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享受健康生活方式:我减肥 但是我不玩命(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8:41 《青春期健康》

  B.使用具有副作用的减肥药

  1 泻药

  服用泻药,可间歇性发生腹泻,并且减少胃酸,使食欲降低,达到减肥的目的。

  通常情况下,此类药品是针对便秘患者的,正常人经常服用会发生贫血及肠胃疾病,并且停药后体重会迅速回升。

  2安非他命

  这种药的原理是控制下视丘的“摄食中枢”神经,使食欲降低,减少进食量。但长期大量服用会导致中枢神经系统病变,会产生失眠、便秘、视幻觉、听幻觉等症状,还会话多、紧张、易激动、有暴力倾向,严重的甚至会自杀。并且服用此药会上瘾,一旦对药物产生依赖性,停服后会产生多梦及情绪不易控制等状况。

  3 利尿剂

  用脱水的原理使体重暂时下降,但副作用多多:呕吐、晕眩、血压下降、引发糖尿病、破坏肾功能,甚至有生命危险。这种药并不能减少脂肪,停服后体重立刻回升。

  4甲状腺素荷尔蒙

  本药可促进新陈代谢,使热量消耗增加,但服用不当容易引发心脏循环系统病变。

  5膨胀剂

  这是一种不被人体酵素消化及吸收的“膳食纤维”。这种“膳食纤维”吸水性极高,容易让胃肠有饱胀感,进而减少进食量。

  但这种“膳食纤维”会影响人体对矿物质,如:钙、铁、锌的吸收及平衡。这种方法对那种原本食欲就很好,喜欢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以及吃东西速度太快的人并没有效用。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