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用物质作为快乐的铺垫 我却被伤害得体无完肤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7:55 《成长》

  任萍停了下来,她喝了一口水,我想她是想理理自己的思维。我告诉她,“是不是你们这个年龄的女孩,都很容易从一种思维跳到截然相反的思维里去。”任萍突然笑了,“也许是自以为是吧。”

  受过身体的伤以后,也许因为偏执,我开始朝相反的方向努力,我要为了以后所谓的“快乐”,现在堆积起牢固的基础来。

  我精心“选中”的男孩是一个高我一级的北京男孩,父母都是高干。当时他有女朋友,是我的老乡。但是他们经常吵架,一开始我热心主动地帮着和稀泥,慢慢我就开始在里面用心计了。也许他们真的性格不合或者阴差阳错,很快他们分手了,我借机接近他,安慰他,顺理成章地成了他的女朋友。

  我对他有好感,但是也许带着更大的功利性,所以我回避去问自己对他是不是真正的爱情。我只是想既然我想毕业后留在北京,找一份好工作,那么和他在一起是最合适不过的了。我不想再让我未来的感情生活充满很多的不确定性,只有这种有保障的快乐和满足才是实在的,触手可及的。

  我的计划实施得很顺利,他先是带我回家见了他的爷爷奶奶,虽然看得出对人对事很挑剔,但是他们对我还算满意,后来他父母回国,还特意请我回家吃了一顿饭。我之前读了一些介绍他妈妈事迹的书,还牢牢记住了他妈妈翻译过的一本书的精彩片断,很恰如其分地朗诵了几句,哄得他妈妈非常开心,算是有惊无险地过了这一关。

  他顺利考上了本校的研究生,说他妈妈非常喜欢我,打算等我毕业后,把我们一起办出去。我高兴极了,出国实在是我没有预料到的意外之喜。

  他原来的女友,我的老乡毕业后留校。同宿舍的女孩警告我说要当心点,我嘴上说怕什么,他们分手了,又不是我抢她的,不过心里还是有些惶恐不安。

  世事难料。有一次,我和宿舍的一个女孩去附近的酒吧喝酒,喝着喝着,两个人就斗起酒来,谁输了就喝一杯,累计5次,就说出自己的一个秘密。那晚上我也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杯,最后是那同学把我背回宿舍的。

  过了半个月,有人告诉我,我男友要出国了。我不敢相信,跑去找他,他冷冷地说:“你自己做的事情你自己知道,还用我来向你解释吗?”我傻了一样,问他到底为了什么,他厌恶地说:“原来你只是把我当作你的一个工具,一个筹码,你不爱我,为什么还要从别人手里抢我?”

  很久以后,我才知道原来在喝醉酒的那晚上,我不但对我的同学说出自己如何把他抢到手,连说不清楚对他是不是真爱也交代了,更可怕的是,那同学用录音笔全部录了下来……而那个录音笔是我老乡,我男朋友的前女友给她的。

  你能想像我当时的感受吗?我绝望得要死,难道我真的不在乎?我在他的身上寄托了全部的信念和希望,我是真的想和他开始崭新的,充满快乐和理想的生活。难道我真的错了吗?现实里很多人的爱情和婚姻不是都充满了功利性吗?人们甚至不介意像买卖一样,任由媒人像买东西一样,相互传递着对方的斤两和条件。为什么他就不能原谅我呢?

  我突然在任萍闪烁的泪光面前有些束手无策了,我问她是不是又尝试过和别的男孩交往? 她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我身边其实一直不乏男孩子的追求,可是我始终不敢接受任何人,我一个同事,老家是新疆的,非常喜欢我,为人也真诚,我也挺喜欢他的。可是我周围的朋友都劝我不要接受他,他的家里很穷,赚的钱大部分寄回了家里,供弟弟妹妹读书,如果我们俩在一起,可能连一套小房子都供不起,有什么幸福可言?我承认朋友说的很对,我害怕那种充满了窘迫和不安全的生活,但是我心里真的对他挺不舍得。

  我该怎么办?过去的那些经历,像乱麻一样跳出来,纠葛着我的内心,我到底该怎么样?才能找到真正属于我自己的快乐。

  其实任何一个人的成长,都充满了苦痛,她不能用自己过去的痛苦来衡量未来的因素。像她的初恋和曾经的爱情,如果换了现在的年龄,可能不会带给她那么多的烦忧。

  当爱情的潮水来临时,还是要选择最合适自己的踏潮方式。快乐是必须有基础的,但是这种基础不仅仅是物质和世俗所能满足的。

  《成长》杂志授权新浪网校园频道独家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