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毕业留言板:亲爱的同学 我要我们在一起(7)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1:51 精品购物指南

  链接——偶遇

  毕业后,一直惦念你的消息,一次偶遇,达成多年的夙愿,就像周迅《偶遇》中唱道:“碰到你纯属意外,快别走开,看着夜空真精彩,流星飞向远方的海,美丽的意外……”

  你的样子

  两年前的一天,大学时的死党英子打来电话,说在晚报的婚恋广告专版上看到了我们都很熟悉的一张脸——大学同窗阿杰。

  毕业后,阿杰便没了消息,谁知10年后,他会这样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

  想想下周的毕业10周年同学会,我毫不犹豫地拨通了报上阿杰名字下方的联络电话。“喂,你好,某某鹊桥俱乐部……”“你好,我想问一下你们编号00718这位先生的联络方式?”“请问您是会员吗?”“啊?我是他大学同学,下周有同学会,因为失去联系,所以想问一下他的电话。”“那请您到本俱乐部缴纳200元会费,成为会员后我们会安排您与他见面。”“真的,我真是他的大学同学!”“如果每个人都说认识他,我们就提供电话,这不是泄露会员资料嘛!您还是来交费吧!”“天啊!我只是想跟他取得联系,再说我已经结婚了,怎么成为你们会员啊?”“您来交费时我们再谈吧!”“要不然我留个电话,麻烦您通知他我们下周有同学会,请他务必……”“嘟~~嘟~~嘟……”听筒内竟是一阵忙音。

  擦肩而过

  晨是个爱漂亮的女孩子,毕业后第一个月的工资就去办了一张美容卡。九十年代初期的美容院,处理方法有点简单粗暴,青春痘,挤!眉毛,拔!从美容院出来的晨满脸发亮,面目全非!她赶紧骑着自行车往家跑,心想:多亏没有人认识!

  骑到一半听见后面有一个响亮的男声:“是晨吗?”晨的心里“咯噔”一下,听声音她就知道是军。上学的时候他们是文艺演出的老搭档,学校的风云人物。害羞的他们却从不敢多说一句话,以至于毕业时都没互相留个电话。

  军飞快地骑了上来,兴奋地和她聊天。晨偷眼看过去,他还是那么英俊,想着自己满脸红白分明的样子,赶紧低下头不说话,使劲骑车。过了一会,她听见军叹了一口气说:“你和学校里一样。”之后就飞快地骑走了。

  视线

  漂亮的梅冬天总穿一件绣着花的小袄,两条黝黑的大辫子垂在身后,每次上课建都对着梅的背影发呆,几乎到了不可自拔的程度。有一次数学老师实在不能忍受建的走神,竟然拿粉笔头扔了他,从此全学校都知道了建暗恋梅的事情。可他们并没有结果,话都没说过一句,毕业后就各奔东西。

  毕业5年的聚会上,酒过三巡,一个同学拍着建的肩膀说:“你可真傻,总看着管什么用?”建淡然一笑:“其实你们都误会了,我当时只是觉得梅的背影很像我姐,尤其那件绣花棉袄,特像我妈做的。”

  真情留言簿

  同学间的感情是最真挚、难忘的,留言簿上真实记录了我们《光阴的故事》:“发黄的相片古老的信以及褪色的圣诞卡,年轻时为你写的歌恐怕你早已忘了吧,过去的誓言就像那课本里缤纷的书签,刻划着多少美丽的诗可是终究是一阵烟,生命与告别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两个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流泪的青春……”

  班长:领导了你们四年,最后命令你们一次,别忘了咱们的集体,记得常联系。

  团支书:大家工作了都要积极入党啊,我做你们的介绍人。

  保研同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奋发图强,精忠报国……对了,你上个月问我那道题我做出来了,应该是这样解的……(以下省去5000字)

  留级同学:同志们,你们先走,我还有事要办……

  出国同学:真后悔没跟你们多吃几顿烤鸭,英国可没有那么好吃的东西了。

  班花:男同学们,我知道你们追的很努力,毕了业要继续加油哦。

  恋人男:四年的考验我坚持下来了,大家等着喝我们的喜酒吧。

  恋人女:被他照顾了四年,真的很感动,再考验四年吧……

  第三者:忘了我吧,祝你们幸福。

  全班送给这对恋人的留言:今天的同窗,明天的同床。

  睡上铺同学:打完球千万记得洗脚啊!味儿是往上窜的。

  睡下铺同学:以后“下雨”前记得先告诉我打伞。

  酒鬼:知道你能喝,不过你要是再灌我,我就吐你脸上。

  作弊盟友:拜托你把小条扔准点,不要先碰到老师的头。

  牌友:最后一次告诉你,我一咳嗽你就吊主,不是让你上分……

  最口罗嗦的留言:这是我的移动手机号,这是我的联通包月号码,这是我的小灵通号码,这是我的QQ号码,这是我的公司电话,这是我的地址和邮编,这是我家的电话让胡同口的张大妈给叫一声……别说还联系不到我啊!(作者:马新莉 高翔 刘岩 伯德 文静 武静 任晓静 王天一)

发表我的毕业留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