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女生口述:女追男的爱情 一开始就注定了不平等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8:49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从佳宜18岁时,她就一见钟情地爱上了一个男孩。尽管她知道男孩的心另有所属,但她仍无怨无悔地爱着他。每当男孩感情受伤时,她温柔地呵护着他,用爱温暖着他。然而,每当男孩的伤好之后,他却又一次次地离开她。在长达10年的分分合合过程中,佳宜走完了一个女人最美的青春时光,她仍是孤孤单单一个人。如今,佳宜累了,她想从这场反反复复的爱情游戏中抽身出来,因此选择了向记者倾诉,作为对那段失败的感情、懵懂的青春岁月的纪念。

  青葱校园里一见钟情的爱情

  遇见子俊的时候,我只有18岁,刚刚考上武汉一所高校的中文系。那是一个晴朗的秋日下午,因为是星期六,同寝室的女生们有的回家了,有的去会老乡或同学去了,原本热闹的寝室突然变得冷冷清清,我觉得有点孤独。我百无聊赖地倚窗远眺,宿舍楼下是大操场,有几个男生正踢着足球,一切如往常一样。突然,我看到操场边的一棵大树下,一个穿红色

球衣的男孩正低头呆呆地站在那里,一旁的教练正在训他,那个男孩似乎一声不吭,默默地挨着训。我有些好奇:在我的印象中,爱踢足球的男孩都有些张扬和野性,而这个男孩却是出人意料的温顺。反正也是闲来无事,我爽性走下楼去,假装到操场上散步,听到了教练的训话,原来那个男孩叫子俊,那天的训练他来迟了。我偷偷地打量着子俊,觉得他的个头并不太高,但他那双略带忧郁的眼睛却一下子打动了我的心。看到有人在观察自己,子俊更窘迫了,他的脸涨得通红。就在那一刻,我的心里突然涌起了一种异样的感觉,我觉得自己可能会和这个男孩发生一段什么故事。

  说到这里,佳宜自嘲地笑了,也许你不理解我的一见钟情,其实我至今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莫名其妙地爱上子俊,他长得并不算英俊,如果说特别的话,可能就是他那双忧郁的眼睛很抓人。也许爱情来的时候就是这样,没有理由,没有原因。

  我又装作若无其事地离开了操场,但不知怎么的,那天夜里我失眠了,脑海中全是子俊那双忧郁的眼睛,我很想读懂他的心,想抹掉他的忧伤。从那以后,不爱运动的我忽然变得很活跃,有事没事总爱往操场上跑。我也从一个“足球盲”变成一个狂热的“足球迷”,学校里的每一场大小赛事我都会风雨无阻地赶去观看,因为子俊是校队的主力队员。后来,我打听到,子俊比我高两届,是物理系的学生,他是作为体育特长生被招进校的。

  子俊同寝室的一个男生是我的老乡,为了能够接近子俊,我开始频频去找老乡玩,热情地帮他们寝室做卫生,还为那些男生带一些新鲜的水果。当然,每次我都偷偷地把最大最好的水果放在子俊的床上。然而,我每次去他们寝室,却很少碰见子俊,一次我“无意”中问到老乡:“怎么每次你们寝室都少一两个人呢?”老乡笑着说:“他们都是名草有主的人了,还不是正在花前月下?”听着老乡的话,我的心刺痛了,但我却仍不舍得放弃,虽然是单恋,但毕竟这是我的初恋啊,我决定要争取到底。

  圣诞节快到了,我决定亲手为子俊织一条围巾,希望他能明白我的心。在家里是娇娇女的我到处找人学艺,精心地挑选着毛线,一针针地把我的爱织进了围巾里。为了赶在圣诞节完工,我熬了两个通宵,终于织完了那条红围巾。我捧着它,仿佛看见我的爱情快要发芽了。

  平安夜,我带着精心包好的红围巾去找子俊,子俊却依然不在寝室,我决定在宿舍楼下等他回来。等到快12时了,子俊依然没有出现,看着一对对的情侣相依而行,我的心里无限酸楚。终于我看见了子俊,令我开心的是,他是孤身一人,我急急迎上去,却依稀看到了他眼角的泪。原来,子俊的女朋友小雪向他提出分手了,眼看毕业临近,小雪为了能留在武汉,接受了一个富家子弟的求爱。看着痛苦的子俊,我的心里涌起无限柔情,我取出那条红围巾,轻轻地围住了子俊,我大胆地向他表白:“子俊,让我来照顾你吧,相信我不会让你再受到一点点伤!”就这样,我如愿以偿地成了子俊的女朋友。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