔叔的一个年轻人。当时的他,最多是三十岁左右,而且对我很好,来我家时,这是惟一一个让我没有代沟感的男人,他是爸爸的手下,副职。

  他看我们两个的态度,一下子全明白了。他亲切地拍着父亲的肩,怎么了,这孩子?

  父亲长叹一口气,拿出那张小纸条来。他接过去看,父亲更是一脸的羞愤状,他拿出了器具,今天,我非打死他不可。一股冷汗从我背上涌出来,我不知道说什么好,而且,自己的内心总还是羞怯的,尤其是自己追女孩的证据被自己平日里比较喜欢的叔叔拿在手里。

 [1] [2] [3]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黄 征] 爱情诺曼底
[Beyond] 光辉岁月
[潘玮柏] 我的麦克风
[阿 杜] 他一定很爱你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