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生活指南:今年冬天 拒绝做手脚冰冷的小女生(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8:46 《青春期健康》

  攻略4:睡前喝杯热牛奶

  在冷冷的冬夜中,睡前先喝1杯热腾腾的牛奶,有助你暖和身子,并且帮助入眠。但要注意的是,喝的量不要过多,1杯250cc最适宜,否则半夜频频从暖暖被窝起来跑厕所,外边冷空气又会让你手脚发冷、很难入眠啦!

  攻略5:其他日常保健

  a注意保暖

  别因为爱美,或穿太多怕被同学取笑,而少穿御寒衣物。各种保暖的措施,如外套、毛帽、手套、围巾、口罩、卫生衣、袜子等,天气冷时都要全部穿戴齐全。脱掉添加的外衣前,须确定天气已经热起来了,不要因为心理烦躁、紧张、潮热,或活动后感到发热,就马上脱掉御寒的衣物。晚上睡觉前,记得穿上保暖的毛袜,帮双脚防寒。

  b热水泡一泡

  在睡前用热水泡泡手脚,也可促进末梢血液循环,帮助入睡。别忘了,泡脚后,要立刻用毛巾擦干,并赶快穿上保暖袜子。如果你的手脚真得发冷到不行,区区的热水已经无法满足你,建议你找个水桶,里面装热水+米酒+姜,热水和米酒的比例是1:1,趁着做功课或看电视时浸泡,很有效喔!

  攻略6:求助中医

  如果你实在无法忍受手脚冰冷的痛苦,那么赶紧让父母大人带你去看看中医吧,一些中药处方治疗手脚冰冷效果的确也不错,如十全大补汤、八珍汤、四君子汤、四物汤、理中汤、归耆建中汤、附子理中汤、桂枝汤、葛根汤、麻黄汤、当归四逆汤、肾气丸、右归丸等。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