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享受健康生活方式:我减肥 但是我不玩命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8:41 《青春期健康》

  文/变英

  在那遥远的曾经,女人是以胖为美的,环环美女不正是以自己肥硕的身材包揽了后宫三千的宠爱吗?可是风水轮流转,时至今日,女人竟又以瘦作为了衡量美的标准了。什么排骨美人,骨感女郎,恨不能瘦到连骨头也露出来。这可苦了那些喝白开水也长肉的MM们。如果你不幸刚好是这种人,有着百分百浮肿松垮的赘肉,遍布大腿后的橘皮组织,可以游过太平洋也不会下沉的游泳圈以及连男友也抬不动的大腿,腋下两侧如同挂着热水袋般的肉肉,还有那又粗又肿胀的脚掌。这时候,如果有一种吃掉马上就能瘦的减肥药,相信无论多少钱你都会买。

  然而世上是没有那种药的。健康的减肥过程,是丝毫急不得的。理想的状态是平均一个星期减掉一公斤,三个月就可以减十二公斤。这样的结果其实也是相当令人满意的。如果想一个星期减五公斤,一个月减二十公斤,就算真的成功了,那么对身体也已造成了一定的伤害。

  下面来看看一些不恰当的减肥方法,也是自杀式减肥,希望MM们引以为戒:

  A.节食

  这是所有的减肥方法中最省钱,但也是最残忍的方法。因为它会导致以下不良后果:

  1. 胃部疼痛

  是长时间不进食,胃酸分泌不正常而引发。

  2. 失眠

  改变饮食习惯,扰乱身体血糖或胰岛素的平衡,会造成失眠。

  3. 口臭

  没有足够的食物吸收胃酸,体内化学作用改变而产生口臭。

  4.便秘

  消化系统紊乱而造成便秘。

  5. 疲倦

  减少糖类的摄取,身体缺少产生热量的原动力所致。

  6. 头晕目眩

  糖类及水分摄入不足,造成血糖偏低而引起。

  7.腿部抽筋

  缺乏必要的钙质,肌肉正常收缩时便产生痉挛现象。

  8. 沮丧

  过度压抑食欲,造成心理极度不平衡而让人产生沮丧的感觉。

  看看,节食有这么多副作用,不但伤身体,过程又非常痛苦,注定难以持久,无功而返的。另外,节食后的复胖率又加倍,得不偿失喔!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