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青春白皮书:爱上一个带有日本风情的女生(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5:46 《青春期健康》

  

  他记得的她几乎全部都是和夏天有关的一些片断。

  可能因为他所沉迷的所热爱的那些部分,全部都建立在第一眼的基础上。

  她非常喜欢花裙子,在学校以外的任何地方,他见到的她都穿着花裙子。雷同的款式,大大的下摆,长至膝下,有袖子或者没袖子露出两支细小剔透的手臂。

  她很喜欢吃冰淇淋,各种口味,她喜欢每次拿两根,猫儿一样优雅地交替舔食,吃的速度赶不上融化的速度的时候,就会拿出一个玻璃碗盛接粘稠的液体。

  她喜欢做水果拼盘,西瓜、葡萄、橙子、香蕉、苹果、樱桃、杨桃、猕猴桃。每次去她家,她都会端上一盘摆放的杂乱无章的新鲜水果,尽管她很可能一口也不会吃。

  她还喜欢坐在窗台上,听歌、看书、画画或者吃冰淇淋。他总是不由自主地为她担心,深怕她一不留神就会滑下去,当然她每次都坐得好好的。

  她安静的时候常常会哼唱一支歌,简单旋律,言语柔软,依稀能听到“静冈是个什么地方,好想去一趟”这样模糊的句子。他偶尔会想,那些传言,也许是真的。

  静冈是个什么地方

  高三最后一个学期过了一半的时候,她忽然说,她要去日本了。

  他吓了一跳,尔后觉得有些许的愤怒。因她此前并未表现出任何异状,他不知道她原来可以不动声色到这种地步,也因此,他太措手不及。

  他很久没有说话,一边整理着自己心里翻转起伏的激动情绪,一边想着以后很可能再没机会见到她会多么悲哀。可是到最后他竟然什么也说不出来,末了,她笑笑说,我会同你联络的。

  她要去的地方,叫静冈。就是她喜欢唱的歌里提到的日本的静冈县。有富士山、有温泉、有川端康成小说里舞女生活过的伊豆半岛的静冈。

  她告诉他,那是她父亲的家乡。说的时候,她的脸上有从未展现过的喜悦和满足。

  他这时候才终于有了时日无多的紧迫感,原本他是计划在高考后向她表白的,想着不管结果怎样也要告诉她自己的心意,或许还可能有圆满结局也不一定吧。但她此时的决定却生生打碎了他对未来的一切期许,他不知道他应该怎么面对目前的状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