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一场反复无常的游戏,我累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8:49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一场反复无常的游戏,我累了

  经过了这一次感情的波折,子俊比以前关心我一些。我天真地以为,只有失去过,子俊才真正认识到我的好。毕业后,我顺利地在一家大公司找到了一份文员的工作,专业对口,工作环境也不错,我以为我已经拥有了幸福。我搬到了子俊的宿舍,和他同居了,我幸福地憧憬着,等我们攒够了钱,就付首付买房,打造我们的爱巢。我还不止一次地梦到,我穿着洁白的婚纱,做了子俊美丽的新娘。

  在公司,我努力地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提前转正了,而且还加了薪。我怀着甜蜜的心情偷偷为自己攒着嫁妆,我一直在等待着子俊向我求婚。然而,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三年也过去了,子俊依然沉默着。终于,我等不住了,我问子俊,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子俊却无奈地说:“我现在工作不太如意,手头积蓄不多,连房子也买不起,我拿什么娶你?”其实我根本不介意子俊有没有钱,我认为两个人只要相爱,哪怕是窝居斗室也是幸福的天堂,但子俊却坚持要买房后再结婚。

  之后,为了能多挣点钱,子俊辞职跳槽到一家单位跑销售,我们在汉口租了一套两居室的房子。也许子俊是适合有挑战性的工作的,他的收入直线上升,然而却越来越忙,经常出差,我经常是几天见不到他的人影。时间匆匆又过了两年多,我们的生活条件改善了很多,去年还按揭买了一套三居室的期房,我们决定等交房后就结婚。

  然而幸福的生活总是那么短暂。子俊突然又对我不冷不热了,还经常夜不归宿。有几次,子俊醉醺醺地回来后,我闻到他身上那浓浓的

香水味。我努力地劝说自己,他只是为了工作应酬而已。然而,一个电话又打破了我内心的平静。那天晚上,子俊照例醉醺醺地回家,我为他放好浴缸里的热水,让他洗澡。刚回到卧室,子俊的手机响了,我本不想接,但电话却一声紧似一声地响着,我只好接了,还没等我开口,一个娇嫩的女声就传入我的耳中:“子俊,你睡了没有?想不想我?”我一惊,连忙问:“你是谁?”没想到,那个女人似乎更吃惊地问我:“那你是谁呀?”我说,我是子俊的女朋友,没想到她竟说:“不可能,子俊从没说过他有女朋友,我们在一起已经有一个多月了。”我的心又一次被子俊伤得支离破碎,手机从我手中滑落。我冲进浴室质问子俊,但他却迷迷糊糊说不出个所以然。当晚,我一夜无眠。次日清晨,当子俊醒来,我问起电话中那个女人的事情,子俊吞吞吐吐地承认,那个女人是他的客户,一直对他的工作颇为关照,在往来中,两人产生了感情。我问他,究竟那个女人有什么好,能让他这么轻易地背叛我们来之不易的爱情。子俊竟说:“其实,她笑起来的样子很甜,让我又想起了小雪。不过你放心,我和她之间并没有太深的感情,不过是逢场作戏罢了。我明白,这个世界上你才是对我最好的人,原谅我好吗?”

  听了子俊的话,我一时无语,难道这10年来,我的一片痴情,我对他的不弃不离都抵不上一个曾伤害过他的女人?如果将来有一天,他再遇上像小雪的女孩甚至是与小雪重逢,我是不是要再一次地受伤?10年了,我陪着他一次次地玩这种感情游戏,我真的太累了!(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手记

  不平等的爱情注定受伤

  听完佳宜的故事,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爱情的天平应该是平等的,否则必有一方会受伤。在佳宜与子俊的十年感情纠葛中,佳宜总是一味地付出,这在无形中纵容了子俊那颗不安分的心。佳宜的爱是沉甸甸的,而子俊的爱则是轻飘飘的,他始终走不出初恋的阴影,因此两人的爱就失衡了。也许,在子俊心目中,佳宜只是他的一个避风港口,他习惯了受伤后在佳宜那里寻找温暖,却从没想过自己究竟爱不爱佳宜,他也不懂如何去珍惜爱。对佳宜而言,离开那个不爱自己的男人,重新寻找幸福才是正确的选择。(记者/邓莉)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