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青春白皮书:少年早熟 我爱上了自己的哥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5:26 《青春期健康》

  文/凌霜降

  

  我的心理远比我的身体要成熟得早。

  九岁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喜欢上了我的哥哥。真的,我很确定地知道。

  哥哥是继父的儿子,他比我大十岁,高高瘦瘦的,帅气却不爱笑,独独对我,他却笑得很阳光。他不叫我妹妹,总是说,娃娃,我回来了,来,哥哥抱抱。

  五岁的时候我就看得出来,很显然,严重的重男轻女情结让妈妈喜欢他更甚于我。每次我欺负他的时候,妈妈总是能很聪明地看出是我的错。我为此甚至是有点恨妈妈的。可是我不恨哥哥,我喜欢哥哥。

  但我却开始卖力地在妈妈不在的时候欺负哥哥。我会把他的房间弄得乱很乱,会把他的课本撕碎冲到马桶里去,或者丢到楼下每天都来的垃圾车上,让他急得团团转却怎么也找不到。我甚至会把自己的布娃娃搞得支离破碎然后放到哥哥的床底下,再去向爸爸哭着告状。家里打碎任何东西我都会逼着哥哥承认是他干的,即使那天他根本就没有时间在家“作案”。

  而哥哥他,总是不怎么说话,任由我肆无忌惮。爸爸很宠爱我,总叫他让着我,他却不会为自己辩解半句。妈妈骂我的时候,他甚至还会说一句不关妹妹的事。他以为我会感激他吗?不会。我只会更加变本加厉地欺负他而已。

  我之所以这么欺负他,原因只有一个。我只是想要他不要忘掉我,要永远记着我。

  

  可是他就要上大学了。就要离开我了。

  我为这一个事实而开始止不住的惶恐,这样的惶恐滋生出来的恐惧让我更加野得不着边际。我开始与男孩们打架,狠狠地打架。闯祸次数越来越多。不再愿意穿裙子。去哥哥的学校骚扰那个听说写过信给哥哥的女孩子。

  哥哥终于还是去另一个城市上大学了。一家人去车站送他那天,爸爸妈妈大包小包,哥哥抱着我,我紧紧抱着他的脖子,不顾他说娃娃哥哥要没气了的调侃。我努力把身体缩到他的怀里,企图把心里的不舍表达出来。

  可哥哥不知道,哥哥真的不知道我到底有多么不舍得他。他只对未来的新生活充满了向往,他只是对我这个任性的妹妹有一点点的不舍。他终于还是把我交给了爸爸,接过行李,跳上了火车,他回过头来,笑得好像把那天天上所有的阳光都收集在他脸上,他说,娃娃,哥哥走啦。要记得想哥哥呀。

  我说不出话,不断地点头,发现大滴大滴的泪水从眼睛里涌出,心里一再肯定,我一定会很想你很想你很想你的。

  好不容易盼望到来的寒假,我却只等回来了哥哥的一个电话,他说,要参加社会实践,不回来了。暑假才回来。我握着话筒,不说话,却不肯挂电话。哥哥在那边急了,打了妈妈的手机,妈妈走过来把电话挂断。我没有哭。把自己关进房间里整整一天都不愿意理任何人。

  爸爸妈妈哄我,当一个十岁的小孩一样哄。

  可他们那里知道我有多么的伤心?我在房间里甚至已经把我存钱的陶罐打碎了,可最终却发现那里的钱并不够我买一张去找哥哥的车票。

  只好再等到暑假。可是到了暑假,哥哥仍然没有回来。

  他打电话回来说,他要去西藏。

  整个暑假,我不放过报纸里电视里书里所有关于西藏的消息。我把那些对哥哥的不能说的思念全都用淡蓝的信纸写出来。然后折成小船,一个人在傍晚到珠江边放航,我知道珠江水永远都不可能流到西藏去。就像我心中对哥哥的爱永远都不能说出来一样。

  很多个夜里,我偷偷跑到哥哥房间里去,钻进哥哥的被子里,闻着哥哥的味道入睡,想象一直睡在哥哥的怀抱里,做一些自己的身体与哥哥和身体纠缠在一起的梦。

  这样每天醒来的我都是痛苦的,可是一到夜色降临,我却又总控制不住自己去哥哥空空的房间里,在他的床上入睡。

  我渐渐长大,却越来越不能控制自己。为了发泄心里那种莫名的不能说出来的痛楚,我不断地找人打架,甚至打老师。和出名的坏孩子一起玩。这时的我,心里有尖利的刺像开始发育的身体一样在疯狂地生长。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