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青春白皮书:爱上一个带有日本风情的女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5:46 《青春期健康》

  文:左岸朝颜

  最初的地方

  那是他第一次见她。南方的初夏,他随家人搬进这座城。

  记得是个傍晚,他从她家楼下经过,不经意的抬头便望见坐在阁楼窗口的她:花裙子,长头发,光着脚,浓彩的金色阳光透过树枝筛落在她身上。被风小幅度拨动着的裙摆,交替着晃荡的纤细小腿,垂在脸颊的幽黑发线,低头看书的认真神态,在那一瞬间全部迅猛地砸进了他的心房。

  他就这样呆呆地看着她,世界仿佛全部都被隔绝在这幅场景之外。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她似感觉到他的视线便突然抬起头,他还未来得及收回他失控的目光就已经被她瞬间绽放的美丽微笑夺去了心神。

  于是他只能不好意思地回送她一个笨拙的尴尬微笑。

  这就是他第一次见到她。

  你有痕迹的一切

  与她是同班同学兼隔壁邻居的喜悦,让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如坠梦境。

  他知道他喜欢她。虽然从来没有喜欢过什么人,可他能确定那种感觉就是喜欢。

  她其实不算特别漂亮,眉目不够婉转,性子冷,又瘦得厉害。但她有股特别的味道,淡淡的,飘忽的,模糊的,他说不出来的味道。

  其实她比他想像中好相处,至少,他从来没有想到过他们的关系会有亲近的一天。而像是一个奇迹般,他们真的熟络起来。

  从起初的熟视无睹,慢慢能打个寻常的招呼,渐渐能说一些简单的对白,到最后,算是相谈甚欢。他想他要谢谢她的磊落坦然,因为这样,他才可以藉由这些收紧他呼之欲出的隐秘心事。

  她不是话多的女生,但他们之间从来不缺话题,比如音乐,漫画,文学。他再没见过比她更喜欢看漫画的女生,他也再没见过比她有更多CD的女生,他更再没见过比她家的书柜更气势磅礴的书柜。

  不过他觉得最特别的地方还是她家的房子。在这个南方城市,像她家那种日式木屋是非常罕见的。邻里间流传的说法是她父亲是日本人,而她母亲是一个非常美丽的中国女人,幸运得到了她父亲狂热的爱恋,却也因此有了段沉重的故事……

  这些话听起来总觉得像传奇,无论如何始终太不接近当时的他所能了解和掌控的世界,也因此他对她更好奇。但是,他是从来不会拿这些问题去问她的。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