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生活指南:今年冬天 拒绝做手脚冰冷的小女生(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8:46 《青春期健康》

  手脚冰冷,你该如何出招

  要解除冬天手脚冰冷,必须从日常生活各方面来着手,快快开始运动、食疗、吃药膳、按摩,今年冬天你就可以四肢温暖、面色红润地度过。

  攻略1:运动保健

  冬天的早上,晨读固然重要,但如果下定决心要摆脱手脚冰冷,建议你不妨一早起来先做做运动。如果实在没时间,那么在上学的路上健走一段,是最佳选择喔!用比走路快、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双手顺便甩一甩,走上30分钟,促进气血运行,全身就会暖呼呼,因为一早就让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速,所以整天都会充满活力,不容易发冷喔!

  你也可以试试简单的爬楼梯、原地跳跃,动个20分钟,达到稍微流汗的程度,都有助于强化体温调节能力。课间活动时,最好到操场走一走、踏踏步,握笔疾书的时候,别忘了不时地动动手指、脚趾头,皆可帮助血液循环。

  攻略2:饮食保健

  a多补充维他命E

  维他命E可扩张末梢血管,对于末梢血液循环畅通很有帮助,但维他命E的效果较缓慢,须持续3个月才可见效,而且每天必须服用210IU-250IU才足够。

  b多吃含菸碱酸的食物

  菸碱酸又名维生素B3,菸碱酸对于稳定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很有帮助,也可改善神经紧张、紧张性腹泻、皮肤炎,更可扩张末梢血管,改善手脚冰冷,如果大量服用,还会脸部通红、发烫呢!菸碱酸在动物肝脏、蛋、牛奶、起士、糙米、全麦制品、芝麻、香菇、花生、绿豆、咖啡中,含量都很丰富。

  c多吃坚果、胡萝卜

  常食坚果类的核桃仁、芝麻、松子等可让你的身体暖一暖;蔬菜类的韭菜、胡萝卜、甘蓝菜、菠菜等;水果类的杏、桃、木瓜等,都是饮食最佳选择。其他如牛肉、羊肉、海鲜类、四神、糯米、糙米、黄豆、豆腐、芝麻、红糖……都属于温热性食物,是手脚冰冷的人应多选用的食物。

  攻略3:按摩保健

  中医师建议,天天按摩,可以缓解手脚冰冷及全身畏冷的症状喔!

  a如有全身畏冷的的现象

  你可按摩大拇指内侧的合谷穴、手腕内侧3cm-5cm的内关穴及膝盖下方6cm-8cm的足三里。

  b如要加强脚的保暖

  你可按摩位于脚小拇指生长处外侧的至阴穴和涌泉穴,涌泉穴位于当脚趾全部弯曲时,在脚底所形成的人字形皱纹中央处。

  c次数

  皆为每天2次到3次,每次按压穴道各40次到50次。另外,也可将每根脚趾搓揉一下,这样脚就会很暖和了,搭配上乳液和婴儿油,效果更棒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