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男生口述:我追求一个女生九年 最后还是放弃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2:14 武汉晚报

  讲述人:俞飞(男)

  年龄:26岁

  记者:叶军

  通讯员:褚刚

  初三时给她写字条

  我与娟是同学,从初中到高中,都在同一个班。娟不仅成绩棒,而且多才多艺,经常主持各种晚会,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上初中时,坐在娟后面的我,面对她的背影,常常无心上课,我会用笔捅她的后背,或者用手揪她的小辫子,对我的恶作剧她并不生气,也不向老师打“小报告”,最多提醒我“别胡闹,在上课呢!让老师看到了,又要罚你留校了!”

  初中快毕业那一年,我写下平生第一封“情书”,央求与娟要好的女同学帮我转给她。当时,娟对学习抓得特别紧,对男孩子递来的字条,总是随手扔进垃圾箱。我自然也没有得到她的任何回音。就在我万分失落的时候,与娟要好的那个女同学却在无意中告诉我,娟对追求她的男孩都不屑一顾,可是却逐字逐句看完我给她的信,还叠好收藏起来。听了这话,我心中一阵喜悦。

  高中为她做了一回“男子汉”

  上高中时,大街小巷都在播放《古惑仔》,录像里的郑伊健成天带着一帮兄弟打打杀杀。当时的我们都很幼稚,竟都认为郑伊健很帅,连娟也成了他的追星族。看到她的成绩急剧下降,我连忙开导她:“你别胡思乱想了,抓紧学习吧。”她却说:“你管得着吗?就你一米六的个头。”说完,还咯咯咯笑起来。

  娟的话,令我十分难堪。我暗暗发誓,自己一定要成为娟心中的男子汉,干一件让她刮目相看的事。

  为了赶时髦,我把额头前面的一撮头发染成黄色。不料,在返校的路上,与我擦肩而过的一个大个男生却调侃我,“小兄弟,把前面的头发染成黄色,帅是帅了,可是帅得只剩一撮毛了。”我一听这话,想都没想,上去就给了那个大个子一拳。

  晚上,我就被五个男生请出了教室……事后,看到自己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伤,我不仅不难过,还暗自高兴,因为我自认做了一回男子汉。

  第二天,娟把我约出去。她用手抚摸着我的伤,问:“还痛吗?”我笑着摇头,她的眼泪却如雨滴一样落下来。她说:“你是不是因为我说的那句话啊?”我脸上一热,嘴里却说:“不是,我就是想打架,想做一个男子汉。”娟说:“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听我的话,以后别再打架了,要是再打架,我就不理你了。”

  俗话说“冤家路窄”,这话真是一点都不假。几周后的一个下午,我与那个大个子男生又相遇在去学校的路上,看他斜着眼睛用脏话骂我,我真想上去再同他干一架,可一想到娟的话“如果再打架,我就不理你了”,握紧的拳头,就慢慢松了下来。

  从那以后,娟也好像变了个人,学习重新勤奋起来。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