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女生口述:明知同桌是花花公子 我还是爱上了他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1:2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倾诉人:风,女,二十二岁

  采访人:记者 端子

  风给我发的第一封邮件里说,她刚刚辞职,准备离开郑州,想把自己的故事讲出来。虽然这只是一个单纯又执著的单恋故事,但我愿意整理出来,让它变成铅字。因为,爱,原应单纯。

  同桌的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却过得太快

  我的生日是6月21日,

星座上对这一天的说法不一,所以我自认为自己有着双子座的聪慧与幽默,又秉承了巨蟹座的体贴和温柔。我坚持生活的元素应该是快乐,一定要善待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人。我的朋友很多,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寂寞过。从上小学到初中我一直是班里最小的一个,大家都很照顾我,把我当小孩子看,学习成绩一直拔尖的我,也让老师、父母都对我疼爱有加。现在想想自己的童年和中学时代是那么的幸福,没有忧愁,永远都是开心和快乐。

  上了高中这种生活就结束了。我上的是市里的重点中学,进那所学校的孩子都是各个地方的好学生。一进高一,我就闻见了那浓重的火药味。学习对一个学生来说就是事业,我埋头学习,成绩一次比一次好,受到了老师的鼓励和高度赞誉,我自己也很开心,没有让父母失望。

  高二分班了,结束了高一的混沌状态,同学们之间也开始渐渐熟悉了,我也退去了巨蟹座的腼腆羞涩,开始了双子座的活泼开朗。与新同学接触我也不害怕了,刚升入高二就被任命为班里的英语课代表。不过,我没想到的是,班主任决定让男女生同桌,这是我上学以来真正意义上的跟男生同桌,初中时也有过,但那时还小,只知道跟那个小男生同桌打架,别的再不记得了。可现在不一样了,高二我已经17岁了,虽说还保留着一颗童心,可这颗童心怎么着也沾染了青春的气息。

  我很想知道跟我同桌的他是什么样的,刚排好位置,我就迫不及待地进了教室。噢,原来就是他呀!他叫颂,传说中的“活宝”!更重要的是他还是花花公子!听说他高一时跟我的一个初中同学在一起,没过多久就把她甩了。我一直很为我的初中同学抱不平,没想到竟然是他!好奇心消减了一大半,甚至严重的讨厌心理占据了上风!

  同桌好长时间我们都没有说过话,只记得当时他给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把你的作业拿过来给我抄抄!”我忙着赶作业的时候,他就坐在一边看,还不停地以不同的语调喊我的名字,好像我的名字已经是一个词语,由他不停地琢磨。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除了跟他不是很熟识之外,很快跟班里其他人熟悉了。每次大家一块儿玩的时候,尤其是女生居多的时候大家都会提起他,看得出来,每个女生眼里闪过的都是一丝羞涩的喜悦。颂不是很帅,不过他“活宝”的形象已经替代了外表的不足。他很幽默、健谈,唱歌也很好听,总是一副坏坏的表情,对男生很仗义……优点好像很多,不过当时我确实没有感觉。只是感觉他整天玩来玩去,学习成绩还是那么好,平时女生老谈起他,我心里会隐隐掠过一丝奇怪的感觉,酸酸的。

  班里又要调座位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心里挺难受。想想这么长时间的同桌,尽管交往不多,可是他已经不是原来我想像中的那么讨厌了。那个时候,班里每个周末都有一次English Evening,我是课代表,所以主持的任务就交给我了。第一次举行这样的活动,有些冷场,当我一个人站在讲台上尴尬无措时,他上来了,用流利的英语和我对话,我真有一种获救的感觉,一时激动,更加语无伦次了。尽管活动不是很满意,可我收获了一份感动,谢天谢地!幸亏有他!

  我暗暗祈祷不要和他调开位子。谢天谢地,调位后,他就坐在我后面,我心里暗喜了好一阵子。我们的关系比以前好多了,偶尔也开开玩笑。后来,因为一次玩笑,我对他发了脾气,然后一甩手走了。等中午我吃完饭回来,他已经从我后面搬走了。看着空空的一片,我的心也空了。高二很快结束了,从他搬走后,我们再没有说过话。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