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女生口述:分手一年后吃回头草 我有很多话要说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3:40 新闻晨报

  作者:常煜华

  ●她和他恋爱了两年,她父母心直口快地当面表示对他不够满意,让他觉得自尊心受伤。

  ●冲动之下,他迁怒于她,提出分手。她也赌气离开了他,接受了别人的求爱,但又很快失恋。

  ●一年后当他再次找到她时,两人对当年的行为都有了反省。再度牵手之际,她有很多话想说……

  小莲自称是我们版面的“潜水员”,一直在看故事,但从没写过信、露过脸。不过现在,当自己体验了不少事情之后,她萌发了来讲述的念头。相对于一些没有结果的忧伤故事,她想用自己得来不易的幸福来谈谈对爱情的理解。

  “我一共谈过两个男朋友,现在快要结婚了,新郎是我的第一个男朋友……”大概是由于激动,小莲的开场白听上去多少有点拗口。不过她亮闪闪的眼神和粉嫩双颊上的笑容却非常有感染力,让我很想把这段故事听个究竟。

  牵手容易,上门难

  多年前我考到北京念大学,接着读了研究生。本科四年级时,我的论文早早做完了,又不必找工作,比较空闲。一个室友和几个年轻老师很熟,有时她应邀到老师的宿舍去串串门,也会拉上我同去。同学可没想到,就在朋友般的串门、聊天中,我和其中一个老师感到了某种心意相通,谈起了恋爱。他就是椰子。

  我们的恋爱谈得很“校园”,朴素而浪漫。他毕竟比我大上几岁,见我一个人在北京求学,没什么依靠,就在各种事情上帮助我,这份体贴让我很感动。读研头两年,我们相处得很好。春节我要回家,就让他到我家“上门”。

  “我压根儿没想到那次上门会成为我们感情的转折点。”要不是小莲始终笑意盈盈,听到这里我还真替他们紧张。

  这里交代一下,我父母并不是那种不开明的家长,但因为我是独生女儿,他们自然帮我想得多了点。我告诉过父母椰子的情况,父母觉得我俩差7岁,差得太大了;另外,我父母的工作性质和椰子接近,也许同行看同行总有点挑剔吧,他们觉得这工作稳定有余、前景不足,而且椰子职位不高,显得没有上进心,不符合他们的期望。当我终于把椰子带到他们面前的时候,哎,椰子那其貌不扬的外形又帮了倒忙……

  长相甜美的小莲说到这里,不好意思地眨了眨眼睛,表示她本人倒是从来没有要求过男友要如何高如何帅。

  看得出我父母对椰子的第一印象并不好,不过我想来日方长,只要他始终对我好,父母一定会看在眼里的。万万没料到,心直口快的父母很快找了个时间跟椰子和我“谈心”,把他们的不满意告诉了椰子。因为话说得直,椰子很受打击,闷闷不乐。这情形一直持续到我俩返回北京。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