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周刊 > 正文
女生口述:我曾经是偷窃狂 爱情来临我想回头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1:20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倾诉者:小敏

  再三又再三考虑,我还是决定向阿呜老师求助。这是我人生中不愿再忆且无法承受之痛。

  一、贫困成了我偷窃的理由

  我出生于广东一个经济发达地区的农村,那里相距发达的城镇只有二十公里,却很贫穷,但父母省吃俭用供我跟妹妹读书,我是长女,父母在我身上寄托了所有的希望。我读书不错,小学以全区前几名的成绩考上了城区的名牌中学,于是在学校寄宿。初中时我很努力,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常代表学校参加各科的比赛,并以全级前几名考回本校读高中。但慢慢地,我发觉我跟同学的生活质量大相径庭,别人吃的用的穿的全凭意愿,而我却囊中羞涩,寒酸毕露,心中极不是滋味。

  我舍不得用父母辛苦给我的费用,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起了贪念,在宿舍偷了同学的饭票和衣物,从少量到大量,而心中却越来越害怕。后来因为宿舍常失窃,大家都人心惶惶,我更是万分恐惧,作案的时候恐惧被发现,事后又恐惧被查到捉出来,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在恐惧中度过,根本无心上课与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可是,当我意识到这些问题的时候,我发现,我已经偷窃成瘾了。我一天不偷窃,我的心中就全然不舒服,总不能安下心来做正常的事情,总觉得有什么重要的事搁在心里非做不可。

  二、我控制不了自己偷窃的欲望

  我多次尝试过克服,可是我发觉我像个幽灵,完全不受自己的控制,我感觉我的意识里有另外一个人在控制着我要我偷窃,不偷窃,我会坐立不安,不偷窃,我简直什么事情也做不到。于是我的偷窃范围扩大到课堂,延伸到家里。我知道我不能再这样,但,天啊,我真的控制不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很想寻求些什么人,但又不敢跟任何人说。(后来接触的东西多了,才猜想这可能是心理病中的偷窃狂吧。)

  终于高三毕业前我被同学布局当场捉住了。我已经忘记了当时的心情,我只是求他们不要告诉我的父母,因为我父亲有心脏病。这当然只能算是我的妄想吧。于是所有人都知道了,有个感情好的同学为我的行为哭了,其他的全部都对我冷眼相看。我被关在一个房间里写检讨,学校领导叫同学把失窃的东西写上去。大概百分之六十至七十左右的东西是我偷的,但我全部认了,我不得不认,因为这段时间以来失窃了不少东西,却只捉到我一个,而且学校要平息民愤,即使我说有些不是我偷的,但也于事无补,我于是跳入黄河也洗不清。领导跟我说,很多人都怀疑你,你的班主任说其实已经暗示过你的了,是你死性不改。我没有说话,我的班主任根本没有跟我暗示过什么,这叫做有口难辩,我从此之后在学校没有说过什么话。

  三、我害怕面对所有的人

  父母知道后悲痛欲绝,虽然父母没再向其他人谈我休学的真正原因,但我害怕面对所有的人,整天把自己关在房里,也无心看书复习高考。母亲说我不能不面对社会,于是想办法把我送到一间厂里做生产工人。躲在没有人知道我不光彩事情的地方,我压力少了很多,表面上能装作没事一样了,但我仍然是那么一个不受自己控制的人,脑子仍然想着偷窃,我拼命跟自己说不能这样,所以往后的日子里,我的脑袋时刻都在挣扎着,我的脑子里时刻都充满着战斗却不为人知。

  休学后重读高三,下一届的同学都顾着应付高考,甚少重提我以前的事情了,但我因为前段时间荒废不少,而且骨髓里时刻都存在着那种挣扎,成绩根本追不上,老师也不再注意我了,对我只是放任自流。我悲伤失望,颓废消沉,萎靡不振,因为我的放纵,有时候我的挣扎还是抵不过偷窃的念头,我记得那一年我还是偷过诸如笔那点东西作为自己的心理需要。

  意料中事,我高考彻底失败了,进了一所三流大学。我不敢跟任何人交往,怕遇上旧同学,有时候网上聊起来明知是以前的同学,竟也不敢相认。我强烈的感觉到我需要朋友,可是以前的朋友全然不在乎我,甚至仍像以前那样的眼神,我受不了。我行尸走肉生活着,对所有事情心灰意冷,不知为什么歪念又起,我竟在家偷了不少妹妹的钱物。以前她是很信任我的,什么事都跟我说,但自从她查到我偷了她的东西后,就对我防范了,锁着房门。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