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成长》 > 正文
女生口述:从吸引到失望 那晚后我彻底否定爱情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8:46 《成长》

  口述:郝倾 整理:寒梅

  我早到了十分钟,但是却发现郝倾已经到了。她像个小女孩那样,头埋在胳膊里,我起初以为她在发呆,走近了才发现她在偷偷窥视坐在角落里的一对小情侣,那个小男孩在胆怯地替女孩掖垂下来的头发,两个人红红的脸……郝倾“嘿嘿”笑了两声,抬头看见了我。“那是两小孩过家家。”她自我解嘲般地喝口橙汁对我说。“我心理还算健康,只是想找一个人说说话”。

  我今年22岁,家在广西,家庭条件算优越。爸爸是一家公司的副总,妈妈在政府部门上班,在他们心里,如何为我创造一个更有利的成长环境是头等大事。所以初一时,他们就把我送到北京上学,一开始是贵族学校,封闭式管理,从学习到思想,再到日常生活,都有专门的老师负责管理。那个学校推行的是西方式教育模式,非常民主,老师把我们当作朋友一样对待。其中一个姓孟的女老师,还经常告诉我们一些关于女孩成长的秘密。有一天我收到了一个男孩的纸条,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拐弯抹角地问她爱情是什么?她回答说爱情是世界上的一个人走到你心里,你无法拒绝。她当时无心的一句话,却在我年少的心灵里刻下了深深烙印。

  读了贵族学校以后,爸爸以我的名义在北京买了一套住房,这样我就成了北京户口,我考入了北京一所重点高中。爸爸为我雇了一个保姆,照顾我的饮食起居,他们每个月就来看我一次。其实我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却非常渴望和他们生活在一起。我宁愿像别的小孩一样,被父母管教着约束着,而那时我觉得自己就和一棵长在荒野里的树差不多,没人管,长得直不直都是自己的事。当然我也不是怨恨我爸妈,我只是觉得那个年龄里应有的父母关爱,我没有直接得到。但是那也挺好,我的个性里充满了随意和自然,认为什么事情都应该是顺理成章,我不去强求,也不会勉强,更不会去判断。

  那时,学校里有个学音乐的男生喜欢我,是个不善于用语言表达的男孩。他只知道每天在我回家的路上坚持等我,而我当时也喜欢他,于是就顺从地被他牵着手,让他每天送我回家。后来直到我们考上不同的大学,渐渐淡了。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