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两个人的爱情逃不脱她的影子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8:49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两个人的爱情逃不脱她的影子

  其实,在和子俊的这段爱情里,一直是我积极主动,他只是心安理得地接受我的爱,也许他在上一场恋情中受伤太深,不愿再爱了吧!更令我隐隐不安的是,我一直感觉到我们两个人的爱情中,小雪的影子无处不在。我爱穿休闲的格子衬衫,蓝色牛仔裤,但子俊却总皱着眉让我改穿粉红的娃娃衫配白色的棉裙,因为他认为“以前小雪穿起来很漂亮”;每次我和子俊一起吃饭的时候,子俊总是想也不想地点全鱼餐,其实他不知道,我不爱吃鱼,从小都不爱,喜欢吃鱼的那个女孩是小雪;甚至我和子俊温存的时候,他也从不看我的眼睛,他也没对我说过一句“我爱你”。但是我爱子俊,只要和他在一起就好,我不愿过多地要求他。

  很快,子俊念大四了,他开始四处找工作了,然而却一直不顺,我一直在他的身边鼓励他,最终子俊在一家民办大学找到了体育老师的工作。工作后,我和子俊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天天见面了。我遏制不住对子俊的思念,每天都要给他打电话,而他只是偶尔地才给我打一次电话。只要每到周末,我总是迫不及待地到子俊的单身宿舍去找他,可一周没见面,子俊看起来并不想念我,他只是淡淡地说一声“你来了”,就自顾自地点燃一根烟,悠闲地看起报纸,而我像一个家庭主妇似地帮他洗衣、打扫房间。

  日子在平淡中飞快地逝去,我读大四了,因为忙着实习,还要准备毕业论文,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频繁地去找子俊了,而子俊也从没有到学校看过我,甚至也没打电话关心一下我。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想着好久没见子俊了,我事先没有给子俊打电话就直接到他的宿舍去找他,我想给他一个意外的惊喜。然而,当我满怀着甜蜜用钥匙(为方便照顾子俊,我曾配了一把子俊宿舍的钥匙)开门的时候,门却无论如何也打不开,门被从里面反锁,我敲门,里面是一阵沉默,半天子俊才给我打开门,但他却挡在门前,红着脸对我说:“佳宜,今天我这儿有客人,你改天再来好吗?”透过子俊的肩膀,我心痛地看到房间的地上放着一双白色的圆头女鞋,床前的椅子上搭着一件粉红的毛衫,那团温润的红刺痛了我的眼。我默默地离开了,带着一颗破碎的心。

  佳宜忍不住哭了。她说,自己以前是一个很自信的女孩,长相不错,不乏男孩子追求,可偏偏爱上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爱让她变得脆弱。

  中午的时候,子俊给我打来了电话:“佳宜,对不起,我知道你对我好,但是我怎么也忘不了小雪,尽管她曾那样的伤害我,可她毕竟是我的初恋。你上午看见的那个女孩是我的学生,她长得太像小雪了,连穿着打扮的风格都一样,而她又是那么地欣赏我……”放下电话,我泪如雨下,子俊又何尝不是我的初恋呢,这个懦弱的男人甚至没有勇气当面跟我道歉,但我却依然那么不可救药地爱着他,我想我是中了爱情的毒了。

  师生恋毕竟是难修成正果的,更何况那个她也不过是小雪的替身,子俊那一场风花雪月的爱情只维持了三个月,女孩最终和他分手了。那也是一个寒冷的夜晚,实习回来的我意外地在宿舍楼下碰到了子俊,他无助地望着我,眼里依旧充满那种让我心动的忧郁。这一次,子俊竟破天荒地第一次送了我一束娇艳的红玫瑰,与玫瑰交相辉映的是他脖子上那条温暖的红围巾,我的心一下子软了,我原谅了子俊的背叛,忘记了他对我的伤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